月光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

  我苦笑着。嘆息聲也淹沒在這被墨水浸染的夜幕。

  信步阡陌,連平日里高大挺拔、鬱鬱蔥蔥的白楊,在靜寂中,也顯得模糊。一切都這麼渺小。巨大的黑色玻璃罩住了整個空間,似乎空氣也被扼殺得淋漓盡致。田間的蟬偶爾還會聒噪幾聲,卻讓我感到更加寂寥。

  不敢往後看,也不想轉過身。我知道,背後的世界就像一個黑洞,看不清方向,看不見萬家燈火,看不見繁星璀璨,只有無奈和寂寞瀰漫在這片抑鬱。

  抬頭看看失眠的天空,烏雲疊嶂,遮住僅存的一絲遐想。

  突然有點懷念往日的時光,搭着軟軟的雲梯,月光就像披肩的秀髮,傾斜而下,輕輕的照在臉上,感覺是一個16歲少女眼眸的溫柔凝望,她的微笑如水,指尖點過我的臉頰。

  喜歡這種感覺,一個人接受月光的憐,低聲訴說光陰的故事。光影繚繞,陶醉在月光的點綴,將心事流露。也許,還會沉浸在彩雲追月、眾星捧月的畫意中,那時便會將孤單抹去。

  我怕黑,也怕孤獨。此時此刻,多希望能有月光的陪伴,這番光景着實讓我勾起一絲惆悵。沿着路徑不知走了多久,黑暗,還是黑暗!揣着滿腹憂鬱也不知等了多久,都沒有力氣再抬頭。

  即便如此,我還是願意花上幾個小時等它。在無數個輾轉反側的夜裡,也只有月亮,透過窗欞,把它的光芒無私地與我分享。我靠着月光回想,枕着月光入眠。

  默默地蹲着身子,在黑燈瞎火中,有意無意地玩弄路邊的狗尾巴草。突然發覺腳下踩着一層薄薄的紗,站起身來,那薄紗便隨着律動拉長。

  我笑了。聽到我的呼喚,漸漸擺脫烏雲的月亮舒展線條。月光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月光憐
網友評論
月光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