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一)

  對於習主席的講話,感觸很深,完整的朗讀了一遍,真的是受益匪淺。面對這樣的時代,我們這代缺少的就是學習了,為什麼我們總感覺這社會沒能讓自己主宰,也總在感嘆自己不能主導整個事情,是因為我們想的太多,而學的太少、做的太少。人不學習很容易迷惑,或者說學習可以讓人明智,運用馬克思主義原理來解釋就是一對辨證關係,但前者只會讓人走下坡;路,失去信心、青春,進而導致抱怨社會的不公平;而後者則是在相互對碰中不斷成長,雖然有時候碰的頭破血流,但這是一種很好的現象,也是生命賦予的基本本能,"適者生存",雖然有時候很沒有人情,但想起那些不學習就能同等的人就會可恨,這樣就會是整個局面走向一個難以控制的路程。人都是多面性的,而且很多時候都是都處置思想的對立中成長的,只有某種思想壓過另一種思想,就會進步緩慢,這是必然的結果。

  就那人們最喜歡 的愛情來說,那種"由愛生恨"、"愛恨交加"……這些都大家都能直接感受到的。每種思想都要有具體的理論來支撐,你才能會毫無顧忌的去相信,並很好的去堅持,當然要適合自己當前的需要。每次提到我國的傳統文化,我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他能很好的詮釋我們在逆境中如何找到自我,並能很好的去做好自己。而西方的思潮只能加固我們都會事物的理解,因為現在的我們都知道,事物是由個體組成,這是西方的解釋,怎麼組成,對西方來說是世界難題,而我們的文化就是解釋如何組成。這點我始終都相信!

  青年們,趁着我們還沒老去,思維和收集信息最好的時候抓緊學習,這樣不僅是詮釋生命的本質,也是體現自我的最好手段!別問你為什麼活着,這種人思想覺悟相當高,因為他此時在思考每件事情、每種現象到底在表達什麼,這對於西方人講是永遠達不到的,因為愛因斯坦剛好到這種境界時,確發現生理不再受自然的控制,留下一些遺憾孤獨的走去。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二)

  20**年10月習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最高領導首次召開文藝座談會。深切體現了我們國家對文藝工作者的高度重視。

  很多參會人員都說,習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言簡意賅,通俗易懂,像一位老大哥和你談心、嘮家常。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說的"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為什麼人的問題上發生偏差,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現在在影視界看到個別同志吸毒、嫖娼,不僅污染了公眾的視野,而且也會給一些粉絲和觀眾帶來錯誤的價值觀和價值取向。我覺得這個時候,我們的國家就更應該高高舉起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精神之旗、讓大家挺起中華民族的精神之柱。只有這樣,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全面改革開放才不會走失方向,我們的中國夢才能順利實現。

  習總書記強調:"人民是文藝創作的源頭活水,一旦離開人民,文藝就會變成無根的浮萍、無病的呻吟、無魂的軀殼。"總書記的這些話語是把人民當成了水,而把藝術工作者當成了魚,魚兒離不開水,離開了就沒有生命了。這個比喻實在是太形象了。

  習近平指出,隨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民對包括文藝作品在內的文化產品的質量、品位、風格等的要求也更高了。文學、戲劇、電影、電視、音樂、舞蹈、美術、攝影、書法、曲藝、雜技以及民間文藝、群眾文藝等各領域都要跟上時代發展、把握人民需求,創作生產出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讓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斷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指出:"繁榮文藝創作、推動文藝創新,必須有大批德藝雙馨的文藝名家。"

  座談會上,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劇協主席、上海京劇院藝術指導尚長榮,空政文工團一級編劇閻肅,中國美協副主席、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中國舞協主席、國家大劇院舞蹈藝術總監趙汝蘅,中國作協副主席、上海市作協副主席葉辛,中國影協主席、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李雪健先後發言。這些人當中確沒有趙本山。不可否認,這些年來,趙本山的小品和電視劇的確給人們帶來了不少笑料。自從趙本山1990年登上春晚以來,儘管他的東西在市場上受到了歡迎,但在思想上、藝術上卻沒有取得成功,因為他的很多作品始終以低俗著稱。這難道不是中國文化的悲哀嗎?

  先進的文化彰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也是一個國家強大背後的真正實力。我們堅信,習總書記主持召開的本次"文藝工作座談會",必將為壯大我們國家的軟實力打下堅實的基礎,也必將助推偉大的中國夢早日實現!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