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我是今年新進教師,柴xx,來自高一化學組。非常榮幸,在開學典禮的今天,作為新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新老師向給我們提供實現人生抱負機會的校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能夠成為一名教師,我們是幸福的;能夠成為二中的教師,我們更是深感自豪。從我們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肩負了教書育人的聖神職責。我們深感責任重大,我們必須努力進取。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鄭重承諾,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四點:

  一、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我們將以老教師為榜樣,虛心請教、刻苦專研、努力探索本學科的教學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的教學步入正軌。

  二、做一名品德高尚的教師

  古人云:"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懷。我們要以自己的人格去塑造學生的人格,用自己的道德情感去喚醒學生的道德情感。"言傳不如身教"我們將銘記於心。

  三、做一名有責任感的教師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我們需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精心備課、細心講解、耐心答疑,以平等的心態、欣賞的目光、發展的眼光去對待每一位學生,成為學生學習上、生活中的好朋友。

  四、做一名真正的鳳岡二中人

  鳳岡二中的發展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將繼承和發揚二中的優良傳統,在校領導的帶領下,努力奮鬥,對學校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在這個舞台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作為一名老師我想對同學們說:沒有永遠的最後,只有暫時的落後,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就會成功。無論昨天的你怎樣都已經過去。

  新學期,新起點,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我相信經歷過磨練的我們會更加的成熟與自信!就讓我們期待明天更為豐碩的成果吧!在更為激勵的競爭中乘風破浪,盡展二中風采。在我們全體師生的努力下二中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二

  尊敬的校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可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今年分配過來的特崗教師。能在開學典禮上代表新分配來的老師們發言,我感到榮幸,卻又心存不安。因為在我們新教師的隊伍中有優秀班主任;有教學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師;也有雖然剛踏上教職,但活力四射、青春動感的美女老師。而我只是這支隊伍中普通又平凡的一員。

  藉此機會,首先,我萬分感激校領導的信任,把這次重要的發言託付給我;接下來,十分感謝同事們對我工作、生活上的關照;當然,也謝謝我七(4)班可愛的孩子們,是你們的樸素、純真和懂事喚起了我內心的感動,使我快速躍過了對新環境的適應期,讓我進入了教師和班主任的角色中。

  今天在這,我並不能代表所有充滿愛心和滿懷熱情的新老師,我姑且只談談自己到達我們高洲中學后的見聞與感受。接下來我呈現給大家的,是我這幾天從我們學校師生身上所見、所聞、所歷的。我也懇請新老師們原諒我用自己的感觸"代表"你們的心聲。

  作為一名特崗教師,激動之餘,我內心更多了一種使命。自我從事教職的第一天,我便急欲將我的所學向我們可愛的孩子們"兜售".通過媒體,我了解到,我們的鄉村教師憑藉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執着信念,嘔心瀝血地堅守在鄉村校園的講台上從未動搖,為培養一批批走出鄉村、邁進城市、走向世界的優秀人才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來自一個小山村,我崇拜我的恩師們,現在,我要接過恩師們的教鞭,將鄉村教師那無私的愛心,難以割捨的責任一直傳遞下去,永不言棄。

  來到這裡就,同事們問我最多的是,我對這兒的印象。我的回答簡單而真實,印象很好!可能老師和同學們覺得我不夠真誠,然而,每到一個新地方,我不會在意這兒的高樓多少,商場幾所,酒店幾家,我只關注這兒的人,關注這兒的自然環境。

  這兒的人,淳樸又熱情,彼此間全無生疏、隔閡。忠明老師、小虎老師是我最先接觸的高州人,最先認識的高洲中學老師,忠明老師30號冒雨至縣城接我們幾個特崗教師的情景仍在我眼前不時閃現。到校后,同事們的笑臉,讓我們幾個消除了心內還未生根的陌生感。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尤其感受到了同事們對我們新教師在生活上的關心與照顧,熱心的照顧使身在異鄉的我全然不覺自己是異客。

  高洲的自然環境,山環水繞,鳥啁蟲鳴,一眼見到它,沒有誰不會愛上它。俗語有云,仁者樂山。高洲的群山,孕育了高洲人的淳樸與熱情。沿途領略的美景雖不及此處的十分之一,卻讓我更期待高洲的菜花,黃沙的高天岩。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下工作與學習,這於萍鄉市內的師生來說,實在是種奢望。而我卻不必奢望,因為我身處其中;我們同學更不必奢望,因為我們的家在畫中。

  愛山的孩子室穩重的,大氣的,上進的。我們同學立足家鄉,終將走出高洲。哪天,你遠離了家鄉,哪天,你終將想念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你懷念這裡簡單而進取的村居學習生活。作為老師,我預祝同學們能在今後的人生路途中一帆風順,我更希望我們同學能用你的所學為家鄉造福。

  熱情高洲,山水高洲,深深吸引並打動着我,相信我們新教師和我一樣,深深為這兒所打動。請校領導和我們可愛的孩子們放心,熱愛着高洲的新老師一定會紮根於此,服務高洲中學,盡職盡責做好基層教育工作,為山鄉的孩子們獻出自己的所有心力。

  在此,我有個不情之請,還請同事們為我們新教師多提寶貴意見與建議,您的良言是我們成長的不懈動力。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教師開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