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是一個一直活在我們心中的英雄,雷鋒精神是我們代代相傳的精神。

  那隻不過是一張普通的臉卻讓無數人敬仰,那隻不過是一個弱不禁風的軀體卻讓無數人感動,那隻不過是一個和普通人一樣大的心卻讓無數人自卑。

  三月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也是一個讓人心裡蘇醒讓人勞動的季節。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三月是學雷鋒月,讓我們從雷鋒為人民所奉獻的點點滴滴中領悟我們也該為社會奉獻點什麼。

  有人會說我又不是雷鋒叔叔,做再多好事又不能改變什麼,影響別人什麼。我認為能改變的是你的那顆心,影響的是你自己的一生,雖然可能不會像雷鋒一樣影響全中國,但是你的行為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欽佩你,會毫不憂慮的把你記住。你自己也會因你的行動而改變你不好的毛病,會讓你懂得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為了吃飯。

  現在我們的力量很小,不可能像雷鋒叔叔一樣背老奶奶,但是我們可以背起好好讀書,將來報效國家的任務。但年,黨把雷鋒叔叔分配到哪裡,他就在哪裡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而我們真的要好好反省自己,現在的生活如此的美妙,不但還不珍惜時間好好讀書還對着這世界總感到不滿。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長大后也為國家出一份力,讓國家更強大,讓世界充滿愛。

  我認為不但這個月要學雷鋒,以後的每天都要學雷鋒。只要我們從身邊的事做起,這些都不難做到。那麼。何不從現在就去做呢?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萬象更新的季節。每年3月,我們都會很自然地想起一個名字 ——雷鋒,這個名字,使3月成為一個最溫暖的月份。3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文明月,而3月5日,就是“學雷鋒日”。

  有多少同學了解雷鋒叔叔呢?雷鋒叔叔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在他的一生中,幫助過無數人,給予了許多人溫暖。他謙虛待人,甘於平凡,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樂於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同時,雷鋒叔叔還是一個愛讀書的人,他曾說: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關鍵是在於你自己願意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

  雷鋒叔叔早在1962年就犧牲了,當時只有22歲,但是,他一直都活在我們的心中,他的精神更是刻在我們的心中。學習雷鋒,其實不用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早上來到學校時,值日的同學早已打掃乾淨了校園、班級的衛生;負責開門的同學早已敞開了門窗,讓教室空氣更清新;操場上,教學樓前,總能看到同學們默默拾起紙屑的身影;上課前,老師的講台總是被擦得一塵不染;休息時間,常常能看到大家互相幫助的場景;這些不正是雷鋒叔叔服務精神的體現嗎?還有我們學校的舞蹈隊、體育運動隊、美術興趣小組的同學們,他們在各項競賽中,憑藉自己的刻苦鑽研,和永不言敗的信心,為學校爭得了一次又一次榮譽。這,不正是雷鋒叔叔身上學無止境,鍥而不捨的“釘子”精神嗎?我們每個班級的小幹部們,他們除了要努力學好自己功課的同時,還在為同學們服務,為班級默默奉獻。這些不也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小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你還可以幫助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去、可以扶盲人過馬路、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一支筆,為媽媽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或為她聲情並茂地朗誦一篇課文,獻上一曲動聽的歌等等,來表達你對媽媽的愛。這些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

  同學們,讓我們就在今天,在這個明媚的春天裡為心靈播下一顆崇高的種子,讓雷鋒精神永遠傳遞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DD雷鋒。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

  雷鋒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着人們,在我們中間就有不少革命的"傻子"。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雷鋒叔叔的傳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都具有雷鋒那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這說明了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是無時不在的,也是無處不在的。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