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規定的出台,為黨的作風建設確定了“風向標”,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以“轉作風”起步開局,為全黨全社會樹立了榜樣。當前,各地認真貫徹中央精神,紛紛採取措施,以實際行動轉變作風、改進工作,一股求真務實的清風撲面而來。前不久我縣領導幹部會議暨黨課學習會號召全縣黨員幹部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市以及縣委的部署和要求上來,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規定,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圍,為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證!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愚以為,要想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規定,真正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圍,關鍵在人。因為我們廣大黨員幹部隊伍是由一個個單獨各自的“人”組成的。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都要把學習中央、省、市等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決策部署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牢,真學、學透、記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規定,在自身層面上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看似一句平凡直白的話語,但真正做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首先要認真學習黨紀國法,使自己“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其次是要有奮發有為的良好心態,“自敬,則人敬之;自慢,則人慢之”,“飯未煮熟,不能妄自一開;蛋未孵成,不要妄自一啄”;要有耐心,耐心意味着要經得起誘惑,意味着要道法自然,意味着要有所為有所不為;再就是主觀上不能受唯心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思想觀念影響,要善於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思考問題,千萬不能總是在模糊與明白之間掙扎——俗語說得好:水美不在深,而在清澈;人美不在貌,而在廉潔。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廉潔之心,那即使他再成功,攀登得再高,終是一個腐敗的軀殼。相反,有的人並不是地位顯赫的名人,也沒有家財萬貫,卻成為人們心中的榜樣,被萬眾所尊重。他們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清廉、誠信的品質。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還要在具體細節上有所為有所不為,比如某鄉鎮提出的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要“三管五不”就很實在很管用:管好自己的腿,多下基層,多到群眾中間去,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管好自己的嘴,該說的話大膽地說,不利於工作學習、有悖於和諧的話堅決不說;管好自己的手,該拿的拿,不該拿的堅決不沾手。堅決做到不接受饋贈、不用權力壓下屬、不隨心所欲設卡、不亂向外發表言論、不進娛樂場所等等,這也是基層黨員幹部應努力銘記、遵循的具體細則啊!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就一定要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實際工作中,要嚴格遵守單位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組織安排,遵紀守法,愛崗敬業,認真履職,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做一名大公無私、廉潔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好黨員、好鄉鎮幹部;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增強廉政意識,增強紀律和法制觀念,做遵紀守法、廉潔從政、勤政為民,切實轉變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模範,以自己有限的力量把我們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笑鈾

  2013,02,18.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清廉正直的明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