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花朵的成長離不開甘甜的雨露和溫暖的陽光,留守在我們周圍的小夥伴需要全社會的關心和幫忙。我們呼籲有條件的大人們敞開溫暖的胸懷,伸出熱情的雙手,像擁抱親骨肉一樣擁抱“留守兒童”,結對一個或幾個留守小夥伴,成為代理爸爸、愛心媽媽,定期為結對小夥伴洗一次頭、加一次餐、整理一次家務、講一個故事、補一次功課,交心談心,噓寒問暖,叮嚀囑咐,教管結合,寬嚴相濟,用無私的關愛撫平他們心靈創傷,深入淺出的道理解除他們心中困惑,語重心長的教誨樹立起他們人生航標,成為他們生活的知情人、學習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長的保護人,讓所有遠離父母的小夥伴心有人愛、身有人管、難有人幫。我們小夥伴們也要積極行動起來,在校內班內成立互助互愛小組,有條件的可以將留守小夥伴帶回自己家中,共同學習,共同遊戲,共同分享自己父母的關愛。在節日中或他們的生日時,讓父母做些可口的飯菜,使這些遠離父母的小夥伴感受到濃濃的親情。在建立“手拉手”的城鄉學校中,一個城裡孩子交一個農村朋友,把自己看過的書和心愛的玩具送給農村留守小夥伴,經常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讓所有的留守小夥伴不再孤獨。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同樣的天空,同樣的陽光,同樣的色彩,同樣的精彩,只要我們播灑出一片愛心,就會撐起一片留守兒童成長的藍天。

  留守兒童獻給老師的讚歌

  三〈1〉班

  敬愛的老師,感謝您用師愛的清泉,澆灌出奼紫嫣紅的滿園花朵,使我們這些留守兒童又有了一個溫馨甜蜜的家。

  敬愛的老師,三尺講台是您展示人生風采的舞台;兩寸粉筆是您書寫教育篇章的點金術;一塊黑板,是您拼搏奮鬥的田地;感謝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留守兒童奉獻了全部的血汗和愛心。

  課堂上,您激情飛揚,用辛勤的汗水播種着科學,播種着智慧,播種着力量,引領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課堂下,您愛心涌動,用淳淳的教誨為留守學生啟迪着理想之花,點燃着信念之光,滌凈着心靈塵埃,您鑄就了平凡中的偉大。

  您甘為人梯,默默奉獻,如果說您要有什麼回報的話,那便是對留守學生個個健康成才,人人茁壯成長的渴望。正因為緣於你們披荊斬棘,拼搏進取,留守兒童的教育才取得一個又一個輝煌。

  歲月悠悠,世事變更,花開花落,幾度春秋,但在我們的心目中,您永遠是知識的傳播者,文明的推動者;永遠是善的使者,美的旗幟,是留守兒童溫馨的港灣,快樂的第二家!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

  老師,您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老師,您像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

  老師,您像粉筆,默默地奉獻着自己;

  老師,您像航海中的一盞燈,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

  老師,您像山間的小渡船,把我們從知識的此岸引領到知識的彼岸。

  在這個特殊的時間裡,讓我們用一顆虔誠的心默默祈禱:祝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每一個留守兒童都能快樂成長!

  留守兒童也需要愛

  六〈4〉班

  我們生活在繁榮昌盛的二十一世紀。做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

  由於現在社會發展迅速很多大城市建起了高樓大廈,可這些雄偉建築的建造跟鄉村留守兒童父母的辛勤勞動是分不開的。他們為了維持一家人的溫飽,不辭道路久遠,來到廣州,深圳等大城市打工,只留下自己的親生骨肉由爺爺奶奶照管。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農村留守兒童達到兩千萬人,並呈現繼續增長趨勢。留守兒童面臨著生活,教育,社會關愛等問題,妥善解決留守兒童問題 已經刻不容緩。

  說起”留守兒童”,它普遍處於”三缺”狀態。就是:生活上缺人照應,行為上缺人管教,學業缺人輔導。這三缺。這樣一來,使留守 兒童感覺不到父母的關愛,因而與人疏遠。近些年來,甘肅,河南等地發生的留守兒童個案,普遍存在四大問題,一是日常生活質量下降,家務負擔加重;二是學業隱憂增多;三是性格孤僻自卑者多,有的甚至違法犯罪,四是安全隱憂增加,傷亡事故時有發生。據了解,那裡的留守兒童最小的僅有四歲,最大的17歲,他們的父母大多都在外地打工,由爺爺奶奶照看,由於長期缺乏父母的親切呵護,一定程度上造成這些兒童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的嚴重斷層或缺位。在我們身邊,就有一個典型案例,在汽車疾駛的長安路上,紫來學校的幼兒園放學了,李斌小朋友在教室里焦急的等待爺爺奶奶,他是個留守兒童。父母雙雙在外打工由爺爺奶奶看管,這次,他們有事被耽擱了。沒能及時去接孫子。噩耗傳來,李斌小朋友被飛馳而來的公交車撞死了。爺爺 奶奶覺得對不起外出的兒子、兒媳,便喝農藥自殺了。

  血淋淋的事實告誡我們,留守意味着放逐;留守意味着不安全;留守意味着莫大的不幸。留守不是他們的錯,更不是父母的錯,他們的隕落也不是爺爺 奶奶的錯。他們需要理解,需要堅強,需要尊重,更需要愛。

  同樣的天空,同樣的陽光,同樣 的色彩。願留守兒童的明天更加美好。

  關愛留守兒童,播灑愛心陽光

  作者:佚名

  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

  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愛留守兒童,播灑愛心陽光。

  大家可否知道,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的父母為了生計外出打工,用的辛勤勞動在為他們的家庭增加收入,同時也在為社會的經濟發展和穩定做着貢獻。就在這種無賴的情況下他們被迫留在農村的老家,過早的離開了父母的呵護,感受着遠離親人的痛苦,體驗着親情的缺失,忍受着孤獨的煎熬,獨自面對着各種困苦和艱辛。他們組成了一個特殊的群體——留守兒童。他們需要我們全社會的共同關愛,為了他們能夠和我們一樣健康快樂成長,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共同用一顆熾熱的心去關心和幫助他們吧!

  愛心是開啟心靈的鑰匙,讓我們每個人爭當留守兒童教育的宣傳員。假如您的身邊就有這樣的留守兒童,那就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伸出您的雙手,從生活上,學習上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鼓勵他們參加學校集體活動,融入集體生活,培養他們的交往能力和活潑開朗的性格。讓我們每個少先隊員節約下家人給我們的零花錢,從生活上,學習上去解決他們所面臨的實際困難,讓這些遠離父母的孩子處處感受到心有人愛,身有人護,難有人幫,讓同一片天空下的同齡孩子都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情。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關愛留守兒童是我們大家的責任,為了他們能和我們一樣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請您伸出溫暖的雙手,讓健康,快樂圍繞在每個留守兒童的身邊,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謝謝大家!

  讓我們共同擁有一種愛

  二(4)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我們共同擁有一種愛。

  啊,請別笑那光光的腳丫和脊背,那浸滿汗漬的短褲,那亂蓬蓬的頭髮。

  在大山裡,他可是個了不起的孩子。

  在他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相繼去世,他和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到上學的時候,和他一般大的孩子都上學去了,他因為沒錢上學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別的孩子背的新書包。後來,他一個人跑到山上去挖藥材,賣了錢,供自己上學。同時,還要照顧白髮蒼蒼的奶奶。

  你見過陡峭的山峰嗎?黃昏,一個在上面挖藥材的孩子就是他啊。

  你見過懸崖上那棵高高的松樹嗎?黎明,一隻猴,一溜煙爬上去了。

  那就是他啊!

  他的知識是豐富的,不信你看他的眼睛,黑亮的眸子里有中草藥材,山珍野味,飛禽走獸。

  他是智慧的,不信你看他的眼睛,黑亮的眸子會告訴你青蛙,螳螂對人類的益處,蛇對老鼠的制約和七星瓢蟲怎樣吃蚜蟲。

  你還會笑他土氣嗎?

  那麼,送他一本精美的古詩集吧,在帶他進城看看高樓,坐坐汽車,教他打打電腦,和他在草坪上踢踢足球吧。

  山裡的小夥伴, 自從認識了你,我懂得了溫室里的花不會開的太長久,從你的身上,我真正明白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我也知道了窮人的孩子為什麼早當家?

  山裡的小夥伴,讓我們攜起手來,取長補短,美好的明天一定屬於我們。

  童心,呼喚溫暖的世界

  六(三)班

  同學們:

  當我們牽着媽媽溫暖的手,漫步在街頭,談天論地時,你會覺得很平常,而當你躺在爸爸的懷裡撒嬌時,你會覺得很自然。就這樣既平常又自然的舉動,可有的孩子是那麼的渴望。

  可你有沒有發現在我們身邊還有這樣一群子 ,他們的父母,為了適應快速發展的社會經濟,丟下了他們嗷嗷待哺的孩子背井離鄉,外出打工。用勤勞和智慧獲取家庭收入,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了貢獻。而他們的子女將遠離父母的關愛。很多時候,孩子們只能從電話中或者從偶爾寄來的匯款單中才能感受到父母的存在。當別人的孩子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時,他們被留在了鄉下的角落裡孤獨地像草一樣生活。人們給這群孩子起了一個酸楚的名字——留守兒童。這些兒童曾有被遺棄的感覺。

  他們的目光中閃爍着期盼關愛的光芒。他們茫然地觀察着周圍的人群,由於缺少父母的關愛,在性格上變得是那麼內向。孤僻,時時伴隨着他們成長,在他們內心深處鑄起了層厚厚的防護牆。其實他們渴望關愛,渴望愛的溫曖,渴望親情的呵護,哪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在這裡我要以一名少先隊員的身份,站起來高聲吶喊,給他們一點愛吧!其實在這個感恩的世界里,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黨中央、政府、學校、老師和同學們都沒有忘記你們,你們的教育生活都牽動着億萬群眾的心。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我要首先從自身做起。用我的愛心去溫暖我身邊的留守兒童,手牽手扶助他們;用我的一片真誠去打開他們早已關閉許久的心靈;用我的童心去感化他們,讓他們的臉上再次出現陽光燦爛的笑容;用我溫曖的小手捧去一束自強不息的山花,點綴他們的生活。其實溫曖就在你們的身邊。同時,要鼓勵他們要自強,父母並不是不愛你們離你們而去,只是為了明天更美!留守並不是誰的錯,只是社會發展的一個過程。我們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只要我們正確的面對,端正自己的心態,克服困難,走過來吧!同我們手牽手多一份關愛,多一份親情。

  最後,我們要發動全社會的愛心人士,來幫助這群弱勢群體。給他們一點關愛,用愛去呵護他們。讓他們同在一片藍天下自由地翱翔。同在陽光下燦爛地綻放。讓他們的臉上洋溢着自信的光芒。讓溫暖陽光,誘人的花香裝滿他們自信的胸膛。同是祖國的花朵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讓我們拿起手中五彩斑藍的畫筆盡情地描繪出詩一樣美妙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網友評論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