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願是月亮

  一(5)班

  前幾天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少兒頻道的節目,鞠萍阿姨問小朋友:你們每天最高興的事是什麼?一個小哥哥的回答使全場肅靜,他說”我最高興的是接聽爸爸媽媽的電話。”又是一個留守孩子的故事,我被深深的感動了,當現場再次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時,我看見媽媽也偷偷地擦去了眼角的淚花。

  是啊!當我們在媽媽溫柔的呼喚中起床的時候;當我們在爸爸關切的叮囑走向學校的時候;當我們和家人一起談笑着共進午餐的時候,有多少務工人員的孩子在忍受着父母不在身邊的孤獨。

  我知道,作為一名學生,我的力量渺小得幾乎可憐,但我並不慚愧。雖然沒有太陽的光芒,我願是月亮,從太陽哪兒得到光,然後再無私地獻給大地。我相信,環繞群山的小溪奔向大海的時候,匯聚起來的一定是滋潤萬物的偉大力量,奏響的一定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和諧音響。

  伸出你的手,讓我們周圍到處洋溢微笑與歡暢,讓整個世界充滿溫暖的陽光。

  謝謝大家!

  一個留守兒童的故事

  一(1)班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孩子的父母為了生活去外地打工,但是他們的孩子卻留在了農村家裡,由年邁的爺爺、奶奶照看。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個我與留守兒童之間的故事。

  我住在一個小山村裡,一天爸爸帶我去一個留守兒童的家裡,爸爸和大人說話時,我發現那個留守兒童在一邊孤單地哭了起來。我問他:“你為什哭呀?”他說:“雖然每次考試我都考100分,但是我家很窮,學費都是鄰居借給我的,我的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我很想他們,可我沒有錢給他們打電話。我爺爺、奶奶也有病,沒有錢住院…… ”原來是這樣啊!我說:“你願意和我作朋友嗎?”“願意!”我說:“你在家等着我,我馬上就來。”我回到家,拿出存錢罐,把錢全部裝在一個袋子里,就讓爸爸帶我去那個孩子家,把錢交給了她,我說:“這是我的零花錢,都交給你交學費,給爸爸、媽媽打電話。”她高興得跳起來,馬上就去電話亭給她的父母打電話,她的爸爸媽媽在電話里讓她謝謝我。我回到家裡特別地高興,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這就是我和留守兒童之間的故事,同學們,為了使同一片藍天下的孩子都能夠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讓我們伸出溫暖的雙手,齊心協力,為留守兒童奉獻愛心吧!

  獻愛心、結對子,我們共同成長

  五(4)班 張 妍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獻愛心、結對子,我們共同成長》。

  當我們高高興興的來到學校,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時,可曾想到,在遙遠的小山村中有一群我們的同齡人,正坐在陰暗、潮濕的危房中學習;當我們結束一天的學習,走在寬闊的馬路上愉快的回家時,可曾想到,那些小夥伴卻要爬山涉水十幾里或者幾十里山路才能到家;當我們吃着噴香的飯菜卻挑三揀四、任意浪費食物時;可曾想到,他們吃的是什麼?當父母輔導我們學習時,可曾想到,那些小夥伴先要完成繁重的家務勞動,很晚才能坐下來寫作業。我們該如何去做呢?我們是不是應該伸出雙手盡自己的力量幫一幫這些小夥伴呢?我想大家的回答是肯定的。

  那麼,我們能為這些小夥伴做些什麼呢?

  我們能做的事有很多很多,我們可以和他們結成對子,互相幫助、互相交流、互相複習、互相檢查作業,還可以把自己的零花錢攢下來捐給希望工程,再讓希望工程把錢捐給小夥伴,讓他們破舊的危房變成暫新的高樓。讓他們也想我們一樣在幸福、快樂的環境中愉快的成長。這些對我們來說雖然是小行動,但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就一定會讓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背上書包,走進款長的教室里,願他們的上學夢。

  高爾基說過:“給,永遠比拿愉快。”給予別人快樂的人也是快樂的。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用愛心播撒希望,讓我們共同茁壯成長,飛翔喜愛21世紀的天空。

  愛托起一片藍天

  五(2)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陳蕊。

  當我站在這裡時,我的心裡無比激動。同學們,我們都是同齡人,我們每天背上書包,蹦蹦跳跳來到美麗的學校。在溫暖的教室上課時,這是多麼幸福啊!而我的心裡卻有一件憂傷的事,使我難忘。

  這是發生在我們班的一個真實故事。今年我們班從鄉下轉來了一位同學叫林強。他家生活困難,只靠父親微薄的打工錢來維持生活,他是一名學習勤奮,關心集體,品德高尚的學生,和我們一起愉快地度過了半個學期。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前幾天,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天下午,我們正在校園手拉手愉快地跳集體舞時,突然,一個噩傳來了,老師說:“史童的爸爸被病魔奪去了他盡有32歲年輕的生命。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把我們驚呆了。當時史童哭得死去活來,他昏過去了,我們叫着,喊着,他醒了。” 好象眼前看到了他父親的身影,他伸着手大聲喊 ; ‘爸爸,爸爸……’’ .我們看得撕心裂肺,淚流滿面有的甚至哭出聲來。老師說:我們都不要哭了,要化悲痛為力量,他走了,還有我們。是的他的爸爸走了,永遠走了,再也回不來了。啊天塌下來了。他的媽媽倒下了。天真活潑的孩子倒下了,他也不來上課了。他是我的同桌,每天位子空空的,我們怎麼忍心讓他不上學呢?老師講過:當一個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他,他有多麼傷心啊!就是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着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獻出愛,這樣的人活着還有什麼用呢?在老師的帶領下,全班同學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我毫不猶豫地拿出了我過生日爸爸給我的二十元錢,一會就捐了200多元,錢雖少,但表達了全體師生的一片真情。老師說:“我們不僅要從經濟上幫助留守兒童,更重要的是建立與留守兒童的親情關係,幫助他解決成長中的煩惱。”我們和老師到他家裡安慰了他,他振作起來了,他回來上課了,又和我們一起過着童年的美好生活。

  愛是雨露,撒到哪裡,哪裡就會充滿了希望;愛是甘泉,流到哪裡,哪裡就會有幸福;愛是陽光,照到哪裡,哪裡就會溫暖。

  同學們:像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生活中很多,如今,全社會都在創造一個和諧社會,讓我們攜起手來,真心對待這樣的留守同兒童,為了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獻出我們純潔的愛吧!同學們:關愛留守兒童是全社會的共同願望,也是我們的神聖職責。讓我們攜起手來,爭做“愛心媽媽”,做好“愛心媽媽”。倡揚助人為樂的社會美德,搭建奉獻愛心的公益平台,營造兒童優先、關愛兒童的良好環境。同樣的天空,同樣的陽光,同樣的色彩,同樣的精彩,讓我們用心托起留守兒童的未來,托起和諧燦爛的明天!願留守兒童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和留守兒童共成長

  五(3)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和留守兒童共成長》。

  迎着朝陽,我們來到可愛的學校。作業的夢是甜美的,早晨的空氣是傾向的,嘴唇還在回味媽媽做的飯菜的余香,心頭還在感受爸爸那雙大手的溫暖。我們真幸福呀,因為爸爸媽媽天天在我們身邊。而在我們的身邊,可是卻有這樣一群夥伴,他們的父母為了祖國的建設為了養家糊口背井離鄉,遠離親人,在異地他鄉打工,越來越多的同學的父母遠走他鄉。他們這個特殊的群體我們就叫“留守兒童”。留在家裡的,是留守兒童無助的眼睛,是留守兒童孤獨的心,是留守兒童稚嫩武力的臂膀。他們過早地體驗着親人的分離。忍受這對父母的思念,感受着成長的困惑。

  我們真幸福,因為父母時時在撫慰我們,因為爸爸媽媽溫暖的大手總是牽着我們的小手!生活上,我們無憂,感情上,我們充足,學習上,我們時時刻刻有爸爸媽媽在幫助。“留守兒童”也和我們一樣,需要爸媽的關愛,需要爸爸媽媽的慰籍,還希望在爸媽的懷裡撒嬌。

  同在藍天下,共享風和雨。請你在感受你擁有的幸福時,也想到留守兒童那種缺失的愛。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做個朋友,做個好朋友!留守在家的夥伴,別難過,別傷心。不着急,有我們呢!

  “送你一支鋼筆!”

  “這本作業本你用吧!”

  “這本課外書你看看吧!”

  “放學後到我家去做作業!”

  “我們全班同學一起給你過生日!”

  “我媽請你吃餃子!”

  這些幫助和關愛,將成為留守兒童成長路上最溫暖的陽光。

  同是稚嫩的手,大家在一起就更加有力!同是成長路上的夥伴,團結帶來共同的進步!

  伸出你的手,伸出你的手,你的每一份愛心都會讓留守兒童在人生的道路上重放光芒!一個人的愛心,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卻能改變一個留守兒童一生的命運。千千萬萬顆愛心,可以改變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命運。伸出你的手,奉獻一片情,溫暖一顆心。用我們的熱情,換取他們真心的笑容。同學們,留守兒童需要全社會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們一起結對子,獻愛心!都盡一份心意來關注留守在我們周圍的小夥伴,關注留守兒童,就是關注祖國的未來。同學們,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們大家的手,我們和留守兒童共成長。

  我是你們的朋友!

  四(2)班 黃啟軒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下午好!

  11月21日是“世界問候日”,在此,請大家接受我衷心的問候:老師,希望您身體健康,同學,希望你每天快樂。此時此刻,我更想問候那些父母在外打工,寄住或租住在別人家裡的留守兒童們:我是你們的朋友!希望我可以幫助你。

  我今年上四年級。開學初,老師給我分配了一個同桌,她是我們班成績很差的同學,所以我有點不樂意。後來,老師竟然交給我一個任務,讓我幫助她訂正錯別字。看看她每天亂蓬蓬的頭髮、臟髒的手和滿本子的錯別字,我真不想和她多說一句話,真希望老師早一點將她換到別處去。但是,有一次老師聽寫完畢,發現她的錯別字太多找我們談話,我才知道同桌是和她姐姐、奶奶三個人一起生活的留守兒童。看來,她的頭髮亂是因為沒有媽媽早早起來給她梳;脖子臟是因為沒有媽媽每周給她洗一洗;遲到是因為沒有人在身旁督促她,沒有爸爸騎車送送;於是我試着去關心她,給她講題、幫她訂背課文。經過半學期的努力,期中考試她的各科成績都及格了。我很高興,她很高興,老師更高興,我們都笑了。我深深地體驗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留守兒童更需要同學的理解和幫助,支持。“家長會”要召開了,我準備和同桌一起演一個相聲,但是她背不會台詞,說說她吧,她的脾氣比我還大。我們班好幾個留守兒童都是這樣:脾氣比別人的大,心好象也比其他人的小,動不動就生氣,動不動就哭。據媒體說,留守兒童是一個弱勢群體,由於缺少愛,他們比別人更容易焦躁,生活散漫,性格冷漠孤僻,心理容易產生各方面的缺陷,有的甚至走上違法犯罪道路。所以,一想到她是留守兒童,我就忍住,不生氣。我耐心幫助她克服困難,想讓她在表演中享受到成功的喜悅,感受自信的力量。

  現在,她比以前愛說話了,前天寫的作業還受到老師的表揚,我比她還開心哩!聽說她爸爸打工時老闆拖欠的工資現在也發下來了,她媽媽會給她買新衣服穿吧?我的媽媽今年給我訂了份《少年文摘報》,在我的請求下,媽媽給我的同桌也訂了。我想只要我真誠幫助她,她一定很開心,學習也會和我一樣好的。

  同學們,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這些過早出巢的、羽毛還未長豐滿的小鳥們感受到一份關懷和愛護吧!

  同學們,拿出一元錢,送出一份報,給她們一點學習上的幫助吧!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留守兒童也會有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們心中有一條愛的綵帶

  三(4)班

  愛是世界上最純潔、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愛是木朽的,請聽我的演講《我們心中有一條愛的綵帶》。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當成千上萬的青壯年勞動力,由農村湧入城市,為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拚時,留守在家的孩子們卻因缺少父母的關愛和教育,走上了一條坎坷的彎路。

  曾經多少次我想拉着父母的手,去看看大都市的繁華,曾經多少次我們想依偎在父母的身旁,要問世界有多大,我們不能同城裡的孩子一樣圍在父母身邊撒嬌玩耍。我們在心中都知道,我們是鄉村農家的留守娃,在我們成長的歷程中,也演繹過一幕幕危險的童話,曾記得一次在上學路上,小強貪玩要進“網吧”早退遲到又曠課,期末考試不及格,功課落後品性差。小松迷上了遊戲機,欠太多受欺凌,東躲西藏不回家,小軍要顯本事大,放學路上爬汽車,頭破血流開了花,身在遠方的父母啊,你們可曾想過我們?這是留守兒童發自肺腑的獨白,這是他們的心聲,這是他們的呼喚,這更展示了他們缺少的東西——關愛和教育。

  牽手陽光,我們感到的是溫暖,牽手大地,我們感到的是踏實,牽手生命,我們感到的是關愛,牽手心靈,我們感到的是和諧……,手拉手,我們不在寂寞,手拉手,我們不在無助,讓我們帶者誠摯的關懷,心中有一條愛的綵帶,用愛撐起留守兒童的一片藍天,相信留守兒童的明天將更美好。

  我們成長在同一片藍天下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這一刻想念自己的爸爸媽媽嗎?我想很多人都會說,今天媽媽剛為我做了早餐,爸爸剛送我來到學校,怎麼會想念呢?是的,大家天天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很難體會到家人團聚的快樂和幸福,可是,有群孩子,他們卻盼望着,他們的爸爸媽媽因為生活的原因,遠走他鄉,在外地打工掙錢,有時好幾年都回不了家,這些孩子只能在電話的那一頭聽爸爸媽媽的聲音,在夢裡見到爸爸媽媽的模樣,他們多想能和我們一樣,回到家中有媽媽做的可口的飯菜,有爸爸在身邊輔導作業,全家人在一起看電視,逛商場,節日一起放煙花啊!

  他們就是留守兒童,今天我代表城關一小三<2>班向在座的留守兒童表示親切的問候,祝你們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希望大家和留守兒童成隊子,多幫助他們,多關心他們,讓他們不再孤單。

  你的愛是涓涓細流,你的愛是溫暖的春風,你的愛是綿綿細雨,你的愛是明媚的陽光。請伸出你愛的雙手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留守兒童的明天會更加美好。我們的成長也會更加快樂。明天的藍天也會更加燦爛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網友評論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