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

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

  知榮明恥你我有責

  尊敬的各位評委、青年朋友們、同志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知榮明恥你我有責》。

  驚蟄的雷聲能喚醒沉睡的萬物,2008年春天,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就像一聲春雷在神州大地迴響!我分明看到,歷經五千年滄桑的祖國掀起了一股弘揚傳統美德、發揚時代精神的滔滔巨浪!!

  曾幾何時,社會上湧起了一陣“一切向錢看”的歪風。當我們呼喚着見義勇為、無私奉獻的英雄時,卻痛心地聽到部分人稱呼雷鋒、周光裕、李元龍為“傻子”!我們憤怒、迷茫、痛苦,不禁質問:“難道利真的比情大、比義大嗎?!”兩千年前,孟子斷言捨生取義之心,人皆有之;而兩千年後,許多人卻迷失了方向。今天,這“八榮八恥”的驚天之雷,是中國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它為我們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樹起了新標杆,指明了新方向!

  品味着這一聲春雷,我心潮澎湃,腦海中不由閃過一個又一個感動了整個中國的平凡而又偉大的身影:

  一身正氣的公安局長任長霞;她鐵面無私,除暴安良,扶危濟困。她贏得了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心中有着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她離去時的十里長街相送,告訴我們服務於人民是一種光榮!

  真正的耕耘者袁隆平:他淡泊名利,用科學與智慧撒播富貴,實現着讓所有人遠離飢餓的夢想。他樸實的笑容詮釋了崇尚科學是一種光榮!

  這些熟悉的名字令我們感動,而我們身邊許許多多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着的人們,同樣令我們敬佩不已。讓我們把目光投向百色市文明小學,那裡有一個愛崗敬業,愛生如子的教師群體。

  我們的***校長自2002年上任以來,她千方百計致力於教師建設和學校發展。由她主持出台的“文明小學工作量化考核”極大地調動了[您閱讀的文章來源ˇ -◇ 互聯網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廣大教師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從而形成壓力,產生動力,挖掘潛力,激發活力。近年來文明小學教師獲省、市表彰數不勝數!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學校的每個班級都配備了電視機和影碟機,大部分班級還配備了多媒體教學設備,學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水平得到了家長和社會的認可!

  **老師是一位責任心很強的好老師,1999年,在她擔任畢業班工作期間,不幸患上了紅斑狼瘡,病情嚴重,生命垂危。經過醫生的奮力搶救,終於脫離了危險。病情雖然得到了控制,但行動卻十分不便,大家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醫生勸她長休,可是,我們敬愛的梁老師卻平靜地說:“我放心不下這幾十個孩子呀。”直至現在,她毅然帶病站到了三尺講台上!而且教學水平還特別突出!看,這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好老師!那樣一句平常的話,卻真實地折射出她高尚的品德!更有像岑季嬌、韋先吉、黃嶸等老師,他們在準備生孩子的前幾天,還堅持站在三尺講台上給學生們上課……她們只是一群普通的人民教師,卻用他們的汗水與笑容告訴我們:辛勤勞動是光榮!教書育人也光榮!服務人民更光榮!!

  作為一個青年,我們更應該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在行動上做到講誠信、知榮辱。這不僅關係到個人的品質,也關係到民族、國家的興衰!

  今天,我在這裡向青年朋友們發出一聲呼籲:“青年知榮辱,則國必強盛!”讓我們將“八榮八恥”銘記於心,貫徹於行。從今天做起,從我做起,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對人民有貢獻的人。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讓拼搏進取的時代精神在我們身上煥發異彩,讓祖國母親從我們肩上走向繁榮富強!!!

  《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老師榮恥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