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學校放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初中學校放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初中學校放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初中學校放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同學們:

  本學期結束了,寒假生活馬上開始了。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回憶2015年我們一中人的走過歷程,我們的在努力、進步、超越中走過一天天,我們辛勤的付出也有豐碩的回報、我們最大的收穫是我們一中人的共同進步共同成長共同的獲得尊嚴。

  這一年,我們向高一級學校和社會輸送534名優秀的學生,他們品行優良,知識基礎紮實。他們中考中高中348名,向xx、xx著名的高中學校送出非常出色的學生多名,義務教育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使我們學校在社會的知名度顯著提高。

  這一年,我們又從全縣招錄了16名優秀的教師加入我們的教師團隊,在今年被命名的省級教學能手的優秀教師全部加入到我校教師隊伍,為我校進一步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教育質量進一步提升注入動力。

  這一年,我校獨特的校本研修工作受到省上的肯定,xx省教育廳將校本研修現場會的參觀點定在我校。省教育廳張雄強對我校的教育教學教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併當場確定我校餐飲中心項目。11月29日,現場會如期舉行,全省省市縣教育部門領導參觀了我校,對我們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12月份,關中的周至縣,商洛市組織相關人員到我校參觀。學校在全省已經享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這一年,我們參加全縣各種活動取得不俗的成績。中學生籃球賽我們是全縣的冠軍,中學生運動會我們是團體總分第一名,縣城各種文藝活動我們都有非常優異的成績,《少年中國說》師生共同表演的節目,讓文化教育界給予很高的評價。

  這一年,我們用愛心把瀕臨絕境的郭xx同學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全校為郭xx募捐52176元,救助困難學生25人,救助金額11300元。九二班為失足同學送溫暖送真誠,機打的豐富了我校的教育內涵。我們一中人為別人感動,也為自己感動,我們也感動了別人。縣長張益民為郭xx個人捐款3000元。

  這一年,我們開展豐富多彩了校內外活動,新生入學的軍訓活動讓新生懂得什麼叫堅強,教學開放日活動讓家長了解學校了解了事和學生的狀態,星級學生表彰為大家樹立榜樣增強進取心,學校體育運動會讓珍惜健康體驗運動的精彩,請外教與學生面對面交流讓同學們感受異域文化的魅力,文化科技藝術活動使學生才藝得到展示潛能得到發揮。

  這一年,我校被省上命名為"文明校園","安全應急示範單位",被市上命名為"法治校園",受到縣上表彰多項。

  這一年城關一中在傳承中發展,真正把忠誠融入教育,用質量構築尊嚴。一中人始終"第一""一流"的理念,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要干就要干一流的。縣上領導為我校總結出"一中精神":持之以恆爭創一流的執着精神,下真功夫腳踏實地的務實精神,兢兢業業不怕吃苦的奉獻精神,勇於實踐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不等不靠攻堅克難的進取精神。我們一中精神是我們干出來的,也是在干中總結出來的,我們要繼續秉承一中精神把工作做得更好!

  成績只屬於過去,面對新的教育發展形勢和挑戰,明年我們學校承擔教育的責任和任務更重,因為旬陽優質教育資源的社會需求更加迫切,如何讓我校教育服務的水平更高,優質教育的輻射作用更強,要求我們要有使命感和緊迫感,我們必須做好每一項工作,千方百計實現我們超越過去的目標。

  為了做好假期的學生的教育工作,防止在假期出現品行教育回潮和弱化,防止假期教育出現盲點,防止我們的學生在社會活動中抵禦不住不良社會現象對學生的影響,非常有必要就寒假學生教育工作做以要求和安排。

  一、每個同學每個教師要把自己家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天安全回家,明年正月安全返校。生命是自己的也是社會的,是自己的也是家人的,珍惜生命是對他人的負責,珍惜生命是對家長的負責,珍惜生命是國家社會的負責。在我們的校門口有"四條學會",這四個學會就是到學校的工作,學會知識技能,學會做人做事,學會生存生活,學會動手動腦。其中學會生存,就是安全問題。

  寒假安全問題非常突出。有乘車安全、有用電安全、有烤火安全、有生活安全、有爆竹燃放安全等等,安全問題很多,請大家務必樹立安全意識,一中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明年回來的時候一個也不能少。

  二、再次明確每個人都是一中的代言人,都是一中的形象大使,在學校我們會問你是哪個班的人?出校門人們會問你是哪個學校的人?你在校外的衣食住行舉手投足是社會評價一中教育水平的最好例證。因此,大家要共同愛護我們的榮譽,愛護我們的學校,每個人就要像珍惜自己的榮譽和尊嚴一樣珍惜學校榮譽和尊嚴。一中是一中人的,第一初級中學可不能浪得虛名啊!

  在路上、在家裡、在商場、在廣場、在大街小巷裡、在任何場合注意好自己的形象,注意好自己的言行。

  三、在生活實踐中提升自己的素質。

  在當今社會最重要的莫過於人的素質了,教育明確提出育人為本。人的素質是推動社會發展,擔當社會責任第一標準和第一指標。寒假給同學們提供了最佳的社會實踐機會,請大家利用好機會,把寒假當著提高人的自然本質和社會本質的課堂。在人的素質提高過程中,只要大家用心發現,用心體會,學問很多,智慧很多。說話有素質之分,走路有素質之分,關門有素質之分,關窗有素質之分,檫桌子也有素質之分,交往有素質之分……我們可以據很多的生活例子,來判斷人的素質高低之分。

  請大家在生活中學習,在觀察中學習,在思考中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同學們要不斷學校,老師也要不斷學習,誰的素質越高,誰就可能最先受益。

  四、完成學校安排的社會實踐活動,每個人要把學校安排的活動做好,開學對各班完成情況進行評比,表彰。安排好假期的學習和玩耍,做到勞逸結合,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建議大家參與家庭的勞動中,有意識培養自己獨立的生活能力、生存能力和幫助他人的能力。

  同學們,我們每一個人都肩負着家庭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在勤奮、健康和快樂中度過每一天。在一中的三年,成為一個文明的人,一個聰慧的人,一個優秀的人!希望大家過一個快樂地、有意義地寒假!祝大家春節愉快!祝你們的家長身體健康!祝你們家庭幸福!祝我們的學校越辦越好!祝福我們的國家繁榮富強!

  同學們,明年正月十七見!謝謝!

您正在瀏覽: 初中學校放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中學校放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