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軍訓歷程感想

軍訓歷程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軍訓歷程感想 標籤:軍訓心得

  軍訓歷程感想

  --2016屆9班 張嘉怡

  夜深微涼,站在歲月門前的我推開軒窗。一輪弦月靜靜居於天際,在深藍的夜幕中顯得格外優雅明麗。在月華皎潔中,我的目光上溯,重回軍訓時光……

  --題記

  同樣的月華燦爛,那是軍訓結前最後一個夜晚。

  廣寒深深,月桂隱隱。夜風吹着,我們一個班的同學坐在操場上,說啊,笑啊,過得好不快活。當然,也有對於第二天儀式的走場練習。“原本以為漫長的六天怎麼這麼快啊……”我是有這種感覺。而翌日當聽到我們班被評為二等獎時,我由衷地感覺到了開心:我們班很優秀啊!作為我們班的一員,如何不開心?

  猶記得軍訓結束前第三天,大家拉歌的歡樂場面。

  多盞大燈亮起,我和同學們都坐在籃球場上,星月靜謐,人間繁華。聽--這麼熱鬧在幹什麼?原來是大家在拉歌啊!“讓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像綿羊!”充斥着大家的歡聲笑語。我們班受到“挑釁”時,總有外交大將挺身而出:說唱就唱,絕不含糊!給外班的看看,這就是我們九班的氣魄!我由衷地感覺到了幸運:幸虧我考上了一中,幸虧我被分到了九班,有這樣一群團結可愛的同學們……

  日曆再往前翻幾頁,隱隱浮現的,那是軍訓第三天。

  在教官主持下班裡做了一個小遊戲:擊鼓傳花。那日大約下午3點多,夏蟬鳴叫不休,雖有微風習習卻難擋酷暑無情;於是,心疼我們的教官便不讓我們進行訓練,反而讓大家休息,說先做些遊戲,等到不那麼曬了我們在進行訓練。教官發話,我們自然樂得如此。

  擊鼓傳花,鼓停花止。止於誰手中,誰就要上台,做個自我介紹,講講自己的座右銘並表演一個節目。那邊遊戲緊鑼密鼓的進行着,也不只是幸是不幸,沒多長時間就花落我家了。於是我上了台,先向大家鞠了一躬,然後報了一下出處。當大家問及座右銘,有同學提議用日語說出來。於是,我便用日語講了一句“初次見面請多關照”,博得大家一陣笑聲。接着表演節目,我就唱了一段中國古風歌曲《重陽》。等回到觀眾席后我發現,這種活動其實是找到同好最好的方式了!有一個同樣喜歡中國風曲目的女孩子第一次和我聊天就是通過這件事呢……

  再往遠處眺望--目之窮極,那是第一天的情景。

  在一中上了巴車,和同學們一起抵達了軍訓場地:解放軍信息工程學院。陽光明晴,卻似乎太熱烈了一點--以至於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滾滾熱浪。陽光下的大家,站好隊,一兩個的,三五個的,都聊起來啦。新的學校,新的學習歷程,新的開始。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從這一刻,之前的記錄清空,未來的成就只能靠現在的自己來創造。

  如今,站在時光路口往回望:看看初中軍訓,那是一段汗水浸泡過的普洱茶,悠遠而咸澀,卻從心尖開出花來,散發著淡雅的芬芳;再想想高中軍訓,我就知道:這些快樂或痛苦回憶,都會慢慢變成記憶里最美好的青春剪影,歲月里的溫馨往事,值得用一輩子時間,翻出老照片,指着對身邊人說:“吶,你看,這就是我們九班,團結一體的九班……”

您正在瀏覽: 軍訓歷程感想
網友評論
軍訓歷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