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抽出時間蒞臨學校檢查指導工作,也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與厚愛!你們的到來,就是對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是對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最大鼓勵和鞭策,是對孩子全面關心的具體表現。希望您能藉此機會了解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等各方面的成長情況,更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支持和鼓勵。

  今天的家長會分為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由學校校長管德勇同志就學校的工作情況作簡要彙報。第二階段由各班班主任及任課老師與家長作具體的交流。

  下面就有請管校長為大家講話

  剛才管校長對我校的工作情況向各位家長作了一個簡要的彙報。明確了接下來的幾個月,學校將重點抓好書香校園的特色建設,規範教育教學工作,跟蹤重點工程進度,致力辦學條件的全面提升等四個方面的重點工作。

  並向各位家長提出了:關注孩子的習慣養成教育。多給孩子一點信心。教育學生遵守紀律。經常和學校老師溝通交流。創設良好的家庭育人環境。經常帶孩子們接觸社會。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等七條建議。

  各位家長朋友們:我們清醒自己的不足,自己的工作離家長、學生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一個學生沒教好,對教師來說,可能只有幾十分之一的遺憾;但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將導致整個家庭百分之百的失望。我們不敢有半點馬虎,我們將竭盡全力,將自己滿腔的熱情傾注到工作中去。但是孩子的家長們,你們是孩子成長的第一任教師,是孩子的第一責任人和監護人,你們要幫扶孩子順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教育已不僅是學校、社會的責任,也是每一位家長應該重視的問題,只要我們學校、家庭能互相溝通、互相合作,用科學的方法,智慧的方法教育我們的孩子,那麼我們的孩子就一定會成為社會的有用之人。我堅信,有了您的配合,有我校這批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充滿活力的教師隊伍,有管校長帶領下的這支優秀的團隊,龍岡小學一定會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最後,龍岡小學的全體教職員工衷心的祝您:合家歡樂,身體健康。祝願您的孩子在以後的日子裡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下面進入家長會的第二階段,請各班班主任和任課老師與家長作具體的交流,謝謝大家!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二)

  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初二、三班班主任。首先,我代表初二級全體師生,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有理由相信,從這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成功!

  光陰似箭,轉眼之間您的孩子即將讀初三了。現在是孩子心理、生理變化較大的階段,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關鍵的時期。尤其是現在的中學生科目多、難度大,任務重,非常需要老師、家長的關愛和鼓勵。

  下面我講四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級組概況

  1、分層教學的科學依據(異步教學、因材施教)

  2、學校的重視(領導落班、增加級長)

  3、目前情況

  第二、重視家庭教育。1997年國家頒布的《家長教育行為規範》的第二條明確指出:“重在教子做人,提高子女思想道德水平,培養子女遵守社會公德習慣,增強子女法律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又是孩子的終生教師,所以,即使我們工作再忙,也應擠出時間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在家庭的表現。我們都明白,這關係著孩子的未來,關係著孩子一生的幸福。比如:你的孩子是否說粗口、是否隨手扔垃圾、是否愛打架、是否打遊戲等等,這些,我們都必須留心,因為這樣下去,將來必為社會所不容,甚至有可能會危害孩子一生,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我們認為在孩子獨立之前,主要是同家長一起生活的,父母是子女天然的、不可選擇、不可任意更換的第一任教師。因此,我們平時就應該注意言傳身教,因為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有耳濡目染的熏陶作用,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家庭德育的基本方式,它比學校德育、社會德育要強烈、深刻得多。孩子的發展,父母是責無旁貸的。父母是孩子最堅強的依靠,他們對親情的付出與對孩子的愛,將可能深刻影響孩子日後的人格。因此我們應該努力形成良好的家風。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嚴愛結合,剛柔相濟,教孩子學會做人的道理。這裡我介紹一下觀察孩子的方法,與各位家長交流。假如你的孩子是男生,如果他有以下特點的時候你就必須要加強教育了:1、染頭髮、吸煙、亂花錢、晚修甚至白天上學穿拖鞋——這些都是他思想品德變化的重要標誌,一個好學生是不會這樣的。2、常常無精打采,眼睛紅紅的——這表明他有可能經常打遊戲機。3、回家很少寫作業、甚至從來都不寫,家長督促總是撒謊推脫——這說明你的孩子已經無心向學;假如你的孩子是女生,當她出現以下情況時,家長也必須要多加留意了:1、染頭髮或者常常把頭髮披散開來、帶首飾或者穿衣服時裡面的T恤比外面的衣服大得多,特別注重打扮,甚至書包里都有小鏡子、小梳子;2、經常有男孩子打電話找她、她時常不按時回家甚至有時在同學家過夜,禮拜天總是以買書、逛街、找同學等為由出去,回來也不準時等等——這說明她有早戀傾向或已經心不在學習上了。

  第三、正確對待孩子考試分數的高低。“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順口溜道出了孩子們的酸甜苦辣。父母對孩子都寄有美好的期望,這既是人之常情,又是培養好孩子所必須具備的前提條件。但是,我認為對孩子的期望要符合孩子的特點,符合孩子的實際情況,符合孩子原有的學習基礎,要求不能過高。如果超過孩子的實際和可能,過分要求孩子的分數,只會造成孩子的反感和壓力,使孩子失去自信、自尊。比如,小學時他的成績很差,初一時也不好,現在讀初二,你就要求孩子分數必須達到多少、多少,必須進入全級前幾名,這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

  分數只能是用來評價學生的一個因素,而不是唯一的因素,更不是衡量一個學生能力強弱的唯一標準。

  第四、上網吧打遊戲的問題

  在上次家長會中我也談到過學生上網吧遊戲的問題,但可以說很遺憾,學生上網吧打遊戲的問題,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雖然我們老師做了大量的工作,甚至前往校園周圍的黑網吧去尋找,但由於各種原因,仍有一些同學利用晚上通宵在網吧打遊戲,利用中午午休去網吧,甚至白天曠課去網吧打遊戲。這種狀況不僅對學生的學習造成了影響,而且對學生的身體,甚至精神都造成了很大的損害,由此產生的悲劇在全國各地的媒體上都曾經多次報道。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希望家長一方面注意了解自己子女的平時的生活動態,加強與班主任的溝通,發現問題后一定要積極配合班主任做好教育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家長們敢於大膽舉報,讓黑網吧和非法網吧不敢收留未成年的學生,還給孩子們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

  我就講這些,下面的時間交給各班自己安排,謝謝大家。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三)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們:

  早上好!

  下面我將簡單介紹一下有關政治、歷史、生物、地理這四門副科的學習情況:

  升入初二以來,十一班的每一個同學都在努力,也許有的同學嘗到了努力后的甜果;有的同學努力過了,卻沒能取得一個令人滿意的成績。因為我們努力過,所以,無論成功與否,我們都不算是失敗者。

  在這四門課中,我最想說的就是地理。

  地理,是初二剛剛開設的一門新課,但同學們似乎對此沒有多少興趣。在課堂上,沒有其它科目那樣積極、活躍。課下作業也是草草了事。根本就沒有把地理當作是一門功課。更有甚者,已經放棄了地理。當然,地理也就沒有其它課那樣優異的成績。

  上地理課,對一些同學來說,簡直就如同人間地獄,常言道:“單腿跳不如兩腿跑。”偏科的現象會使同學們在學習的道路上,走的非常坎坷,只要有一門功課拉下成績,無論其他學科在怎麼優異,這個缺陷也是完就不了的。因此提高地理成績是必須的,也是刻不容緩的。

  我建議各位叔叔、阿姨,可以讓同學們在家中抽出一些時間來背一下地理,但切記不能背到太晚。否則,會影響第二天的其它課的聽課效率。可以將總是記不住的知識點,寫在一張紙上,貼在醒目或者經常看到的地方,看到以便就加深一邊印象。也可在房間內貼一張世界地圖,晚上睡覺前看幾眼,想一下學過的與其相關的內容,有利於鞏固和複習學過的知識。

  在政治、歷史、生物方面,我們班的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成績不是很理想的也就是一兩個同學,而這一兩個考試不太好的,恰恰就是那兩個做作業偷工減料的同學。想必他們的考試成績就是平時偷工減料所造出來的“豆腐渣”工程。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能夠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走。

  在坐的叔叔、阿姨們,請相信你們的孩子,他們真的很棒!雖然我們有時也會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刻奮發向上的心,有一種不甘落後的鬥志。我們把這次考試的失敗,當作一種經驗教訓,更上一層樓,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各位叔叔、阿姨!

您正在瀏覽: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初二家長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