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願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我願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願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他們從小是青梅竹馬,是同學中公認的最好一對。他們的好友很喜歡開他們的玩笑,經常對他們說“你老公…”“你老婆…”他們曾辯解過,但是越解釋越說不清,最後只能紅着臉置之不理。

  他坐在她的前排,經常拿她的筆記本寫字。她總是懊惱的去搶回來,但是他佔著他的身高優勢把筆記本高高舉起逗她。她生氣了坐在座位上嘟着小嘴不理他,他摸摸鼻子知道她生氣了,就哄着她給她講笑話。她看着他英俊的臉上各種滑稽的鬼臉忍不住發笑。輕輕的對他說以後不許這樣,他亦高興的應答。

  她看到他跟她的同桌說笑,總是忍不住氣悶。不想理他們,有時候也自己覺得莫名奇妙,17歲的她並不知道那是吃醋。

  她總愛看着他在操場上奔跑,看他抱着籃球在各個球場上穿梭。好友問她“你老公好厲害哦!”她紅着臉對着好友說那不是她老公,那是她哥們。她說出口的同時正在球場上的他頓了頓,對方趁他愣住的時候從他手裡把球搶走,他憂傷的看了她一眼繼續去搶他的籃球。她被看得心虛,但是眼睛還是直視着他。

  她學習成績很好,字卻寫的很爛;他學習成績中等,但是寫了一手好字。她每次看着他寫的字總是羨慕不已,希望自己也能跟他一樣,從此暗暗的模擬着他的字體來練字。每次借用她的筆記抄時看着那與自己相似的字體時,他總是忍不住嘴唇勾起。

  有天他神神秘秘的給張字條她,約她晚上下課在操場見面。她追問他有什麼事情,他硬是不說,只留一句“你去了就知道了”

  晚上她到相約的地點,他好像早就到了,笑眯眯的對她說“生日快樂”時。她很感動,自己差點都忘了,他卻記着。他們肩並肩的坐在草坪上談天說地。

  忽然他指着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真誠的對她說“你看,好漂亮!聽說死了的人都會變成天上的星星,而最亮的那顆就是自己的親人,它一直在守護着我們。以後如果我先比你死的話,我一定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她取笑他“哈哈!多大了你嚮往着童話故事呢,你又不是沒學過自然學科,星星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小星球罷了”

  他認真的說“那是真的,你要相信我”。她情不自禁的看着他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就像他指着那顆星星一樣。她喃喃自語:你的眼睛才像天上的星星。

  他更湊近她一些,問:你說什麼。然而有時候事情總是那麼戲劇性的發生了,恰好被巡查的學校領導看見他們親密的在一起,學校似乎也有些他們之間不好的傳言。為此把他們抓到教務處,並通知雙方的家長。理由是,他們兩人早戀。

  家人對她的行為痛心疾首,勒令她轉學。她哭過,鬧過,解釋過,家人卻不聽她的,最後只能默默轉到另一個學校。她搬走的那天,他的眼裡充滿不舍,面對她總是欲言又止,最後只能沉默的把她送出校門,連句再見也沒有說。

  一年過去了,她如願的考上重點高中。她與他再也沒有聯繫過,只是在騎車上學的路上偶爾能看到他坐在他家門前的公路邊。只是他沒有喊她,她亦沒有看過他,直直的看向前方。殊不知當時她的手總是抖得厲害,心跳也隨着靠近他而跳的越快。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她上了大一,她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他了。偶然的一次與以前的好友相見,他們聊起當年的點點滴滴。好友像憶起什麼似的,遺憾的對她說:“楓,在三年前被車撞死了,想當年還開玩笑你們是一對來着,可現在人卻不在了”

  當她聽到這句話時,腦袋轟的一片空白。雙手緊緊的抓住好友的雙肩,顫着聲音問“你…你說什麼?他死了?”

  好友驚訝的看着她,“難道你不知道嗎?以前的很多同學都去弔唁了,怪不得沒有看到你”

  她忽然跑開了,任由好友在後面呼喊。她匆匆的跑回家,打開自己的房門。拚命的找那本厚厚的相冊。終於找到了,他那時年紀雖小但是個子比同齡的男孩子要高的多。一群男孩子站在那裡,他是那麼的鶴立雞群。她看着照片忍不住哭泣,終於發現她是多麼的想念他,但是為了壓住那思念她只能埋頭苦讀,將自己沉浸在書海中。

  夜晚她坐在窗前,看着天上的星星。他的話語像昨天剛說一樣還在耳邊縈繞“你看,好漂亮!聽說死了的人都會變成天上的星星,而最亮的那顆就是自己的親人,它一直在守護着我們以後如果我先比你死的話,我一定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她抱着膝蓋拚命的哭泣,好想對他說,她愛着他,一直都是。

  多年以後每當夜幕降臨,城市的燈光是那麼的五光十色。但是她坐於窗檯看的並不是城市的璀麗,而是抬頭看着被城市空氣污染過的天空,努力去尋找在黑暗中那一顆顆若隱若現的小光點。彷彿那樣就能看到他那帶笑的眼睛。家人總是催她結婚,但是她的心伴隨着他的逝去已死去。哪裡還有能力去愛別人?她一直都相信最閃亮的那顆星星就是他。他說過的他會一直陪伴着她的,她一直都相信。多年前她背棄過他,以後讓她來守候着他。一直一直…

您正在瀏覽: 我願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網友評論
我願化為星星守護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