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長大了的眼淚

長大了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即使淪陷了,也要帶着微笑的心去脫險,長大了的眼淚,會堅強。

  題記

  當所有的不舍與懷念凝成一種翹望的風景時,我來不及梳理自己滿腔的情思便匆匆地趕路了。那金黃的野花依舊搖曳着卓越的風姿,在涼風習習中訴說著念念不忘的情話。遠鎮依舊如往日一般的平靜,就像一片葉子無風卻襲來一股悲涼,在離別中蔓延,在秋風中懷念,我知道,我全然沒有必要喚醒這片平靜。

  我走了,輕輕地,來不及告別,靜靜,帶走一地的塵埃。

  那天晚上,我一個人在旬陽的車站等待,或許不是等待,更多的是一種留戀,諾大的車站沒有往日的熱鬧和喧嚷,安靜得讓我看不清這到底是夜還是白天。也許是在晚上,九月的夜晚已經沒有夏日時的那種悶熱,有些小小的陰冷,而我一個人縮在人來人往中,任憑這行人把我沖向個個角落,自己卻沒有一點知覺,那種暫時的茫然讓我忘記了被人群擠掉的危險。如果就那樣消失了,這裡是否會少些牽挂和懷念。

  時間的落幕是無形的牢籠,眨眼間,生命的時間竟然成了無法忍耐的索取。我多麼強烈的熱愛這片養育我的地方,我就想襁褓中的孩子一樣註定不能生活在自己的搖籃里。我此刻只是希望不舍可以讓我所有的幻想都編織成一個個甜美的夢,儲存在這個地方,也許,很多年後,我會重新拾起這份心情。

  2011年9月9號晚上10點45,我記得很清楚,不會忘記。我在沒有做好任何準備的情況下走進了候車間,不自覺地坐在了列車上,我來不及思考,車就這樣走了,我離開了,遠鎮,沒有告別,就別離了。

  儘管是車上擁擠的乘客實在是太多了,我的心裡還是空空的,怎麼也填不滿,就像有什麼東西突然間從我的心中抽走了。外面的東西擠不進來,溜走的東西找不回。我蜷縮在一個角落裡,沉默的就像是全世界也忘記了轉動,只有列車在慢慢地搖擺,只是何時才會有輪迴

  火車到底會記載多少人的淚痕,它帶走了多少團聚,有留給那個守望的地方多久無盡的等待。而我要何時,才能夠用自己的眼淚將所有的思念串聯了起來,去勾勒出那個未圓的夢呢?

  都說人生就是坐火車,我們都會從不同的起點上車,從不同的地點下車。我們無權選擇自己的起始地,也無法決定自己的終點站。似乎偶有很多的決定都與我們無關,路途中的風景是一樣的,但是我們的心情可以完全不同,我們都會經過不同的風景,有些風景註定讓我們留戀,可是我們註定要與她擦肩而過,那樣我們就不要為難自己帶走那些無法已經有幸遇到的,給它一份交代就是最好的安排,所以不要痴迷,看過就走,不要要前面的風景久等。無論我們會看到的是什麼,都不要失望,如果可以時刻為自己準備一刻滿足的心情迎接每一個旅途,那樣我們何必不舍過往。

  當生命列車隨着浮華離去,我找到了安靜。

您正在瀏覽: 長大了的眼淚
網友評論
長大了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