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語文教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10月15日至16日,我有幸參加了臨滄市教育局電教室在臨滄市民族中學高中部階梯教室內舉辦的“臨滄市2013年(第二期)農村義務教育薄弱改造計劃--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人員”培訓班,培訓內容有:

  1.農遠工程IP資源的使用與教學資源共建共享;

  2.教學資源應用的基本理論;

  3.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電子白板)的使用與維護;

  4.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安裝驗收標準;

  5.教學課件的設計與製作;

  6.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配置標;

  7.設備開關機順序介紹及使用注意事項等;

  8.設備項目(電子白板)基本操作。這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

  本次培訓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繫,實用性很強。通過本次的培訓學習,我受益匪淺,收穫頗多,也開闊了眼界。

  在培訓中,我明白了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在教學中的應用,要求教師必須提高職業的專業性。而且清楚地認識到隨着信息技術在教育中的廣泛應用,教師不是像以前那樣,單憑一張嘴、一支粉筆、一塊黑板即可進行教學,而是綜合應用多種媒體技術,利用多媒體和網絡,以及利用幻燈、投影、錄音、錄像等電教設施開展教學。所以這種教學必然要打破傳統的傳授式的教學模式,而構建出適應信息社會的新型教學模式來。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信息技術與各學科的密切聯繫,信息技術今後將成為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重要工具。在新課程改革的形勢下,未來教育應溶入先進的教學理念與最新的信息技術,致力於信息技術在課堂上的有效應用,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打破傳統教學模式。

  此外,此次的培訓不僅讓我理解了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的使用與維護,還掌握了信息資源的獲取方法、處理方法以及教學課件的設計與制方法等。

  2013年10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多媒體遠程教學設備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