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冰的世界

冰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冰的世界冷酷。冷到極致,酷到天際。冰的世界堅硬。堅如磐石,硬如鋼鐵。

  溫暖冰,需要陽光普照,需要似火熱情。

  溫暖冰。需要微風吹佛,需要廣博胸襟。

  其實,冰原來不是冰。

  抬頭仰望,看那蒸騰於天空的白色雲霧,它們包裹着大地的氤氳,攜帶着青山的甘醇,告別人世的喧囂和斑駁,洋洋洒洒地飄來,自由自在酣暢淋漓地漂移漂移……雲霧有聲,它可以聲勢浩大地撐破天空;雲霧有形,它可以大手筆地在無垠的空中布陣,成為千嬌百媚或萬馬奔騰的圖案,給你無邊的遐想便是它無窮的魅力和鮮活的生命。它是把另一個世界的眼淚、汗水和血液醞釀成晶瑩剔透的清冽濕氣,最終以強大的力量濕潤別人濕潤自己。它是冰另一種了不起的表現形式。

  任何一種形式都會疲憊。蓄積到可以爆炸的時刻,改變過往勢在必行,電閃雷鳴會粉墨登場,雨水總是在該來的時候來了。

  最純凈的是水,最甜蜜的是水,最能拯救生靈的是水。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萬頃碧波水,一片茫茫然,此情此景最難忘!

  水不像霧大多在空中俯視大地,也不像冰肆虐頑固,冷卻萬物。水以溫馨的方式親吻乾涸的世界,以聖潔而高貴的品質贏得寵愛。水的聲音時而叮咚輕吟,時而鏗鏘有力,悅耳的交響樂很多來自水之聲的啟示,是創造和弦的元素。是黃河在咆哮,滾滾長江東逝水膾炙人口經久不衰的靈魂所在。水以柔嫩的形態貼服大地,美麗清純婀娜多姿。即使彈跳或飛舞,也是在地球懷抱里,呈小鳥依人狀,可歌可泣。

  水是冰另一種崇高的富有使命感的義勇軍,神聖而莊嚴,溫情而嫵媚。

  冰能演變,萬般柔情時便成了水,虛幻縹緲是便成了霧。在物理和化學的作用下,遵照環境組合成的終端指令,來轉換角色,呈現出多彩而真實的個性。冰以固體的形式等待着來自核心首腦的調配,它尊重心的派遣,它只為心找到出口。

您正在瀏覽: 冰的世界
網友評論
冰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