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演講稿

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演講稿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

  “寬以待人”、“寬大為懷”,這是我國的古訓,也是一種美德,一種氣度。不錯,寬容是一種美德,凜然於狹隘、自私、固執之上,昂然的姿態讓不懂得寬容的人望塵莫及。寬容是一縷東風,真誠寬容別人的過錯,無須用折磨自己來懲罰別人。

  做人應該要寬容,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中有一段名言:“寬容就象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被寬容的人。我們應該學會對別人表現寬容……”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廣的應該是人心!

  往日的羊腸小道不在了,是因為它很窄;今天變寬了,是隨時代的進步。路寬了好走,心寬也是如此。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學會寬容,於人於己都有益處。被寬容的人是幸運的,給予寬容的人是幸福的。當別人傷害你時,學會寬容吧!寬容別人就等於釋放自己,也許你該感謝接受你寬容的人,正是他讓你的心境得到了升華。當你傷害了別人時,接受寬容吧!接受寬容就等於原諒自己,當然你更應該感謝給予寬容的人讓你有向心靈懺悔的機會。寬容就在身邊,給予寬容,接受寬容吧!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寬以待人,學會與人相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