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街道五四精神演講稿

街道五四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街道五四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傳承五四精神 共譜**華章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在場的各位來賓:

  大家下午好!我叫謝*,來自**街道綜治辦。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傳承五四精神共譜**華章》。俗話說“黨有號召,團有行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共青團員、**街道的一份子,我們要始終堅持以黨建帶團建,傳承五四精神,積極投身到**的建設事業中。

  90年,彈指一揮間,九十年前,從那條嘉興南湖的小船上,開啟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多少人為了共產黨人的理想,為了人民需要的世界,貢獻出了自己寶貴的青春甚至生命。九十年間,我們從戰火紛飛、社會動蕩的年代步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安逸的生活來自於我們的祖祖輩輩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我們要牢記他們的艱辛,牢記那段歷史,更要傳承他們的精神。什麼是五四精神呢?它是以愛國主義為源泉,以民主與科學為核心,勇於探索、敢於創新、解放思想的偉大精神。

  作為**人,就是有這種五四精神。**街道積極組織青年在推動和諧發展中體現作為。比如說我們去年成立的流動人口志願者服務隊,27人中年紀最小的只有21歲,年齡最大的48歲,平均年齡27歲;其中男性10人,女性17人,該隊全部為大專以上學歷,在服務隊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們開展了很多志願活動。今年3月還獲得了縣“青年文明號”。作為共青團的一面旗幟,我們會積極引導廣大青少年自覺參與到引領風尚、保護環境、傳播文明、扶弱濟困等實踐活動中來,以青少年文明行動促進**的和諧發展。

  **街道的領導還積極組織青年在推動轉型發展中擔當重任。今年街道領導提拔了一大批年輕的幹部,擔任辦室副主任或紀工委委員,我也有幸的成為了其中的一個,這正如我今天站在這裡演講一樣,是機遇更是挑戰。街道領導充分挖掘青年人才,引導廣大青年不斷強化創新意識,加強社會管理創新,大力開發青年人力資源,為經濟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全面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為加快經濟發展作貢獻

  **街道連續兩年獲得了縣裡的績效考核一等獎,如今的**正處於大發展大建設的時期,我們要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作為**建設的一份子,我們要時刻以五四精神提醒自己,繼承和發揚共青團的光榮傳統,匯聚青春力量,以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精神積極投身**社會經濟發展建設中,朋友們,讓我們攜手共譜**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街道五四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街道五四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