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水晶燈碎裂之時,便是我心死之日

水晶燈碎裂之時,便是我心死之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無數記憶的碎片,沉沉浮浮飄蕩在腦海深處。水晶燈破碎之日,便是我心死之時!一幕幕快樂抑或傷心的場景在漸漸遠去。誰人能知?

  -題記我不過滄海一溧,在塵世中尋找一處安身之地,或是道途坎坷,或是一帆風順,或是迷茫遊離,一切不得而知。紅塵瀟洒不過轉頭間,白首遲暮,才有萬般感嘆時!我盡此一生,尋遍天涯海角,願她人若知,則一生無憾。待霜發叢生,即離寰宇時,遙想年少,還可歡愉轉瞬間!我如一片秋葉,嘗盡苦樂,飄然離去,不帶絲毫猶豫,靜待來年早春。於是,我笑看風捲雲舒,怡然安享青春年少。

  曾經,一句豪言:妄想與她死生契闊,與子成說。現在,多次的決絕,讓我心灰意冷,思念成災。是儀錶的靚麗,還是心中美艷;是回眸的一笑,還是傾國曼妙;是突然的悸動,還是早有思緒;我只知道:一次電話里的放蕩不羈,讓我心有所屬,再難回頭。大雁南飛成雙對,孤雁輕掉淚,無力飛,伊人香袖便卷回,只為大雁心憔悴。溫柔幾度待雁回,卻是無言離別日,是為誰?此後“須得”夜夜醉,原是曾經也心碎!你就像那孤雁,永遠也不會恨棄你而去的雁群,待他回來時,又會振翅翱翔,追隨而去,我就傻傻的祝福你,雖然你不會看我一眼,就像大雁永遠不會陪着救它的人一樣,但我卻滿足了,至少,我們相識。

  幽暗的藍光將漆黑的夜幕撕開一處空間,一雙空洞的雙眼盯着前方玻璃球內的一張相片,眼淚在洶湧。照片上的女孩在開心的望着他,只是,他知道:那樣的笑容並不屬於他,它就這樣盯着,一直盯着,倔強的一動不動,好像除了那雙因悲傷而輕輕顫動的眼之外,他的心情文章www.2jia.cn一切都融入了黑暗之中。許久,黑暗中傳來一聲輕嘆:若是相別也無言,奈何從沒相聚時,罷罷罷!一心凝聚此燈盞,無情卻似付於東流水…

  一場痴情換回什麼?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既然這般,要你何用?一道淡藍的“流星”劃破黑夜的枷鎖,留下一道凄慘的印跡。聽着心碎的聲音悵然入夢。

  夢裡,一句呢喃的話語迴響耳邊:水晶燈破碎之日,便是我心死之時。記憶成為碎片,飄蕩在腦海深處。

  作者:

您正在瀏覽: 水晶燈碎裂之時,便是我心死之日
網友評論
水晶燈碎裂之時,便是我心死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