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必須有奮鬥精神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偉大事業,在前進的道路上肩負的任務十分艱巨,所面對的困難重重,其困難的複雜性往往也是難以預料的。要戰勝這些困難,破除這些障礙,我們必須永葆奮鬥精神。

  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呼喚奮鬥精神。昨天的成功並不代表着今後會一帆風順,過去的輝煌並不意味着未來將一馬平川。當前,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任務十分艱巨而繁重。從全國來看,人民生活水平總體上達到了小康,但水平還比較低,也不夠全面。儘管我國經濟總量位居世界第二,但貧困問題依然嚴重,還存在着3000萬個貧困家庭和7000多萬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要在較短時間內解決好這些問題,任務不謂不艱巨。我們不能有任何自滿情緒和享樂思想,要發揚實事求是、艱苦創業、勤儉建國的精神,克服一切阻力、解決一切矛盾,把消除貧困工作一步步做到位。

  深化改革發展需要奮鬥精神。改革發展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需要不斷破冰前行的任務,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時下,我國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難度越來越大,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有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而且還要有一股狠勁、拼勁和衝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敢於攀高峰,不失時機深化關鍵領域的改革,特別是如何進一步實現經濟轉型、結構調整的問題,進一步解決好民生、環境、高能低效問題,等等,都需要我們付出更加艱苦的努力。我們只有始終秉承革命先輩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推動"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落實。

  加強正風肅紀需要奮鬥精神。隨着反腐敗鬥爭持續深入,黨的自身建設得到進一步提升和鞏固,獲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普遍稱讚。但也出現了個別幹部工作缺乏積極性,不作為、懶作為的問題。有的甚至認為,腐敗是社會發展這部戰車上的潤滑劑,缺少潤滑劑,動力再大,運轉起來也會艱澀。還有的存在享樂思想,認為現在生活富裕了,艱苦奮鬥精神已不合時宜了。黨內同志持這樣觀點,危害很大,任其蔓延,必然奮鬥精神喪失,免疫力下降,先進性丟失。我們必須持之以恆地糾治這些錯誤思想,大力崇尚奮鬥精神,剎住享樂之風,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

  在助推強軍興軍中永葆奮鬥精神

  中國夢蘊含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黨的旗幟就是軍隊的旗幟,黨的"初心"就是軍隊的"初心".人民軍隊和革命軍人不忘初心,就是要矢志於強軍興軍,為實現強軍目標奮楫向前、永不停息。

  堅持以堅定的政治信仰激發奮鬥精神。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是引領着一代代共產黨人前赴後繼、接續奮鬥的精神動力。我們要做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首先要體現在堅定的理想信念上,體現在看齊追隨上。堅持學好黨的創新理論,學好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保持政治定力,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不論任何時候,不管碰到什麼困難,不管面臨什麼壓力,都要堅持政治信仰信念不動搖,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堅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催生奮鬥精神。我軍作為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對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負有重大責任,如果我們沒有一種革命鬥志和奮鬥精神,不能勇於擔當,那麼,就不能有效維護國家利益,不能保證國家由大向強發展。特別是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遇到重大挑戰時,我們必須能夠挺身而出,做到召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當前國際形勢尖銳複雜,我們要充分認清國家安全所處的環境,牢記職責使命,增強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把愛國熱情轉化為練兵激情,始終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狀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真正在實現中國夢的時代偉業中不辱使命,大顯身手。

  堅持在嚴格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強化奮鬥精神。奮鬥精神既來自於內在的自覺,也來自於外在的約束。我們黨和軍隊能夠從勝利走向勝利,一個根本的保證就是有紀律和規矩約束,沒有紀律和規矩的約束,不僅不會有戰鬥的集體,也難以始終保持充足的革命幹勁。用紀律和規矩強化奮鬥精神,首要的是講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就是要把有沒有奮鬥精神放到是否有良好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的高度來看待。要嚴明黨組織管黨員管幹部等各項要求,把嚴的要求貫徹全過程,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讓每個黨員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把干好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個人奮鬥的最高追求。

  堅持以真抓實幹體現奮鬥精神。"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永葆奮鬥精神,需要我們每一個人付出辛勤勞動和艱苦努力,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一切從實際出發,出實策、辦實事、求實效,用實幹一步步走近強軍目標。出實策,就是做到實事求是,把准問題的本質和規律,找准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對策,不提不切實際的口號,不提超越階段的目標,不做不切實際的事情;辦實事,就是要從點滴入手、從具體事做起,力戒空談;求實效,就是堅持效率優先,狠抓落實,發揚釘釘子的精神,不抓則已、抓則必成,做出實實在在的業績。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應在中國夢強軍夢這個大目標下,形成具體的路線圖、具體時間表,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讓部隊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工作崗位都煥發出最大的創造活力,匯聚起推動實現強軍目標的洪流。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七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是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主題和紅線,透露出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總書記反覆強調不忘初心,始終強調"赤子之心",正是要告誡我們牢記"吃水不忘挖井人""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作為共產黨人,我們必須保持建黨時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永遠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和為什麼出發,始終做到不忘本質、不忘本來、不忘品格、不忘初衷、不忘來路。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深入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同學習黨史、國史結合起來,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繼續把為崇高理想奮鬥的偉大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一、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始終牢記共產黨人對人民的赤子之心。

  中國共產黨成立已經95年了。我們站在歷史的今天,思考我們黨為什麼能取得今天的勝利,為什麼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為什麼能夠把曾經貧窮落後的中國建設成世界第二經濟大國,就是因為我們黨能夠始終對人民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優良傳統,始終把人民的利益置於最高位置。從為掩護群眾安全轉移而壯烈犧牲的革命先烈,到"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焦裕祿、再到"我們干工作是為了人民群眾的幸福"的楊善洲,95年來,黨與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把服務群眾作為第一職責,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把權力和精力用於服務人民,把智慧和能力用於奉獻人民。也正是因為千千萬萬的共產黨人懷着一顆為民求解放、謀幸福的赤子之心,我們才贏得了億萬民心,得到了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凝聚起無堅不摧的力量,從而贏得了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勝利。

  時代在變,怎樣才能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就是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人為本,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新時期的共產黨人,要更加把根深深扎進人民的土壤中,始終心繫群眾、服務人民,永葆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如此,我們黨才能無往不勝。

  二、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鬥、越挫越勇的精神以及"初生牛犢不怕虎"般的鬥志。

  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95年光輝歷程,我們黨正是一如既往地保持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鬥、越挫越勇的精神以及"初生牛犢不怕虎"般的鬥志,才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在革命戰爭年代,面對雪山草地和敵人圍追堵截,面對反動集團的血腥鎮壓,面對敵我力量懸殊和極為嚴峻的內戰形勢,中國共產黨沒有屈服,憑藉著革命理想高於天的豪情壯志,拋頭顱、灑熱血,經歷一次次失敗后又一次次站起,最終打倒反動集團,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建立起社會主義新中國;在新中國成立后,面對工業"零基礎"、經濟"爛攤子",面對中外反動勢力狂傲猖獗的社會現狀,中國共產黨沒有屈服,領導全國人民艱苦奮鬥,將革命與建設統一起來,恢復和發展了國民經濟,奪取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 建立和鞏固了社會主義新制度;改革開放以來,面對科技落後、社會矛盾多發的"困局",千千萬萬共產黨人充滿激情、振奮精神,保持昂揚進取、開拓創新的鬥志,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回首過去,正是靠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接力奮鬥,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攻堅克難,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昂揚鬥志,我們國家才有了滄海桑田般的變化,我們民族才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面對新的形勢、新的挑戰,特別是面對當前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改革發展穩定的艱巨任務,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使命,我們要更加保持昂揚向上、愈挫愈勇、捨我其誰的良好風貌,銳意改革創新,以新思維、新舉措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新矛盾、新問題,不斷開闢新天地、創造新奇迹。

  三、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奮鬥目標和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

  理想因其遠大而為理想。牢記理想,就是不忘初衷,不忘記為什麼出發。作為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我黨的奮鬥目標從空間概念來看,可分為國內目標和國際目標兩方面。國內目標就是要改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命運,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國際目標就是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95年來,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完成近代以來各種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艱巨任務,就在於始終把馬克思主義這一科學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並堅持在實踐中不斷發展馬克思主義;無數共產黨人面對嚴峻挑戰,甚至面對死亡的考驗,視死如歸、大義凜然,不惜流血犧牲,靠的就是振興中華、為民謀福的堅定信仰;無數共產黨人艱苦奮鬥,儘管他們知道,自己追求的理想並不會在自己手中實現,但他們堅信,一代又一代人為之持續努力,一代又一代人為此做出犧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實現。

  堅定理想信念,關鍵在堅定、堅守。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沒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 缺了鈣就會得"軟骨病",就會站不起來,就不能挺起脊樑,就不可能擔起使命。我們要結合當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持不懈地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重要講話, 不斷汲取營養、"補鈣強骨",築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自覺向先進模範看齊,淡泊名利,不存非分之想,不計個人得失,將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為人民服務上,放在最初入黨時的誓言中。要在各自崗位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堅定信念、堅守信仰、永葆本色,不斷把為崇高理想奮鬥的偉大實踐推向前進。

  四、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用鮮血、汗水寫就的歷史和充滿着苦難和輝煌、曲折和勝利、付出和收穫的壯麗篇章。

  95年的苦難,95年的輝煌,95年的曲折,95年的勝利,95年的付出,95年的收穫,中華民族不會忘記,中國人民不會忘記,中國共產黨人更不會忘記。

  "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顧,是為了更好地前行。歷史告訴我們,沒有先進理論的指導,沒有用先進理論武裝起來的先進政黨的領導,沒有先進政黨順應歷史潮流、勇擔歷史重任、敢於作出巨大犧牲,中國人民就無法打敗壓在自己頭上的各種反動派,中華民族就無法改變被壓迫、被奴役的命運,我們的國家就無法團結統一、在社會主義道路上走向繁榮富強。我們必須始終堅信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是正確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紮根中國大地、吸納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獨立自主實現國家發展的戰略是正確的;必須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須始終堅持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治國理政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觀點、新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大發展理念,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鼓風揚帆,破浪前行,寫下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新篇章。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