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一)

  隨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我按照園區黨委以及州局黨組的學習計劃,認真結合實際工作,覺得“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群眾觀點、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等執政理念話題 幾乎貫穿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始終,作為一名工商執法人員,要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中油然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再次將群眾觀點、群

  眾觀念擺在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刻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清醒認識“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話的總要求,集中解決“四風”的突出問題,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迫切性,通過學習對於自身存在的問題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我個人有四點體會:

  一、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

  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目標對了,標準明了,才能指導和推進黨和政府的各項工作,否則,一旦目標不對、標準不明,則會使我們的工作失去方向、偏離重心。在我分局實際工作中要堅持執法為民的理念,做好市場的監督、巡查工作,調解好群眾的投訴、舉報工作,做好這些工作與群眾的利益息息相關,我們要高標準、高要求的做好,並在具體實施過程中,以群眾的利益為重,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群眾滿意。讓群眾滿意不是放在嘴上說說而已的,它必須落實到我們工商執法過程的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項工作上。

  二、行政執法需紮根群眾

  我們黨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始終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力量源泉。這是我們黨不斷發展壯大、黨的事業從一個勝利走向又一個勝利的決定性因素。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眾之中,從人民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我們黨才能充滿活力,黨的事業才能充滿生機、蓬勃興旺。我們必須從生命 根基的高度,深刻理解“離開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地位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始終把群眾路線作為我們黨不變的堅守。要突破難點,切實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在我分局的職責中,流通領域食品安全監管問題是我們的難點問題,我們一要加強市場巡查力度,做到每周至少巡查一次;二要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查處無證無照經營,一經發現堅決取締;三要嚴格行政審批,依法登記,先證后照。我們要努力做到投訴查處到位,違章問題糾正到位,違法處理到位“三到位”。要努力協調化解各種糾紛,始終堅持“群眾第一”、“群眾至上”的原則,要認真審視、深刻反思在群眾觀念、群眾立場、群眾工作、群眾作風和幹群關係上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堅持好的做法和好的傳統,認真改進工作而不迴避問題,真正把群眾放在心坎上。

  三、要心入群眾,維護民利

  就是要帶着深厚的感情,真心實意地同群眾交朋友 ,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時刻把群眾的冷暖疾苦掛在心上。馬克思指出,人為之奮鬥的一切,都與他們的利益有關。群眾工作必須以維護群眾利益為依歸。在我分局工作過程中,依託個體私營經濟協會的職能,注重關心困難的個體工商戶及企業經營者,以減免會費的形式給予幫助,有特困的經營者提交申請時經批准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助。群眾利益無小事 要樹立干群一家的理念,把人民群眾當成家人,把群眾來信當成家書,把群眾之事當成家事,群眾工作當成家業,帶着真心、帶着感情為民辦實事、為民謀實利。

  四、創造服務型黨組織

  作為窗口單位,我分局深入學習貫徹全省推進邊疆黨建創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現場會議精神和全州推進邊疆黨建創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現場會議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統一思想,增強信心,明確任務,落實措施。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方針,改善窗口服務設施條件,進一步夯實服務基礎。首先,建立了服務大廳,設置休息區,為群眾提供便捷、舒適的辦事環境;其次,設立“黨員示範崗”,實行首辦負責制、一審一核制、政務公開制、一次性告知制、辦事預約制、綠色通道服務制等責任機制,進一步強化了責任管理。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只有主動照鏡子、勇於正衣冠、自覺洗洗澡,才能達到治治病的目的,才能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更深地植根於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中,確保清風長駐。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使我對開展學習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得到新提高,思想有了新收穫。現就在學習中的一些體會做如下彙報,不妥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指出,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我們黨領導中國革命與建設,最寶貴的一條經驗就是必須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敬畏百姓、贏得人心。然而,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端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上。個別單位和地方在作風建設上“光打雷不下雨”,滿足於以文件落實文件,甚至對中央八項規定大搞變通。個別權力部門的幹部吃拿卡要,漠視民生疾苦,追逐部門利益與個人私利。一些地方衙門作風嚴重,門難進、事難辦、臉難看。“四風”不僅損害黨的形象,更嚴重損害了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如果任其滋長蔓延,黨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就無從談起,失掉人心也絕非危言聳聽,如果不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對黨內作風之弊來一次大掃除,如果黨群關係幹群關係不全面改善和鞏固,勢必阻礙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宏偉目標的如期完成,阻礙中國夢的實現。而如果我們黨脫離了群眾,得不到群眾的支持,就喪失了執政基礎。

  作風建設未有窮期,革除積弊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我們黨對此有着清醒的認識,十八大以來,狠抓作風建設,出台八項規定,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黨風好轉的新氣象,得到了全黨全社會的廣泛讚譽。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黨中央基於深刻的危機意識和高度的歷史責任感而實施的重大舉措。做為活動的重點對象,一定要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自覺克服厭倦情緒,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積极參与、主動投入到教育實踐活動中來,真心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堅決掃除“四風”問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本次活動的總要求,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活動的着眼點也是達到持之以恆的主要方式。“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黨的作風建設首先要靠我們黨自身來解,靠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實踐。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思想上充分認識這次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現實意義,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特別是要認真學習、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央八項規定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學習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把一些重大理論問題搞明白,把一些模糊認識搞清楚,使密切聯繫群眾入腦入心。要在行為上自覺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要在活動中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敢於觸及思想,敢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堅決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灰塵,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總之,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切准了穴位、抓住了要害、把住了關鍵。“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只有主動照鏡子、勇於正衣冠、自覺洗洗澡,才能達到治治病的目的,才能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更深地植根於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中,確保清風長駐。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商系統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