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十六—十七—十八

十六—十七—十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十六—十七—十八 標籤:十八大

  十六-悼亡詩

  那些一直過去的東西,和我一樣,懷揣着必死的決心。

  ——題記

  賞書,歌唱,寫詩  明月高懸,映照千年

  這些曾帶給我生命暖光熹微的點滴   十六歲我死下野花一片

  將伴着這永遠的十六歲塵封  恰似漫天絢爛的煙花

  而我也將如此痛苦的死去   溫柔又寂寞的落了凡塵

  在這暗香浮動的秋日裡   覆蓋我冰涼之身

  帶一絲憂傷   曾寫下靈性的文字

  噙兩眼淚水。   哼過唯美的詞曲

  都在此化作我華美的靈柩

  我在此寫下悼亡詩  靈歌繚繚,香魂縈繞

  祭奠我逝去的十六歲

  從今天起  我落寞的魂靈

  學習,訓練   在遠方孤獨的守望

  默默無語  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更深的麻木與等待  伴着這暮光昏黃

  等待——  奄奄一息的寫下

  而後的初夏   我十六歲的悼亡詩

  重生或魂飛魄散。  此後隻身打馬歸地府。

  十七-平旦日

  小身心,小疲憊。微酸,微疼。麻木的呆坐一天,偶爾想象,算算放假,有時不由得也想到你。雖然當時嘴上說不喜歡,但究竟是不喜歡,不會喜歡,還是不敢喜歡,至今我自己也沒弄明白。所以也就隨他去吧,跟那段消逝的時光一同葬入記憶的墳墓。但終究還是在心中留下悸動的,最初和最終的人,所以心臟還是會跳動~跳動,時而跳動出一個你。雖然從來都是一個人,但偶爾也會不自覺的對比一下兩個人的存在了。

  夜幕。今夜又無月。一百四百八百。初冬的風吹着皮膚,冰涼刺痛,汗滑進唇里,苦的。身體被風吹的瑟抖,臉卻燒的發燙。夜黑的真實,周圍寂靜,耳邊嗚咽,呼吸困難,大腦因缺氧而空白一片。結束,放鬆。整個人只剩一個字-累。但嘴角還是會不自覺上揚,發自內心的快意空靈而悠遠。訓練,痛並快樂着,真好。

  晚自習,渾身輕鬆。靜坐,思想便主宰了世界。寫字,低吟,偶爾想你和以前的時光,無拘無束。有時也考慮高考以後的生活,也許懷舊的人終歸是不會暢想未來的吧,所以仍舊一片茫然。課一直有認真在聽,只是過後還是呆瓜一個。下課依然沉默,討厭被打擾。朋友過多終歸會是一種羈絆,那重量沒人承受的起。所以能一個人安靜待一會兒便是平生最大的樂事了。

  躺在床上,超舒服,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不想多做一個多餘的動作。不過仍還是想想,想學習,訓練,自己,人生和死亡等等。胡思亂想。有時突然地也會想到你,鼻子發酸卻仍舊苦笑,說不出的感覺,是有恨自己吧!懦弱的人終究是只敢對自己殘忍的。這兩年應該就會這樣吧,好好學習,享受訓練,然後每天思考,想想一切,不過一切也只能是想想了。枯燥,單調,管他呢,默默承受就好了。做個好夢,有山有水,有花有香,有詩有歌,有你,而後明天醒來。小身心,小疲憊。微酸微疼。

  十八-殘夕詞

  一個人的日子太久,早習慣了這種節奏,不是故意要冷漠,是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這樣躲在世界背後,偷偷的為了他難過,一直在退縮,一直很懦弱,我只能靜靜一個人走。

  想這樣一直走,尋找遺失的溫柔,那從未有過的溫柔,是否守候在永久。

  就這樣一直走,感受孤單與寂寞,每一個盛夏和寒冬,一個人平淡的度過。

  就這樣一直走,走到死亡的盡頭,最終的暮秋與春末,我還是不懂我。

您正在瀏覽: 十六—十七—十八
網友評論
十六—十七—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