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青春贊

青春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一)

  青春是一種海。她的浪花,不是海水,而是責任與使命,是激情與夢想;她的濤聲,不是一陣一陣地轟鳴,而是信念與執着,是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的時代呼喚。

  青春是一種海,她的浩瀚,不是一望無垠,而是一種高尚的情懷、無私奉獻的精神。

  青春是一種海。她的浪花,不是漣漪,而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捲起千堆雪的磅礴;她的濤聲,不是驚濤拍岸粉身碎骨的迴響,而是一種“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豪情。

  青春是一種海,她的浩瀚,不是廣闊無邊,而是一種“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胸懷。

  青春是一種海。是一種澎湃着激情,放飛夢想的海;一種凝聚着力量,超越自我的海。

  (二)

  青春是一種火。她的美,不是年輕,而是一種自信,一種熱情,一種奔放;她的光芒,不是靚麗,而是一種速度,一種飛翔,一種超越;她的火焰,不是燃燒,而是一種活力,一種詮釋,一種升華。

  青春是一種火。她的美,不是外表,而是一種內涵,一種智慧,一種能力,一種樂觀向上的品質;她的光芒,不是電不是波,而是一種溫暖,一種追求,一種嚮往;她的火焰,不是光不是亮,而是一種希望,一種成長,一種寄託。

  青春是一種火。是一種光芒照耀着光芒,理想燃燒着理想的火;一種腳步追逐着腳步,生命詮釋着生命的火。

  【作者單位:洪湖市小學語文教師】

  2014年5月4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贊
網友評論
青春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