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下午好!

  如果僅僅作為普通的消費者,我想能讓在座的各位一下子就想起頭頂國徽、肩戴紅盾的工商執法人員,肯定是每年的“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日了。是的,“3.15”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對於今天的老百姓來說,任何關於消費方面的投訴都會得到及時答覆,任何關於消費方面的疑問都有人給你解釋,因為群眾的身後,站着一支依法執政的隊伍,站着一支讓百姓天天過“3.15”的工商隊伍!今天,就讓我以《嚴執法、懷深情,要為“紅盾”添光彩》為題,講一講我們**縣的工商人。

  近幾年來,隨着城市化進程的加快,我們**縣的房地產開發熱火朝天,建築市場十分活躍,但在一片欣欣向榮的城市建設景象中,卻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建築隊伍魚龍混雜,各種無資質、無證照的設計,施工隊伍摻雜其間,興風作浪,獲取暴利,直接導致了房產消費糾紛的增加,消費者合法權益受到嚴重損害,建築市場公平競爭的環境遭到破壞。房子可是百姓化錢最多的大件商品啊,面對這種情況,**工商局的一班人坐不住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局經檢大隊派出精兵強將,排除重重阻力,通過艱苦的調查取證工作,去年11月份至今已成功查處了22起涉案金額在8000萬元以上無照施工、無照設計的大要案,罰款150餘萬元,這下,如同捅了馬蜂窩,非法的建築商和包工頭亂了。有的包工頭千方百計給執法人員送禮、請吃,都被一一擋了回去。軟的不行來硬的,有人揚言要出50萬元買大隊長徐金華的命,徐大隊長知道后正氣凜然,毫不屈服,我就一家三口,你們啥時候來我都等着,想要我徇私枉法,門兒都沒有!也有不服處罰向法院起訴的,但經法院一審、二審,工商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程序完備,定性準確,處罰恰當,判定工商局勝訴。迫於法律的威嚴和執法者的氣勢,案件當事人最後都乖乖地接受了處罰,**縣的建築市場秩序得到了有力的規範。

  都說法不容情,可是服務型的工商隊伍卻是懷着對百姓的一腔深情!今年上半年,在一次無照經營整治活動中,**工商執法人員查到了一家無證經營的鋼材店,而且所銷售的鋼材存在質量問題。當執法人員準備查扣那些劣質鋼材時遭到店主的強烈抗拒、謾罵,圍觀群眾也跟着起鬨,說“工商幹部不給下崗職工活路,要把他們逼上絕路”。原來經營這家鋼材店的是一對下崗夫妻,雖然依法查扣並沒有錯,但執法人員立即停止了查扣,而是責令店主停止銷售,並和店主一起抽檢鋼材送到有關部門檢驗。得知商品確實存在質量問題時,當事人一下子癱軟了,連連責怪自己和老婆不該匆忙開店,這下血本無歸,全完了!執法人員見時機成熟,就及時向他宣傳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並為他提供了一些正規廠商的地址,同時及時幫他和送貨地的工商部門取得聯繫,找到那家經銷商退回了劣質鋼材,拿回了成本。事情到此本可以結束了,但為了表示對下崗職工自謀出路的支持,工商部門為他們辦好了執照,並為他們送照上門。當這對下崗職工用顫抖的手接過執照時,感動得要跪在工商幹部面前,說:“如果上次你們硬要沒收我的貨,我就真的傾家蕩產,沒法活了!是你們讓我有了再創業的信心,我一定要向下崗工人宣傳你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從此,這位曾經要和工商幹部拚命的下崗職工真的成了工商部門的義務宣傳員,在他的動員下,許多無照經營者主動補辦了執照。

  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工商人手中握着公平劍,心中裝着老百姓,用他們所特有的“公心、誠心、愛心”,大力營造公平競爭的經濟環境,全力推動縣域經濟健康發展。就讓我以消費者的名義向所有的工商幹部道聲謝謝吧,讓我們向工商執法隊伍致以深深的敬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