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迎省運,促兩型演講稿

迎省運,促兩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迎省運,促兩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迎省運,促兩型演講稿

  尊敬的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有這樣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說的是七個人組成一個小團體共同生活,他們每天要解決的就是吃飯問題--分食一鍋粥,但前提是沒有任何量具,只有一把盛粥的勺子。第一天,指定一個人負責分粥,大家很快發現,這個人自己的粥分得最多,絕對的權利導致絕對的腐敗。第二天,把所有人分成兩組,一組負責分粥,另一組負責監督,但是這兩個組常常為了一個小問題相互扯皮,等分粥完畢時,粥早就涼了。最後,決定每人發一把長長的勺子,讓他們圍着桌子吃粥,每個人都無法用長長的勺子給自己嘴裡喂粥,而是都送到了對方的嘴裡,從此,他們個個飽食,人人愉悅開心!

  這個故事是很久以前媽媽講給我聽的,如今回想起來,我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愛,是如此的重要,關愛他人,是人類彼此的需要,更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需要。水滴的匯聚才有了大海的澎湃,樹木的匯聚才有了森林的風采,日月星辰的匯聚才有了天空的胸懷。

  我是第一次來到湘潭,僅僅一天的時間,這個城市的激情和活力就深深感染了我,我把這些美好的感受立即告訴了我的表妹。表妹是一位高一學生,是常德市代表隊備戰省十一運會的田徑運動員。為了支持我的表妹征戰省運會,表妹居住的小區里一千多居民不論男女老幼全部行動起來,從今年三月份開始,自發的開展群眾性的體育活動,每天清晨和黃昏,跑步的、打球的、舞劍的、轉呼啦圈的,熱鬧非凡,就連幼兒園小朋友也掀起了跑步、跳繩、拍球的熱潮,走進小區,你見到的是人人揮汗如雨,你追我趕,彷彿是到了一個碩大的露天體育館。有位三歲的小朋友,迫切的對我表妹說:“姐姐,什麼時候輪到我啊?我要比賽,我要去湘潭。”一位阿姨對錶妹說:“孩子,加油!不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們都是你堅強的後盾,勝也愛你,敗也愛你,只要你沖向終點,我們的掌聲就為你澎湃。”這就是愛,如夏夜涼風、冬日暖陽,默默地滋潤着小表妹柔軟的心田,她的訓練更加刻苦,並且不斷加大訓練強度,別人五點半起床,她五點就起床;別人跑三組,她堅持跑八組;別人訓練到時及止,她卻練到嘔吐不止……她就像一隻羚羊,永不歇氣,繼續奔跑。用激情與青春,用朝氣與活力,超越自己的極限,力爭在9月的湘潭賽場,超越夢的界限,打破成功的極限!

  這是一副多麼和諧動人的美麗畫面啊!無數的平凡的人們,以付出為圓心,以行動為半徑,畫了一個充實的圓。在物質文明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欣喜的看到愛心不但沒有湮滅,反而如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守護着希望,播撒着芬芳!如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使人震撼,令人仰望!如一場潤物細無聲的春雨,同唱一台戲,共譜和諧曲!

  泰戈爾說過:“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如果說,我們的生命真的是一隻酒杯,那麼請用它盛滿愛的佳釀,和所有擁有愛、理解愛、奉獻愛的人,為九月湘潭省運會的圓滿和精彩--乾杯!!

您正在瀏覽: 迎省運,促兩型演講稿
網友評論
迎省運,促兩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