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集團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稿

集團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集團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稿 標籤:群眾路線 講話稿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六是堅持相融並促,確保活動開展與企業生產經營有機融合、相互促進。活動開展以來,我們注重並堅持做好"結合"文章,確保教育實踐活動與企業各項生活經營管理工作有機結合,讓教育實踐活動與生產實踐相結合、與經營活動相結合、與企業管理相結合、與文化建設相結合、與黨建工作相結合、與激發職工創業熱情相結合,企業保持持續、穩步、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特別是在市場形勢異常嚴峻的情況下,在行業經營業績整體下滑的大背景下,集團各項主要經濟指標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或略有下滑,未出現大幅波動,企業抵禦風險的能力不斷增強,做百年企業的信念更加堅定,某些產業產品的銷售額比上年大幅增長。同時,企業在新品開發、工藝創新、品牌建設、職工隊伍建設等諸多方面展現出新氣象、新風貌、新優勢,特別是XX商標被評為"中國馳名商標",XX集團被評為"XX省建設機械行業十大品牌"稱號,有力提升了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軟實力。

  經過8個月的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轉變了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凝聚了推動企業發展的正能量,我們XX集團的教育實踐活動得到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XX電視台、《XX晚報》、《今晨六點》、XX電視台、《今日XX》、工程機械商貿網等媒體對集團的一些具體實踐和做法予以專題報道,進行推廣,產生了廣泛影響。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認識到,通過教育實踐活動,改進作風展現出良好的勢頭,但取得成果還是初步的,基礎還不穩固,與海陽市委的要求相比,與廣大職工的期望相比,還有不少差距。比如,有的黨員幹部對活動開展的認識還不深刻,還不到位,認為活動結束就可以"鬆口氣"、"歇歇腳",就可以隨心所欲、任意所為;有的對開展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存在應付心理,認為臉紅過了、汗出過了,就可以過關了;有的對民主集中制領會不深刻、執行不到位,習慣於自己拍板定案,不習慣於廣泛民主、聽取他人意見;有的對嚴格的紀律約束不適應不習慣,總以為被束縛了手腳,缺乏黨性覺悟和責任擔當;有的對提出的問題重視不夠,整改的措施缺乏針對性,推進力度不大,改進的效果不明顯;有的對當前的市場形勢認識不深刻,應對措施不到位,懷有徘徊觀望思想,對存在的問題採取迴避態度,導致問題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管理工作止步不前;有的對教育實踐活動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相結合的領會、貫徹不到位,認為活動結束,便可以將相關規定、制度和要求"束之高閣",只要一心一意抓好生產經營工作就可以了,改不改作風無所謂。以上種種認識和思想的存在,要求我們對作風問題的頑固性、反覆性、危害性,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切實建立長效機制,始終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以鍥而不捨、弛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確保產生實實在在的良好效果。

  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為促進和推動企業協調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經驗借鑒和動力之源

  8個月的教育實踐活動,廣大黨員幹部、一線職工時時感受到新風撲面,處處看到新貌綻現,精神為之一振,對黨越來越充滿信心,同時,積累了改進作風、加強黨的建設、開展黨內集中教育活動的寶貴經驗。回顧總結XX集團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和認識:

  一是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用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切實解決好"三觀"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四風"問題深層次的原因,歸根到底是理想信念發生了動搖,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出了問題。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我們突出為民務實清廉主題,以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為主線,以海陽紅色革命歷史為教材,以弘揚方圓集團優良傳統為階梯,以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為載體,着力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抓住了根本和關鍵。實踐中我們深切體會到,理想信念的滑坡,政治意識的缺失是最危險的缺失,只有在精神層面上堅定理想信念,擺正"三觀",才能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利益觀、權力觀、事業觀,才能真正改進作風、推動工作、實現穩健發展。

  二是必須充分發揮民主,堅持全員參與,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人心齊,泰山移。只有全員參與,才能匯聚起巨大能量和強勁動力。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從一開始就營造出濃厚的民主氛圍,增強認識,齊抓共管,廣泛聽取職工心聲,接受群眾批評,組織職工參與,全過程監督。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坦誠深入務實,"自選動作"緊扣主題,內容豐富,特別是參觀海陽地雷戰景區活動,全體員工一同參與,從中深受啟發,自覺領悟活動主題,升華了活動效果。實踐中我們深切體會到,只有充分發揚民主,讓職工的權利得以體現,才能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只有充分發揚民主,調動大家的積極性,才能有效解決突出問題和矛盾,才能推動新形勢下黨組織的全面建設。

  三是必須發揮領導幹部帶動作用,堅持以上率下,形成積極有效的引領力量。領導幹部是單位、組織的引領者,是方針、政策的第一踐行者。領導幹部做出樣子,普通黨員才能自覺跟上。這次教育實踐活動,集團黨委及黨委班子成員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自覺查找問題,聽取意見,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並進行6次以上的反覆修改,自覺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樹立了標杆,做出了示範,形成了上行下效的良性互動局面。實踐中我們深切體會到,只有領導幹部走在前頭、率先垂範,作風建設才能根本好轉,長效機制才能真正建立。

  四是必須緊密貼合實際,堅持相融並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最終目的是聯繫群眾,轉變作風,推動發展。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我們突出主題,注重把活動主題融匯於企業發展主題,融匯於企業經營目標實現,紮實做好"結合"文章,達到兩不誤、兩促進,使活動的開展聯繫了企業實際、崗位實際,突出了企業特點、企業特色,既原汁原味地做好"規定動作",又大膽探索,創新完成"自選動作".實踐中我們深切體會到,教育活動必須切合實際,聯繫實際,一切從實際出發,找准結合點,形成互推力,才能收到應有的成效。

  五是必須關心群眾利益,堅持治本原則,把解決職工群眾的所需所求作為根本。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根本就在於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有效地反對"四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們嚴格按照上級要求,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在聽取職工意見的基礎上,從實際出發,解決了許多長期困擾的思想問題、認識問題和實際問題,切實增強了自省、自警、自律覺悟和意識,職工的實際利益得到維護和保障。實踐中我們深切體會到,只有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聚焦一線,真正回應群眾關切,才能凝聚起廣大群眾的智慧和力量。

  六是必須抓緊建章立制,堅持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確保作風建設的持久有效。"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解決作風問題,從根子上還是要靠制度,用制度規範行為。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我們注重邊學邊查、立查立改,注重進一步完善企業相關制度,抓緊建章立制,完善管理系統,真正實現"遵章守規,合法經營,依法治企".實踐中我們深切體會到,制度是決定成敗的關鍵,紀律是影響結果的要害,只有將制度的籠子紮緊,體現法律和制度的剛性約束,才能打造出作風過硬、群眾信服、經得起實踐考驗的黨員幹部隊伍。

  三、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的事業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和具體要求,並強調指出:"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對我們探索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特點和規律具有十分重要的牽引作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各級各項部署要求,在從嚴治黨上大膽實踐,不斷前進,為企業發展注入生機和活力。

  第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領導帶頭,履行責任。各支部、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反覆學習,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宣傳部門要集中開展系列專題宣傳活動,抓住重點,突出主題,領會精髓,把握要求,確保效果。通過學習,深刻認識我們黨肩負的歷史使命、承擔的奮鬥目標和所處的執政環境,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任務和存在的突出問題,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科學內涵,切實強化責任擔當;深刻認識從嚴治黨的特點和規律,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各項部署要求,切實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從嚴治黨要想立得住、站得穩、長久堅持下去,必須自上而下、以上率下、以嚴要求,各支部、各單位領導幹部要切實負起責任,履行職責,嚴以律己,加強考核,把好黨員審核關。要及時研究解決新問題,摸准新動向,把握新規律,把黨的建設任務落到實處。年終,要集中開展黨員幹部民主評議,對於群眾基礎差、職工反映強烈的黨員幹部要進行嚴肅處理。

  第二,從問題入手,知行合一,在整治"四風"上常抓不懈。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全黨"要有強烈的問題意識。"這提示我們,從嚴治黨不是因嚴而嚴、為嚴而嚴,而必須從問題入手,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入手,集中進行整治糾正。知行合一,就是在於教育和實踐兩手抓、兩結合、高度統一。要嚴格紀律約束,全面推進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生活紀律等各方面的紀律建設,使紀律規定更嚴、更細、更實。對各級制定的制度,要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對違反紀律要求的,要嚴肅查處,絕不手軟。要緊盯"四風"問題不放,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要求,在抓常、抓細、抓長上狠下功夫,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減、措施不軟,常抓不懈,持之以恆。

  第三,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強化群眾監督,切實抓好黨的建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的意見是我們最好的鏡子。"從嚴治黨必須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自覺傾聽群眾的呼聲,自覺解決群眾的訴求。各級領導幹部要積極主動深入一線、深入實際、深入群眾,與職工打成一片。要暢開渠道,建設平台,充分利用信箱、企業內部信息網絡,匯聚群眾的心聲,聽取職工的意見,撲下身子解決實際問題,真正為一線職工辦實事、做好事。

  第四,發揚優良傳統,堅持"整風精神",推動工作作風持續轉變。作為一個成立90多年、全國執政60多年、領導改革開放30多年的老黨,在長期的執政和發展中積累了十分寶貴的優良傳統和歷史經驗,從嚴治黨應當用活用好用足這些被實踐證明的優良做法。作為我們XX集團,走過了四十四年的艱辛歷程,遭遇過無數次的風雨洗禮、嚴峻挑戰和現實考驗,同樣積澱了許多閃光的優良傳統。"以小為本,艱苦創業;先憂後樂,為國為民",既是我們的企業精神,也是我們的傳家之寶,更是全體黨員幹部的修身立業之本。從嚴治黨,就是要恪守這些熠熠閃亮的好傳統,並將它們發揚光大、入腦入心、積極踐行,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企業發展的始終、黨的建設的始終,切實推動工作作風的持續轉變。

  第五,思想建黨與制度活黨相結合,抓好建章立制,鞏固和擴大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從嚴治黨,既要思想建黨,又要制度活黨,兩者緊密結合,才能柔剛相濟。習近平總書記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強調:"從嚴治黨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剛,要同向發力、同時發力。"繼續加強黨性和道德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擰緊思想"總開關",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同時,要堅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執行制度沒有例外,把行為納入制度的籠子。集團黨委將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以科學完備的制度體系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用嚴明的制度管人管事。

  第六,用好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以優良的作風和體系推動企業持續穩健發展。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所形成的重大成果,對指導和推進改革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我們要把教育實踐活動中激發出的熱情和幹勁,轉化為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2014年僅剩下2個月,完成全年任務目標的壓力十分巨大,當前的市場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企業發展所面臨的挑戰仍十分複雜,我們要緊緊把握企業年初確定的"順應形勢,優化結構,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總體方針,以良好的工作作風,認真抓好抓實抓細當前的各項工作和目標任務,力求為2014年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為新年度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同志們!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那樣,這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了,但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的歷史進程永遠不會結束,我們要弘揚光榮傳統,運用活動成果,以優良作風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創造新業績,為促進XX集團的持續、穩步、健康發展做出新的貢獻,為成就"百年XX"的夢想而不懈奮鬥!

  謝謝大家!文章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集團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集團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