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發言稿

開學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開學發言稿:假期生活和對下學期的憧憬

  王嘉鈺

  一個月的寒假不知不覺就結束了,雖然放假前制定的寒假目標沒有完全達成,但也算是有所收穫。過年的時候回了趟老家,體驗了農村過年的風俗習慣,順便也參觀了一些陝西的名勝古迹。這幾天算是寒假裡最清閑的時光。其餘時間基本都呆在家裡,解決作業問題。

  高一下學期馬上就要開始了,下面簡單說說對這個學期的一些期望。

  首先是合理安排時間。上學期因為做事拖拉的問題,很多明明半個小時能完成的事情,總會拖成一個小時,導致時間很緊張。並且不要把事情拖到截止期限才完成,這樣不但完成的質量不夠高,自己也會覺得很緊張。

  其次是學習重點的問題。上學期一心撲在史地政上,幾乎沒給物理化學留下什麼時間,導致了慘淡的期末成績。所以這學期應該對待各科均衡一些,重點仍是文科,但理科也不能完全放棄,要給予足夠的重視。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認真完成作業。

  最後學習習慣的問題。進行預習複習都十分重要,能夠找到自己的漏洞。這是上學期所忽視的。平時均衡地複習,就不會出現考前臨時抱佛腳的情況了。

  希望這學期能夠填補之前的遺憾。謝謝大家!

  篇二:開學發言稿

  楊佳欣

  這個寒假,我哪兒也沒有去。只是在家待着,在進行一些放鬆的同時,也在考慮上學期的一些不足。寒假整體來說過得很愜意。看小說是我在寒假中做的最多的事。同時,我也學會了滑冰,併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上學期的問題有很多。1不太適應高中的生活,中考完了就開始放鬆。以為不用着急。2用初中的方法學習,臨時抱佛腳。3不勤奮,有點逃避的傾向。4不按時交作業,拖延症。5找客觀原因,不從自己開始改正。

  下個學期,我希望我能

  合理的安排時間。因為自己的自控能力並不強,也因為家裡的一些原因,所以我選擇了住宿。希望這種方式能幫助我合理安排8科的學習與休息。

  樹立強大的內心。學會控制自己,知道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明確自己的任務才能改變自己的狀態,在遇到困難時不氣餒,不放棄。

  提升學科成績。眾所周知,我上學期的成績並不好。所以這也是我現在最急切的任務與希望。

  培養自己的能力。學習的最終目標不是為了成績,說好聽點是提升自己的素養。說的現實點是為了以後工作打基礎,所以高分低能肯定是不划算的。想要做的出色,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增加自己的課外積累。學文科有很多書籍都可以借鑒,包括一些名著,這些都能幫助我們更好的去理解,去牽連,同時也能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

  篇三:開學發言稿

  李燦

  假期的生活,是放鬆但又緊張的,初期很放鬆,但越開學越緊張。緊張當然是因為趕作業,相比起初中的時候,感覺高中進步了12小時。因為這次是下午三點寫完的,之前每次都是凌晨三點。

  雖然在放假之前,就和同學約定好,早早寫完作業在假期最後留點時間,比如背一背下學期要學的課文、預習一下數學……從初中就開始這麼說,但是從沒實踐過,等開學又後悔。

  現在我已經上高中了,我覺得不能再把持不住自己了,之前說到的一定就要做到。不是說不能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么,所以這次要來真的了,堅決克服自己的拖延症,讓自己的承諾有實現的那天。而且做事要有計劃性,不能隨性。

  從成績來看,最大的問題就是理科的學習,本來理科學的就不好的我,再加上學文後對自己的鬆懈,使理科方面出現了巨大漏洞。嚴重的拖了整體成績的後腿,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想早晚會考不及格。所以我要把中心稍微轉移到理科方面一點,當然文科不能落下。

  篇四:開學發言稿

  張克萌

  這個假期,我去一趟美國,領略到了加州的陽光、拉斯維加斯的紙醉金迷、紐約的繁華、華盛頓的歷史、大峽谷的豪放狂野當然還有夏威夷的風情萬種。另外呢,也不少與作業君通宵下棋。最可氣的就是因為沒管住嘴,本身已經減下去的肥肉連本帶利的找回我來了。

  回首上學期的慘痛歷史,我想失利的原因有這麼幾個:對自己並不很了解、對於某些老師和科目不太適應、認為文理分科后]有必要再去學習理化還有就是答題不嚴謹。

  認真彌補,加以改正。採取正確的方法學習。目前我主要的學習問題就是學得太死,即便很累卻也學得不太好,見得題型太少。所以我要在這個學期改變學習方式,爭取巧學,不然到高三得怎麼辦啊。另外,這次去美國之後我深切覺得啞巴英語有多麼痛苦,就是點一個菜都不會讀菜名,去逛街買東西的時候不說砍價就是買鞋挑號也沒了不少勁,認識詞說不出來,交流起來磕磕絆絆,聽力也不行,若不是老外想像力豐富,我得十幾天憋着不說話。所以從這個學期開始我要加大對交流性英語的練習,不能夠再這樣只要筆頭過得去就可以的自欺欺人的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開學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