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國旗下演講稿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國旗下演講稿

  王玉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開學第一周,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日行一善,善行一生》。

  "人之初,性本善""日行一善"的意思就是每天做一件好事。

  古代有位葛繁的人,每天要求自己至少做一件好事,後來官至太守。有人請教他如何"日行一善",他說:"這裡有條板凳,倒了,礙人走路,你就彎腰把它扶正放好,即是一善。"我們當中,有許多老師、同學都想做轟轟烈烈大事,卻往往忽視做好身邊的小事。

  一天夜裡,一對年老的夫妻走進一家旅館。前台服務員回答說:"對不起,我們旅館已經客滿了,一間空房也沒有剩下。"看着這對老人疲憊的神情,服務員又說:"但是,讓我來想想辦法…".恐怕其他旅店也早已客滿打烊了,於是好心的侍者將這對老人引領到一個房間,說:"也許它不是最好的,但現在我只能做到這樣了。"這是一間整潔乾淨的屋子,於是老人愉快地住了下來。第二天,當他們來到前台結賬時,侍者卻說:"不用了,因為我只不過是把自己的屋子借給你們住了一晚——祝你們旅途愉快!"兩位老人十分感動。老頭說:"孩子,你是我見到過的最好的旅店經營人。你會得到報答的。"侍者笑了笑,說這算不了什麼。他送老人出了門,轉身接着忙自己的事,把這件事情忘了個一乾二淨。沒想到有一天,侍者接到了一封信函,打開看,裡面有一張去紐約的單程機票並有簡短附言,聘請他去做另一份工作。他乘飛機來到紐約,來到信中標明的地方,抬眼一看,一座金碧輝煌的大酒店聳立在他的眼前。原來,幾個月前的那個深夜,他接待的是一個有着億萬資產的富翁和他的妻子。富翁為這個侍者買下了一座大酒店,深信他會經營管理好這個大酒店。這就是全球赫赫有名的希爾頓飯店首任經理的傳奇故事。

  生活中日行一善,其實很簡單。撿起地面上的一片紙屑,扶起倒在地上的板凳,垃圾分類投放,不隨地亂扔,把洗澡水留着拖地,不浪費水資源;

  昨天開學第一天,我就發現很多同學一到校就開始打掃衛生了;二年級搬桌子,很多家長來幫忙,請孩子們表達我對家長的謝意;一個低年級的小朋友,在儒雅樓西門,幫搬桌子的哥哥姐姐掀起門帘,還有倆個孩子推着門;三年級的一個小朋友,在樓道里拿着小剪刀減去一個假期花上的黃葉子,我都好像看到花朵在望着她微笑呢!老師中,打掃衛生時,有人認認真真把桌腿凳腿都擦得乾乾淨淨,還有老師一開學就給教室里的花兒洗澡,還給空置的花盆裡栽上綠蘿……這許許多多的舉動都是日行一善。哪怕一個微笑,一句鼓勵,都會讓看到的或被幫助的人感到溫暖。

  昨天下午大家觀看了2016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他們中有靠着磨刀捐款助人的老人吳景泉、有幫助寶貝回家的志願者張寶艷夫婦,有不屈不撓的世界盃女排教練郎平,有中國首位諾貝爾得獎的屠呦呦,有著名詞作家、劇作家,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歌曲的閻肅、有雕刻火藥的大國工匠徐立平,有鞠躬盡瘁的校長爸爸莫振高、有拯救落水乘客的當代大學生官東,有新疆伊犁的村支書買買提江,有為養育孤兒賣唱的藝術家王寬。他們是善行一生的人,他們的大善就是有許許多多日子中的小善累計而成。

  親愛的同學們,善並不遙遠,它就在你我心中,它就在你我身邊,一言一行,善就表現出來,一舉一動,你就是一個善者!

  解放雙眼,親近自然,鍛煉身體,是善待自己;對於別人的幫助,報以微笑或真誠的說聲感謝,是善待他人;將身邊的廢紙輕輕撿起,是善待環境,認真讀書,遵守秩序,是善待社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當我們行善時,也為自己積累寶貴的精神財富,讓愛的種子在你我心中傳遞。讓"日行一善"成為我們廈小師生的一種習慣。讓我們把生活中所有的美好,用善良的行動記錄下來,感動身邊的人,影響身邊的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日行一善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