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孝敬父母》。

  有一種愛,付出很多卻不求回報,那就是父母的愛。寒冷時,父母給我們溫暖;困難時,父母給我們支持;生病時,父母給我們照顧-------父母對子女的愛真是比天高,比海深。

  古語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天經地義,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春秋戰國時期,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時候,由於他的父母體弱多病,家裡很窮。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飯,可是家裡一粒米也沒有,怎麼辦?於是,小小的子路, 翻山越嶺,走了幾十里的山路,從親戚家裡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噴噴的米飯,子路忘記了疲勞,鄰居們都誇他是個孝順的孩子。

  我國的開國元勛陳毅元帥,即使自己當了元帥,還是親自為自己體弱多病的母親洗臟衣褲,從來不要自己的下屬去做,他就是孝順父母的楷模。

  孝順父母,是我們做人的本分,也是各種美德形成的前提,因而歷來受到人們的稱讚。試想,一個人如果連孝順父母,報答養育之恩都做不到,誰還相信他是個人呢?又有誰願意和他打交道呢?因此,我們應該用我們優異的成績,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孝敬父母,回報父母。

  朋友,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願我們都能:以一顆感恩之心孝敬父母,感恩父母,祝願全天下的父母永遠健康幸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孝敬父母,尊重師長".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老獵人在回憶年輕時候捕捉狼的歲月里,他發現一個偉大的舉動,那一天,老獵人正追捕一隻帶着兩隻小崽的母狼,無可奈何的情況下,狼媽媽利用爬坡延遲老獵人的速度,並藉此時間吧兒女隱藏好,自己以一死換回孩子的生命。這一舉動如此偉大,可見母愛是為我們付出一生,永不求回報。

  古人云‘孝敬父母,尊重師長’是我們做人的本分,成為社會的基本道德要求。

  俗話說‘我們的生日是父母受苦之日’因此我們要一輩子感恩的————就是我們父母親。古語云‘親愛我,孝何難,親憎我,孝方賢’當父母對我們全心全意的付出,我們應當要孝順,當父母對我們嚴教時,應當改正自己的缺點,一樣的孝順他們。天底下,沒有哪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他們默默的付出,從不求回報。

  同學們,在家中,我們應當做到’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是我們對父母的基本孝順。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對我們的關心,如同母愛般親切,教育我們,傳授我們知識,在學校里,我們應當做到‘稱尊師,勿呼名,對尊長,勿現能,路遇長,疾趨揖,長無言,退恭立,尊長前,聲要低,低不聞,卻非宜,進必趨,退必遲,問起對,視勿移’這是我們對老師的基本尊重,考取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感謝他們的精心培養。

  同學們,在學校,我們要做一個尊是愛友的學生,在家裡,我們要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吧,做人要懂得‘孝敬父母,尊重師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的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