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置身歷史放眼未來國旗下講話

置身歷史放眼未來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置身歷史放眼未來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置身歷史放眼未來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置身歷史,放眼未來》。

  xx年9月25日21時10分,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載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載着中華民族衝擊太空新高度的夢想,飛上太空。繼楊利偉實現中華民族飛天夢想,費俊龍和聶海勝進入軌道艙開展空間科學實驗之後,今天,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中國航天員的金秋之行,肩負着全新的歷史性使命——按照計劃,他們將在此次太空飛行中,實現出艙行走。中國人,將首次在太空中留下自己的足跡——這一看不見的足跡,必將作為最難忘的前進步伐,永載中華民族的記憶之中。

  夢想有多遠,前行的步伐就能邁多遠。從1992年啟動載人航天工程到1999年神舟一號試驗飛船起飛,從神舟五號一人一天飛行到神舟六號兩人多天飛行,在實現了一系列從夢想到現實的突破之後——中國載人航天,又一次邁到了一個重大的跨越關口。實現太空行走,對於世界上任何一個航天大國,都是歷史性的一步。

  光榮與夢想始終緊緊相連。作為最早產生飛天夢想的民族,還在餓着肚子的時候,就曾把"兩彈一星"的夢想變成了輝煌的現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新一輪空間探索熱潮已然興起的今天,中華民族用自己的飛天智慧造福人類的時代已經到來。

  xx,一個承載着多少夢想和榮耀的數字。華夏五千年悠悠歷史,積澱了多少文化與滄桑;傳承不息的奧運聖火,凝聚着多少友誼與希望。這兩者就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交匯在一起,奧運聖火在這裡熊熊燃燒,奧運精神在這裡傳承發揚。我堅信,那將是全世界人民最難忘的一次聚會,一次綠色與美麗,文化與傳統,公平與友愛的盛會,一次給奧運這個名詞帶來更加深遠意義盛會。

  今秋十月,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迎來了她六十六周歲的生日。六十六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六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着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xx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作為新世紀的高中生,我們肩負着時代的重任,承載着民族興旺的光榮使命。在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踐行中,在弘揚時代精神,樹立科學品格的征途上,高中生責無旁貸!源遠流長的古文明需要我們傳遞,五千年的中華文化等待我們傳承。同學們,讓明辨榮辱的智慧之光燃燒起來吧!讓辨別美醜的心靈之光燃燒起來吧!用新世紀文明青年的光輝照亮祖國,讓祖國在世界的天空中閃亮。

您正在瀏覽: 置身歷史放眼未來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置身歷史放眼未來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