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春季開學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春季開學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春季開學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季開學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我們懷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期的幸福憧憬,我們回到了美麗的學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我希望同學們揚起理想風帆,做到四個學會:

  學會尊重,學會欣賞,學會寬容,學會交往。

  首先學會尊重。尊重別人,是贏得別人尊重的前提,就像站在鏡子前面一樣,你怒他也怒,你笑他也笑。尊重不分時間,地點,場合,不分你我,強弱,大小,能夠真正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會站在平等的位置,以平和的心態,平常的心情,平靜的心境,去面對所有的強者,弱者,幸運者與不幸者,去面對別人的工作,愛好,穩私,生活方式。對自己的同學不恥笑,不揭短,是對同學基本的的尊重。上課專心聽講,是對課堂最基本的尊重。不浪費糧食,不挑三揀四,是對食堂師傅的尊重;服從宿舍管理是對生活老師的尊重;與父母長輩主動打招呼。是對長輩親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新時期紳士淑女的必備素養。

  其次學會欣賞。生活中其實並缺少千里馬,缺少的是欣賞千里馬的伯樂;生活中其實並不缺少伯樂,缺少的是擁有欣賞的心靈;生活中其實並不缺少美麗,缺少的是欣賞美麗的眼睛。凡高懂得欣賞別人看來平淡無奇的向日葵,才能將其刻畫地如火一般嬌艷、奪目;達芬奇懂得欣賞那微微一笑的蒙那麗莎,才使其成為了無價之寶。學會欣賞,他可以使你修鍊自己,陶冶心理,發現一叢又一叢的玫瑰,迎來一次又一次的希望。

  再次學會寬容。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是把香味留在那腳印上,這就是寬容。寬容是化干戈為玉帛的良藥,在火山將要爆發之際,寬容猶如觀音菩薩身邊的仙女,會降水澆滅這場不必要的自然災害;寬容是世上至純至真的情感。當你受傷時,撫平你那顆受了打擊的脆弱的心靈。在你疲倦時寬容給你振奮精神的勇氣,寬容就是不要老去抱怨老師太凶,同學太自私,學習太苦,父母太強勢。寬容精彩着他人的生活,更豐富着你的生命。

  最後學會交往。生活在大千世界里,徜徉於茫茫人海,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部分,沒有誰獨自生活在孤島之中。古人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可以說兩個人分擔一個的痛苦,只有一個人的痛苦,而兩個人共享一個就會有兩個幸福。學會交往,才能使自身的價值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才能共建一個和諧的社會,學會交往,不妨學學抱團取暖的刺蝟,找准一個合適的距離;學會交往,就必須學會微笑,學會溝通,學會打開心扉,學會寬以待人,嚴以律已。學會主動關心同學的思想,學心,生活,給同學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學會交往吧!它將會影響着你一生的幸福。

  老師們,同學們,羊年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像遠行的航船,伴着激浪和長風已經啟航揚帆,我們像衝刺的動員,伴着清脆的槍響和助陣的吶喊已經衝出起跑線,希望大家都能學會尊重,學會欣賞,學會寬容,學會交往,播下一粒粒希望的種子,收穫一份份沉甸甸的人生碩果,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