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月考總結的演講稿

關於月考總結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月考總結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月考總結的演講稿

  ------果夢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對月考進行合理的反思。

  時間飛逝轉眼間我們成為初中生已經兩個月了,在一周前,學校公布了月考成績,面對自己的成績單,同學們可能會有不同的態度;成績好的同學可能會沾沾自喜,成績不好的同學可能會垂頭喪氣。我想說的是:欣喜的同學,請放下你的驕傲,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下一次的考試。沮喪的同學,請丟掉你的自卑,以良好的心態去迎接新的挑戰。

  這次的月考,應當不僅僅是對我們學習成績的檢測,更應當成為對我們心靈的洗禮。在這次考試中,我們應當找准自己的位置,把學習的壓力轉化為學習的動力,鞭策着我們去努力,去進步。

  通過這次月考,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進行反思。

  1、看自己學習是否主動。

  現在,我們作為初中生,還在求學階段,然而現在有些同學對學習缺乏主動性,完全成為了被動者,由“求學”變成了“求着你學”,這一習慣將會直接影響你今後的學習,導致成績不理想,因此,學習的主動性很重要。

  2、看自己學習態度是否積極。

  學習態度是決定這一科成績是否理想的關鍵因素,如果你對這一科沒有興趣,甚至心生厭惡,那麼你的這一科成績絕對不會很理想,態度決定成敗。

  3、看自己是否不懂就問

  現在由於剛剛步入初中沒多久,很多同學對於新的知識還沒有完全掌握,又沒有勇氣去找老師詢問,所以一拖再拖,直到漸漸忘卻,其實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要做到不懂就問

  通過這次月考的檢驗,我相信同學們在今後的課堂中必定會認真聽講,投入到熱烈的學習氛圍當中。在做作業時一定會認真審題認真做題在複習時享受學習的快樂

  只是就像是一股強勁的風,如果你沒有掌握好風向就會沉落海底,但你掌握好風向,把良好的習慣當做熟練的駕船技巧,必定會乘風破浪,出海遠航。同學們,願你們以本次月考為契機,找准自己的位置,確定奮鬥方向,發奮圖強,揚自己的三角帆,闖自己的夢幻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2.11.5

  286班全體同學

您正在瀏覽: 關於月考總結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月考總結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