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初中語文月考反思

初中語文月考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初中語文月考反思 標籤:初中生 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初中語文月考反思

  沒那麼簡單

  鄭艷霞

  開學一個月了,孩子們也進行了月考,成績一出雖然說明不了一切,但也說明了許多問題,可是,有些問題也沒那麼簡單。

  八五語文成績優秀人數少,八六班及格率低,低分率高。這就是問題,有問題就要學會正視它,想出方法解決它。

  我是這樣想的,以後應該也會這樣做。

  第一、提高個人能力

  我經常教孩子們自身出現問題,要第一時間把眼睛放到自己身上,從內部找原因,任何時候外因都是通過內因起作用的。

  此次月考孩子們成績不理想,與我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有很大關係,多次請假看病,耽誤了孩子們的課,又沒有利用更多的時間給孩子們補課。其次,是我自己的心態過於緊張,更多時候是在意自己的病情,而沒有把孩子們的學習放心上。當然,也不是簡單的對錯問題,也不存在以後要改正錯誤的情況。

  當然,我會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更多時候把孩子們的學習放到第一位。

  第二、落實課堂效率

  抓住課堂質量,落實課堂效率。坦率的說,我的語文課堂可長可短,面對目前應試考試政策的話,我會努力向45分鐘要質量的。

  第三、落實培優補差

  五班主要是培優工作,而六班是補差工作。

  五班從七下到現在,班主任和任課老師不斷波動,孩子們心理或多或少要受到影響。當然,這也不是考不好的主要原因。

  針對五班,我以後準備把重點更多轉移到優秀生上面,抓住下課、自習、閱讀等自由時間,仔細研究對策,爭取讓孩子們更多拿到優秀以上。

  簡單想了幾個方面,提高成績,也不會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全憑以後的腳踏實地,前提是身體健康。

  我想我會努力的, 感謝領導的關心與支持,也請領導督促!

  2013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初中語文月考反思
網友評論
初中語文月考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