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校慶感想國旗下講話

校慶感想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校慶感想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校慶感想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校慶感想》。作為校友返校日慶典主持和話劇演員,我很有幸參與了我校八十周年校慶活動。很感謝學校給我今天發言的機會,讓我和大家說說這次活動的感受。

  參與這次活動,我用四個詞來概括,那就是:幸運、辛苦、感動和自豪。

  首先,能夠參加八十周年校慶,就是一種幸運,能夠作為校友返校日的慶典主持,更是一種幸運。我非常榮幸,能夠為我校八十年校慶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當然,很快,我便體會到"辛苦".相信所有同學們都看過為校慶準備的舞台劇《虹》吧。大家都看見了他們在舞台上精彩絕倫的表演,他們幽默風趣的串詞也讓大家記憶猶新。可是大家都可能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了準備這時長僅為45分鐘的話劇,他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在開學之前,當高一的新生在進行軍訓的同時,參與話劇演出的同學就開始緊張而有序的排練。就這樣日復一日地練習,劇本從枯燥乏味到生動有趣,演員們的表演從略顯生澀到活靈活現。作為主持的我,十一七天也有幸參與了話劇的排練。排練的日子,我們每天晚上都排練到九、十點,大家的臉上都寫滿了疲倦;演出的日子,我們每天早上六點半到校開始在操場上開嗓子、化妝、穿好演出服后候場。因為演出時節目與節目間隔特別短,有些演員只得在身上同時穿好幾套衣服,在悶熱的後台,我們常常是從八點到十點都不能動彈一分。可同學們仍然以最飽滿的熱情為大家奉獻出一幕幕最精彩的演出。不光是話劇演員,參與其他節目的演員們的艱辛可想而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分鐘。沒有辛勤的付出,怎會有精彩的呈現?

  說到辛苦,除了參加慶典的所有演員們,不得不提到的是校慶志願者們。他們為了保障校慶的順利開展,不惜放棄了假期旅遊和休息,不惜犧牲了複習時間。校慶活動的每天從早上到下午他們都站在服務的第一線。他們有的引導校友簽到,有的在校史館做講解,有的負責為老校友介紹學校現狀,還有的給校友做採訪,為校友們拍照留念。他們甚至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一刻都不能休息。他們就是這樣,雖然工作很辛苦,卻仍然熱情洋溢。

  八十年校慶,像一條穿越時間的紐帶,把四面八方的校友彙集在一起。在我看到那些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在後輩的攙扶下一步步走進校園時,我心中不禁有這樣的疑問:是什麼力量,支撐他們在如此高齡時,仍然回到母校?當我看見他們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熟悉的老教師和老同學,激動得緊緊擁抱,喜極而泣時;當我看見他們用顫抖的手在留言牆上寫下籤名,留下祝願時;當我聽見退休教師胡桂枝老師的感言,這裡,留下了我們每個人生活中的一段經歷,這裡,是我們心中的聖地時,當我聽見60屆校友代表張儒的感言"我在十二中就讀的6年,遇到了最好的老師,受到了最好的教育,奠定了我一生髮展的基礎,感謝母校的教誨"時,我被他們的深情厚誼深深感動了!我明白了,他們的身上,鉻印着十二中的校訓精神,他們的心中,銘記着十二中做真善美人的教誨。因為,十二中,是他們夢想開始的地方!

  同學們,十二中的過去凝聚着幾代十二中人的艱辛和汗水,創造了輝煌的歷史;十二中的發展與壯大,更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不懈努力!我們不僅是十二中新發展的見證者,更要做十二中新發展的實踐者!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創十二中美好的明天!

  國旗演講社 高一2班賈F丞

  2014年10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校慶感想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校慶感想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