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九九”重陽節慰問信

“九九”重陽節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幹部、老同志們: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不是春光,勝似春光。在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我國傳統的敬老節日——“九九”重陽節。在這個幸福的日子裡,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回顧過去,暢談未來,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值此機會,我謹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全縣廣大老年人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慰問,祝願老年朋友們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人的一生總要經歷少年、青年、壯年和老年時期。過去你們以滿腔熱血,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為××的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建立了光輝的業績。今天,你們雖然離開了原來的工作崗位,但仍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用長期積累起來的豐富知識和寶貴經驗,通過各種方式繼續為人民服務,為改革、發展、穩定和快速崛起作出了新的貢獻。在此,讓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接過你們的接力棒,本屆縣委、縣政府緊緊圍繞“致力快速崛起,建設小康××”這一宏偉目標,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台階,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都在飛速發展。現將今年以來我縣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作一個簡要彙報。1—9月,全縣實現國民生產總值11.12億元,同比增長21.1;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完成3.05億元,同比增長21.5;工業銷售產值3.07億元,增長28.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6.95億元,同比增長5.3;財政總收入完成1.11億元,同比增長14.3,完成全年總目標任務的63.2;引進內資500萬元以上工業項目82個,實際到位資金7億元。這些成績是來之不易的,得益於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得益於全縣上下的共同努力,得益了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長期以來對我縣社會經濟事業的關心和支持,得益於你們昨天的建設,為快速崛起打下的堅實基礎。你們的經驗和智慧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你們的優良品質和高尚情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你們對縣委、縣政府的關心和支持是經濟和社會快速發展的強大動力。你們理應得到國家的重視,社會的尊重,全縣人民的關心,做好老齡工作是我們乃至全社會義不容辭的職責。

  一直以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和關心老齡工作,把老齡工作當為一項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列入了日常議事日程,擺在了突出位置,並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確保了我縣老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尤其是去年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積極配合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縣老齡工作得到了穩步推進。一是建立健全了老齡工作機構。24個鄉鎮全部成立了老齡工作領導小組和老年人協會,25此文來源於:9個村落社區也相應成立了老年人協會。二是切實維護了老年人合法權益。涉老部門積極為老年人分憂解愁,做好了老年群眾來信來訪工作;老年協會積极參与調解家庭糾紛,培育了一批和諧家庭典型。三是大力開展了一系列積極向上的老年活動,通過開展健康有益的文化體育活動,充分展示了廣大老年人與時俱進、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四是建立了老齡工作議事制度。經常聽取老齡成員單位的工作情況彙報,並討論決定我縣老齡工作的重要事項。

  去年以來,我縣老齡事業的各項工作雖然取得較好的成績,但是我們還應清醒地看到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諸多問題和不足。面對新形勢、新要求,任務還相當艱巨,需要我們做大量耐心細緻有效的工作。下面,我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新時期我縣老齡工作同各位老領導、老同志交流幾點看法和建議。

  一、進一步認識做好新時期老齡工作的重要意義

  做好新時期老齡工作有着深遠的社會意義、政治意義和經濟意義。一是社會意義。江澤民同志指出:“老齡的問題越來越成為一個重要的社會問題,我們要予以重視”。據統計,目前我縣總人口為70多萬人,其中60歲以上老年人口為81346人,佔總人口數的11.5,這說明我縣人口年齡結構已進入了老齡化階段。老齡人口的增加是經濟和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醫療條件改善的重要標誌。它的社會意義就在於它影響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牽涉到千千萬萬個家庭。如果老齡工作做得不好,必然會引起經濟發展、社會安定等一系列社會問題。二是政治意義。我們黨是最廣大群眾根本利益的代表,我們政府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府,理所當然地要順應人口老齡化發展的趨勢,把老年人這一特殊群體的根本利益實行好、維護好和發展好,使他們晚年生活幸福美滿,這既是體現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需要,也是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需要,更是維護社會主義穩定的需要,是一個重大的政治問題。三是經濟意義。老齡社會的到來,必將引起消費結構的變化。滿足老年群體物質和文化消費特殊需求是一個很大的市場。推進老年人福利事業社會化,既可以為老年人搞好服務,讓老年人安享晚年,又可以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這就是經濟

  

您正在瀏覽: “九九”重陽節慰問信
網友評論
“九九”重陽節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