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師徒代表發言稿

優秀師徒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優秀師徒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優秀師徒代表發言稿

  從徒弟到師傅 搞好"傳幫帶"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李尊重,現任五市政三分公司安技科科長,2013年大學畢業進入五市政之後參建了瀋海複線高速公路和薊汕高速公路。很榮幸能在這裡作為優秀師徒代表發言。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到公司以後的第一位師傅。他是我剛畢業在福建莆田項目的師父鄭文均。在我剛剛畢業對現場施工和安全管理一竅不通的情況下,他不厭其煩毫無保留的教導我,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在和鄭師父相處8個月時間裡我的收穫頗豐。白天跟師父去工地檢查收費站配套房建施工、施工現場文明以及農民工宿舍等,晚上在辦公室跟師父一起做資料。福建業主對施工安全標準化、文明施工要求高,檢查也多,尤其是對安全內業資料要求更高,在和鄭師父一起工作的過程中我學到了現場文明施工和安全生產標準化。當時鄭師父負責安全和後勤行政,施工現場的各類行政問題都找他,他也隨叫隨到不厭其煩,也是那時我在師傅身上學到了怎麼處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師父經常告訴我說,做工作要有始有終,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好了。經過師父的悉心教導,我一步步從一個剛剛從學校畢業的業務"小白",成長為一個對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得心應手的專職安全員。

  第二位師傅是2014年初我到薊汕項目的紀文清。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橋樑的項目,對架體安全、臨時用電還停留在研究規範階段。了解了我的情況后,紀師父就在第一聯架體搭設時候一邊監督架子工搭架子,一邊拿着規範告訴我架子管多厚算是合格、掃地桿怎麼安裝合格。由於薊汕項目工期緊、作業點位多、用電量大、用電設備多,用電安全在整個項目上格外重要。紀師父從入場初期就帶着我以及現場電工按照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對現場線路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刻處理,每月定期對各個電閘箱漏電開關進行檢查,這個習慣使得薊汕項目在三年的時間裡用電沒有出現過事故。我最佩服紀師傅兩點,一是他對農民工安全教育的工作方式,眾所周知施工現場農民工的安全教育不好開展,紀師傅教導我們安全教育要從農民工角度出發,讓他們知道我們安全員的所做工作就是為了他們的安全,讓他們潛意識裡就把安全放到第一位。他在工作中發現有不安全行為時以安全教育為主,處罰為輔,通過自己豐富的經驗告訴作業人員違規操作的後果以及他知道的事故案例。二是是他在現場安全標誌標牌製作和安放非常專業,同時好多現場標誌標牌都是他帶領我們自己動手使用現場現成材料做成的,不僅警示作用不比在廣告公司做的差,而且標誌標牌使用的非常得當。師傅的言傳身教讓我學到了很多原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經驗。在大家的努力下,項目部在2014年底的市安監中隊質量安全檢查中獲得了全市通報表揚。

  2014年年底紀師傅光榮退休,於是我就擔當起了師傅的角色,我的師弟也就成了我的徒弟。我深深地感覺到"帶徒弟"不僅僅是傳授知識和技術的過程,更是一個教徒弟如何做人、如何處事的過程,以及師傅提高自我修養的過程。由於薊汕項目涉及到跨高速施工,很多工序都是在既有高速路面上或上方完成,既得保證作業人員安全,同時還得保證既有高速車輛的安全,這就需要我們做很多前期工作。項目領導會安排給我們部門工作,同時很多工作自己得提前想到,這樣才不會在施工時存在這樣那樣的安全隱患。通過參建薊汕項目,我學到了做工作和看問題都從要項目整體上去看,這樣才能不影響施工進度,同時保證項目不出現安全事故。2015年9月在業主舉行的勞動競賽中,我榮獲優秀安全負責人,我的徒弟金旭榮獲優秀安全員稱號。這給予了我們更大的工作熱情和動力。作為師傅,更應該勤奮好學,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徒弟的榜樣,我於2016年榮獲集團級二星級崗位能手的稱號。同時,我也是一名剛剛畢業剛滿三年的年輕人,各方面能力和知識還很欠缺,我會和我的徒弟一起向工作經驗豐富的老師傅們學習,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工作本身是枯燥乏味的,我認為在我們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自己發掘工作中的樂趣,這樣才會有動力做好本職工作,就要從現實做起,從自己做起;勇於主動承擔工作責任,不知難而退,盡心盡責;注重自身能力的培養,加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做到干一行,精一行;工作中細緻認真,盡心盡責,及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不推脫不逃避,勇於實現工作中的創新;結合自己崗位的特點,樹立自己正確的事業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

  (李尊重)

  拜師儀式上師父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首先感謝車間領導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發言。更要感謝車間領導為我們創造條件,搭建年輕學員培養發展的平台,能讓我藉助師徒結對活動的契機,與大家相互切磋,共同提高。我相信所有在場的師父們都有同感:能給充滿活力的青年學員當師父是車間的信任,更是責任。今天的拜師儀式,讓我想起十幾年前,我走出校門,參加工作時候的情景,更讓我想起,我從一名學員成長為今天的機車司機,我師父對我的幫助和教導。今天我想對在座的每一位新學員說:祝賀你們!在你們乘務生涯剛剛起步的時候,就有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給你們搭建好了成長的平台。

  我們都知道,機務系統是鐵路的第一線,我們車間更是擔負著牽引旅客列車的重大責任,確保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只有不斷的學習、進步才能有足夠的技能來確保安全。在這裡,我作為師父代表,代表在座的所有師父們,向車間領導和各位學員承諾:發揚山海關運用車間師徒結對"傳"、"幫"、"帶"的優良傳統,熱情關心青年學員的進步,在尊章守紀和執行標準上為徒弟們做出表率,積極主動地傳授行車經驗,對他們的一次乘務作業給予具體的指導,發現和肯定他們的長處,盡全力使徒弟們成長為優秀機車乘務員。

  最後,我代表全體師父們,希望各位新學員能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希望你們在實踐中成長,在崗位上成材,祝你們成功!加油!!

  優秀師徒對子徒弟發言材料

  "學習培訓 拜師帶徒"活動助我不斷成長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李凱揚,於2014年畢業於河北工業大學城市學院工程管理專業,正式成為五市政的一員,入職后被分配到二分公司,並拜二分公司常務副經理姜連寶為師。參與了天津大學新校區工程的施工建設,擔任質量員、安全員和資料員。經過學習和鍛煉,在師父的帶領和教導下,在同事、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業務水平、職業技能及為人處事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下面我將入職兩年來的工作經歷簡要總結如下。

  2014年7月-2015年1月:先後參與天津大學新校區基礎設施一期工程二標段,天津大學新校區基礎設施第三批道路、排水工程,天津大學新校區基礎設施室外綜合配套工程,擔任質量員、安全員,負責現場施工及安全、質量控制,質檢資料、安全資料的整理。在緊盯工程施工質量、安全與施工技術的同時,與監理、建設單位協調配合,參加各方的組織協調會議等,並且進行一些內業資料整理以及施工圖紙、技術規範學習、研究,克服諸多困難,最終項目的質量、安全、工期等均得到建設單位的好評。我參與編製的"廢舊混凝土再生骨料在路面基層施工的技術研究"的QC課題,在公司及分公司領導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先後獲得了集團二等獎、市級一等獎、全國優秀質量管理小組等榮譽。

  2015年1月- 5月:我多次進入公司開發部進行項目投標工作學習,為公司的投標工程編製施工組織設計等工作,並且經過和同事的努力,中標了天津大學新校區中心島廣場及運動廣場工程、天津大學新校區基礎設施停車場工程。

  2015年5月-2016年2月:先後參與天津大學新校區中心島廣場及運動廣場工程、天津大學新校區基礎設施停車場工程,擔任質量員、安全員,負責現場施工及安全、質量控制,質檢資料、安全資料的整理。在此期間和同事張磊學習計量並報過兩次計量。我參與編製的"彩色透水混凝土在天大停車場應用的技術研究"的QC課題,在公司及分公司領導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先後獲得了集團二等獎、市級二等獎和全國優秀質量管理小組等榮譽。

  2016年3月至今:年初在公司開發部幫忙,負責資格標、資信標、技術標的編製及開發部部長交給的其他任務。隨後借調到八分公司芥園西道項目,負責現場施工質量管理,質量、文明施工措施落實、部分工程資料的整理等工作,協助編製芥園西道項目專項施工方案,編製四川省內江市繞城高速施工組織設計、總體進度計劃。白天緊盯工程施工質量、安全與施工技術,並且與監理單位協調配合,晚上進行施工圖紙、技術規範學習、研究,雖然工作挺辛苦,但我盡心盡責,克服諸多困難,有不懂的虛心請教,不斷理清工作思路,逐步的適應了各項工作內容與工作強度。遇到施工的問題,我和同事們積極進行溝通,確定解決方案,保證施工順利進行。

  總之,我在工作崗位上履行了自己的職責,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是,成績只屬於過去,接下來的工作重點首先是要抓好安全,確保項目不出安全事故;其次是保證工程質量穩中求高,使工程質量再上一個新台階;還有就是要更加細心踏實,把內業資料做好。同時,要提升個人工作管理能力,為適應分公司快速發展做出自已的貢獻。我將迎接新的挑戰,珍惜新的機會,揚長避短,做好新的工作,爭取新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優秀師徒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師徒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