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老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公司老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公司老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公司老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姓名:段一萍

  部門:研發部

  入職時間:2004年6月

  結合個人成長及所從事工作,談談自己的感受。

  ——關於公司發展:公司是國內產業辦金融領域的領先者,當之無愧。在過去十多年的發展中,得益於一種平衡,在市場化和國資管理體制、在積極進取與防控風險之間的平衡,踩准了節奏,實現了穩健發展。目前公司正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平台上,對年青員工而言,廣闊天地大有作為。

  ——關於公司氛圍:溫暖的大家庭。首先是一個正直充滿正能量的企業,公司對大家一視同仁,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其次是一個包容的企業,獨立的觀點會受到鼓勵;第三,是一個創新進取的企業,從發展道路、業務模式到通信手段、生活方式。

  ——關於工作的體會:

  第一,做事要用心,無論行文辦事,事無大小,多問一句,多想一層,學會從公司的高度、對方的立場、事情的本源的三個角度考慮問題。拿出來的東西首先要對得起自己。

  第二,待人要誠心,公司的事情要有公心,助人為快樂之本,不計較一時得失,心底無私天地寬。

  第三,關於學習,學習的內容不限於專業知識,包括行業動向、能源基礎知識、控管企業基本情況、財務、法律等;學習的形式不限於培訓,包括公司文件、企業彙報材料、同行、控管企業、同事等。

  第四,關於時間管理:急事宜緩干,忙則多錯;緩事宜急干,敏則有功。工作留出自己審視和提高的時間。

  ——關於未來:做最好的自己,帶動影響他人,與大家共成長。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一句贈言: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姓名:鄧喻

  部門:投資部

  入職時間:2004年1月

  華能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資本公司從03年底註冊成立后,十幾年來發展壯大很快,與公司共同成長的老員工內心非常自豪和喜悅。我從07年開始外派永誠保險和貴誠信託5年,2012年回資本公司投資部工作至今,感到遇到好的平台,好的領導,給我很多學習鍛煉的機會。對新員工的建議:

  1、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職業發展設想,把握學習和實踐的機遇,在大好青春,多實踐,多積累,擁有自己的專業技能,在實踐中學習才是真本領,而在學校中掌握的多是理論性知識,工作以後的學習還任重道遠。

  2、找到自己的優勢和適合自己的崗位、職業發展道路很重要,從零開始,踏實工作,積沙成塔,多做一些工作並不吃虧,讓自己更全面,在工作中多思考,與隊友團結協作,成為對團隊有用的人。

  3、公司的企業文化氛圍非常和諧友愛,公司領導、中層幹部到員工都熱愛運動,做一個健康快樂的人,培養自己的品格和毅力,也可以減壓。希望新員工也積極加入運動團體。

  姓名:王賢軍

  部門:投資部

  入職時間:2009年10月

  一、對公司發展的看法

  1.大平台,大有作為

  經過10餘年的發展,金融控股集團初具雛形,一直走在行業前列;一定程度上可以選擇自己的細分業務方向重點發展,機會較多。

  2.文化氛圍好

  年輕人多,充滿活力;既讓人感到國企特有的主人翁感覺,又有市場化的業務,能有較多機會與外面接觸。

  3.還有改革的空間

  還是存在大鍋飯的問題,還受到現有國企管理一些弊端的制約,企業活力還可以更好,還有可能被別人彎道超車。

  總的來說,資本公司有一批非常牛的領導,才能做到今天這樣。大家還需努力。

  二、個人體會和一些建議

  (一)做好人生規劃和職業規劃

  為什麼呢?因為以我的經驗,過了30歲后,會感覺到時間過得非常快,會愈發的感覺到你想做很多事都沒有做到,會覺得過得有點渾渾噩噩,過得不夠自覺,過得有點平淡。

  而且,越是重要的事情、越是會改變你的事情,就越是不容易通過幾天、幾個星期乃至幾個月做到,通常需要從長計議、持之以恆。

  所以提前做好人生規劃吧:喜歡什麼樣的人,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情,喜歡在什麼樣的公司待着,自己需要學習的一技之長等等,經常想想,或許有一天會豁然開朗。

  以我的經驗,在人生規劃中,有兩件事基本上是有益無害的,那就是讀書和跑步。

  (二)一些工作理念

  1.滿懷情懷和責任感。馬雲說,創業需要抱負、需要情懷。我覺得在一個運行成熟規範、有固定條條框框的組織里工作同樣需要情懷,有情懷才能激發自己的創造力,激發自己的鬥志,碰到問題和困難才不會退縮,遇到挫折才不至於被輕易打倒。

  有了情懷,工作起來就會充滿高度的責任感。首先是要對自己所負責的具體工作負責,努力做到最好,這樣才能不斷樹立自己的口碑;不要對工作挑三揀四,很小的事也能鍛煉一個人的能力、體現一個人的素養;絕大部分工作幹得有聲有色,領導才會讓你承擔更多的責任。更高層次上,不僅是對自己負責的一攤事,還要從關心維護部門集體的榮譽、公司發展前景的層面多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應該做些什麼。

  2.不忘初心。

  堅守自己的做人做事的原則。對年輕人來說尤為可貴。

  在具體問題具體業務上要有自己的想法並勇敢的表達出來,經常令人耳目一新。

  在公文寫作上,可以套用“八股文”的格式,但更可貴的是自己提出改進建議。

  3.比領導期望的做得更好一點。

  (三)一些工作方法

  1.遵守一些工作規矩

  逐級彙報,少說多做,嘴甜手勤

  2.舉一反三,慢事快做,快事慢做,小事大做,大事化小

  3.做好加減乘除

  加法:擅長給自己創造學習的機會,多問幾個為什麼,多觸類旁通

  減法:同一時間內有很多工作怎麼辦:加班、輕重緩急

  乘法:與部門同事的協作,與其他部門的協作,與上下級單位的協作

  除法:如何分派工作(很多年以後的事)

  三、結語

  生命短暫,盡量讓自己過得精彩一點。

  姓名:路萍

  部門:碳資產財務部

  入職資本公司時間:2004年5月

  入職碳資產公司時間:2011年9月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下午好。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跟各位同事交流自己職業生涯的心得體會。

  我於2004年加入華能資本大家庭,資本公司工作8年,2011年,經內部選調進入碳資產公司工作。資本公司工作的8年為我的職業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碳資產公司工作的5年給了我茁壯成長的平台。在華能這個積極向上、溫暖陽光的大家庭中,我從一名業務員成長為一名部門經理。下面我就自己的經歷談談工作心得。

  一、資本公司工作的經歷非常重要。重要性不在於做了什麼類型、什麼崗位的工作,而是在於過程中養成了什麼樣的工作習慣,處理事情的能力,如何與人打交道,適應社會與群體生活的能力。我的體會是:

  1、無論什麼工作都要抱有積極的心態,主動承擔更多。主動思考,踏實做好每一件事,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年輕同事已經有了充足的理論知識,但實踐中還是個剛出生的嬰兒,要象海綿一樣吸收更多的實踐經驗,使自己在過程中能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最終將提高自己的能力。

  2、工作中多承擔任務,只要認真去做就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中不怕出錯,多向身邊的同事請教,多學習他們的長處。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工作,踏實做好每一件事,認真思考每一項工作,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與工作方法會受益匪淺。

  3、與人的相處方面,堅持以誠待人、事事出於公心,注意自己的表達方式,要讓自己去適應別人、適應環境。而不要等着大家去適應你自己。每個人身上都有長處有短處,我們只需要去學習他們的長處。在我原來工作過的計劃財務部,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我從領導與同事身上學到了很多,這對我今後的幫助非常大。另外,與部門經理的相處方式尤為重要,年輕人經常有很多自己的觀點與看法,這是好的。但要把握好尺度,經過自己主動分析或研究的事項,可以直接反應出來,正常的工作探討可以堅持自己的觀點,但不要固執己見,要聽的進去別人的話,尤其是比自己經驗豐富、更有決策性的部門經理。每項工作只要決策完畢就要堅決執行。

  二、碳資產公司工作5年間,使我個人綜合能力得到飛速提高。

  1、基於領導的信任與個人的工作表現,碳資產公司成立后,我被內部選調到碳資產公司工作。在資本公司工作所積累的知識、能力與工作技能得到充分發揮。此階段體現出:基礎素質越強,工作越得心應手,紮實工作的重要性有所體現。個人能力的提高是循序漸進的,不可一蹴而就。一個優秀的有能力的人應該適合各個崗位,並在每一個崗位都做得好,如果無法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那一定無法成為一名合格的部門經理。

  2、碳資產公司一些涉及主業的工作及一些新業務的創新對我是非常大的挑戰。過程中必須不斷學習,努力提高,才能應對各項工作。干中學、學中干是非常有益的。重要的是把握時機,打好提前量,而不是被動的、滯后的去學習與研究,這樣才能體現專業人員的價值,積極促進業務的發展。

  3、部門經理更多的是承擔責任,更需要勇於擔當。我們應該代表着優秀,代表着正能量,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以此來影響身邊人。從公司整體看,部門這個小團隊是公司整體的基本要素。部門經理對公司負責,對部門同事負責,責任非常重大。一方面,要領會領導的意圖,在部門進行貫徹落實;另一方面,要充分調動部門員工的積極性,提高工作熱情,積極與各個部門做好配合。成為一個優秀的部門經理,遠遠比成為一名優秀員工困難的多。

  各位新同事,我們每個人的能量都是無限大的,抗壓能力也無法估量,只要我們擁有一顆有熱情的心,勇敢去做,就一定能夠成功。

  送給大家一句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大家選擇了華能,就要相信自己、努力拚搏,與企業共同成長。

  謝謝大家!

  姓名:應魏

  部門:風控部

  入職時間:2011年7月

  一、對公司評價看法

  1.自豪。資本公司是國內產業辦金融的領先者,我每次碰到朋友都會提這個事,2015年,資本公司合併利潤總額達到70億元,遠超其他央企資本公司。

  2.金融門類齊全。資本公司擁有證券、保險、信託、公募基金、期貨、私募股權基金、租賃、碳資產(和財務公司)牌照。因此,新員工進來以後,可以很好的接觸到各個業務板塊,對於全面的理解金融業務有很大幫助。

  3.工作氣氛非常好。資本公司自成立以來,就形成了團結、友善、和諧的工作文化。各部門之間溝通順暢,公司領導作風非常正派、公道,在這點上,新員工和我們都應該向領導們學習。

  4.希望能早點收購銀行。之前微信朋友圈在傳一則微信,就是關於哪些企業擁有金融全部牌照,其中有我們華能,但在華能的表格上獨缺銀行牌照。我個人覺得,着眼於未來的持續發展,收購或者新設銀行是需要的,因為銀行經營相對穩定,利潤波動小,對資本公司乃至集團的利潤貢獻較為穩定。目前,銀行壞賬問題突出,估值相對較低,為我們收購銀行提供了有力條件。

  二、個人得失體會

  個人覺得,進入社會以後,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要真正做到獨立思考。目前,市場上、媒體上有各種雜音,擾亂着大家的視聽,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人云亦云。中國人比較缺乏獨立思考能力,如果能很好的進行獨立思考,相信你會比別人更容易接近成功。

  2.要多讀好書。剛才有人提到新員工要多讀書,我認為光多讀書還不夠,要多讀好書,如果不是讀好書,還不如在家睡覺。在這裡,我推薦新員工一本書——張五常寫得《經濟解釋》,希望大家能夠反覆讀,多讀,肯定有所收穫。

  3.要多鍛煉。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定要把身體鍛煉好。鍛煉的形式可以多種多樣,比如跑步、游泳。公司成立了長跑隊,大家有興趣可以加入。

  4.要多向年長的同事虛心請教,多向他們學習。公司年長的同事很樂意向新員工傳授經驗,因此,新員工不要有顧慮,要多和年長的同事溝通交流。

  三、給新員工的一句寄語

  多讀好書,把書後面的意思讀出來。

您正在瀏覽: 公司老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公司老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