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民生是根本

民生是根本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慶賀十八大勝利召開)

  世界矚目的,國人期盼的十八如期召開了,這是喜事,值得慶賀。

  歷屆大會的宗旨是如何把民生大事做好,做人民滿意的執政黨,服務於人民的政黨。說來,自十六大以來,中國的民生事業得到了空前的發展壯大,成就卓著,令人讚歎。

  人民是國家的基石,是社會發展的核心動力源。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了,生活質量有了改變,民眾的生活激情自然高漲,積極擁護執政黨,凝聚成社會發展力,推動社會快速向前,國家的繁榮富強壯大才能成為一個事實。沒有民眾的支持,沒有大眾的奉獻,所有的一切均是空話。把民生作為工作重點中重點去對待,落實到實處,真抓實幹,最終贏得大眾的認可,人民會舉雙手贊成你,接受你,跟着你向前奔,你所有的執政綱領,所有路線,才能落實下去。人民滿意,就是對執政黨最大的褒獎與支持。

  十年來,我們國家在各個方面均有了十分出色的變化,城鄉面貌日新月異地發生了根本的轉變,形勢令人欣慰,令人讚賞。三農政策的實施,使全國廣大的農村面貌改變了模樣。村村通工程讓億萬農民受益,從鄉村道路建設、電視廣播節日覆蓋、照明電架設到村,全面改善了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在家電下鄉補貼政策的落實,農機購置補貼落實,退耕還林政策的落實,化肥,種子的監管補貼的落實,還有危房改造,集中體現出我們黨對民生大計的注重,通過十年的努力讓全國的農村面貌得到改變,讓億萬農民直接受益,這是最值得讚揚的地方。我們作為基層的社會公民,對眼前的變化由衷的高興,也為取得這樣的成就而大唱讚歌,歌頌共產黨的英明領導,英明決策的落實。

  中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各地區的發展不均衡是現實,但總體上能看出十年的改革發展的實況與面貌。所有的變化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社會在進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升,民生大計得到了有效落實。事實勝於雄辯,多說不如實幹,樹碑不如口碑。通過我們身邊的發展變化,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了黨的民生政策落實取得的成果。

  就以我們內蒙古正蘭旗來講,地處渾善達克沙漠腹部,距離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區,經過十來年的發展變化,退耕還林,圍封轉移政策實施,荒漠化得到了有效控制,植被得到快速恢復,草原呈現出新的生機;從原始的游牧生活走向定居,由國家扶持,部分牧民放棄養牧,走向城鎮投入市民生活群體。牧民從原始放牧,走向商品化經營,牲畜數量在減少,而奶牛業成為一個新型產業支柱崛起,向少而精的方向過渡。國家每年在草場上給予適當的補貼,以穩定牧民生活質量向上提升。現在步入牧民定居點,明亮的電燈,各種各樣的家電步入牧民家庭中,改變了過去單一的生活模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古老傳統生活方式。先進的通訊器材幾乎向人均一部的方向進展。各種各樣的手機,高檔手機步入牧民的生活中,不再為打電話,無法與外界聯繫而惆悵。“兩免一補”政策的實施為農牧區子女上學提供了良好的條件,為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奠定紮實基礎。鄉村道路的修建后,機動車成為農牧民的主要交通代步工具,摩托車,小型轎車、農機湧入農牧區,這是社會進步發展的標緻,也是黨的惠民政策落實取得的成就。這樣的範例很多,大家坐下來講,誰也會講出很多實例來的。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了,這是國人翹首期盼的喜事。大會是承前啟後的大會,在總結過去經驗的同時,會制定出許多新的惠民政策出台,讓更多的百姓受益,推動社會快速發展進步,引導中華民族向著理想的小康社會高速邁進。中國的經濟發展壯大,與廣大人民群眾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離不開人民群眾的支持與奉獻。人民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核心力量。黨要與人民同甘共苦,聯手打造和諧社會環境,帶領人民向新的社會秩序挺進,讓新的生活理念,新的社會意識融入大眾生活氛圍中。新科學,新生活擁有無限的魅力,猶如太陽的光,照亮世界,帶給人民新的生活,並予以溫馨的呵護,共同前進在社會的光明大道上。

  衷心祝願十八大圓滿成功,成為一屆成果輝煌的大會。

您正在瀏覽: 民生是根本
網友評論
民生是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