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雨

一個人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雨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立秋了,幾場秋風,天也變涼了。

  秋後的第一場雨,在午後時分不緊不慢的飄落了下來。秋雨瀝瀝,敲打着樹葉、花草和大地。我一個人獨坐窗前,電腦里播放着輕音樂《一個人的雨》,望着細細的雨絲,靜靜的聽着雨滴那完美的旋律。火熱的夏極不情願得在這秋雨中戀戀不捨的做着告別。

  家裡極靜,只有這雨伴着我。一個人的雨,很快就淋濕了心境,窗外細雨迷濛,一點一滴彷彿都敲打在心上,細細密密,不覺眼就模糊了。秋雨打在地上,把塵土揉碎,變成泥漿。不覺一陣心疼,這場秋雨是否也把花兒打落?那河池中的蓮是否已經慘敗?能否承受的了已經寒涼的秋風?

  不再管雨水和泥濘,撐起一把傘向荷塘走去。

  風夾雜着雨絲,讓我感到了陣陣的涼意。田間的小路,此時滿是泥水,我艱難的走着。莊稼並沒有因為秋雨的到來而枯黃,相反,在秋雨的滋潤下,顯得精神煥發。走了大約五十來米,到了我牽挂的荷塘。荷葉還是鬱鬱蔥蔥,只是荷花已凋謝,但蓮蓬還在。一絲安慰不覺讓心平靜了些許。雨霧瀰漫著荷塘,荷葉在細雨中搖晃,葉面上落下的雨點聚成一顆顆的珍珠,在微風中不停地滾動着。看着這一池恬靜的葉子,還有那包裹着蓮子的蓮蓬,耳畔彷彿飄過久違的聲音,心裡不覺泛起絲絲的酸楚。這裡飄蕩着我太多的夢……

  雨越下越大,聽到了雨打在荷葉上的聲音。風也大了,荷池不再平靜,荷葉在雨中掙扎,一個蓮蓬在風雨中倒進了河池裡。一行清淚不覺流了下來。是誰讓我流淚?讓我心酸?是昔日的人兒,還是這雨中的記憶?是這春華落盡的荷塘,還是心中那零落成泥的孤單?是秋風吹醒了我的傷感,還是秋雨打碎了我原本沉靜的荷塘?思緒在雨中翻飛,我找不到答案,也沒有人能給我一個答案。我像一個季節的候鳥,對“秋”特別的敏感,秋風秋雨給我太多的傷感。一個人的雨,一個人的秋雨,淋濕了所有……

  何人知曉,這荷塘的甜蜜,這荷塘的憂傷?天色已暗,迷茫中放眼望去,尋找那曾經的身影,彷彿聽到那溫暖的話語。思緒飄蕩處淡淡的塗上了一絲甜蜜,然而低頭垂看時,已不知淚落幾行。啞然回眸,已是華燈初上,但泛濫的思念還在糾纏着,感到了隱隱的痛。

  秋雨荷塘暗幽香,

  幾許往事風殘殤。

  無意觸碰思念長,

  聽雨觀荷濕心房。

  時光匆匆,歲月悠悠。喜歡了獨處,養成了孤單,在文字中掙扎,釋然。撐着傘往回走,那句呢喃,那絲溫暖,那縷傷感,那塵封的思念,還是散落在雨中,隨風而去吧。時光遠了,花已謝了,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前面還有陽光和歡笑。一個人的雨,只會淋濕我自己,塵封了,放下了,天空依然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雨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