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車間職工代表大會的發言提綱

車間職工代表大會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車間職工代表大會的發言提綱 標籤:三個代表

  車間職工代表大會的發言提綱

  各位代表、同志們:

  大家好!很高興來參加貴車間職工代表大會,車間職工代表大會是全車間工會會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職工參與企業民主管理,依法履行工會會員權利的一種表現方式,我們要珍惜權利,同時要為企業的改革發展,安全生產、經營管理積極建言獻策,履行好工會會員的義務。

  本屆車間職工代表大會,能夠嚴格按照《**工務段車間職工(代表)大會實施細則》結合車間實際,有計劃、有方案、有步驟推進落實,圓滿完成了各項預定議程,是一次團結民主的大會、是求實鼓勁的大會。藉此機會,我代表段黨政領導對會議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當前,段各項施工生產正全面展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正式啟動,車間廣大幹部職工要克服工學矛盾,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保持清醒的頭腦,立足本職,紮實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段三屆二次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大會精神上來,發揚段"三特"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此,我就車間工會工作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融入中心,服務大局,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車間工會組織作為密切聯繫幹群關係的橋樑和紐帶,要發揮好廣大職工群眾"貼心人"的作用。當前鐵路正進行全面的深化改革,車間工會組織要發揮自身特有優勢,做好方針政策的宣傳,圍繞安全生產、隊伍穩定等中心工作,積極配合車間黨政領導,創新工作方法,開展好勞動安全教育、學技練功、合理化建議和自建家園活動。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激勵大家為段安全發展、科學發展再立新功。

  二、工會組織要成為職工合法權益的維護者。要充分尊重職工是鐵路的主體地位,本着發展依靠職工,發展為了職工,發展成果與職工共享的指導思想,把全面維護和全力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作為工會工作重要職能落實好。工會幹部要深入班組,了解一線職工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做好意見建議反饋和解釋溝通工作,幫助職工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最急需、最關心的問題和困難。宣傳好"三不讓"幫扶救助政策,加強車間事務公開力度,暢通職工訴求渠道,促進職工隊伍穩定,鞏固段和諧、穩定、健康發展局面。

  三、加強自身建設和素質提升。按照路局的總體部署,目前,段正在認真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車間領導班子及工會成員要帶頭學習,主動學習,藉助活動開展有利契機,深入查找工作作風問題,通過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加強車間民主管理、事務公開和群眾監督工作,充分尊重職工民主權利和首創精神,保護職工參與車間管理的積極性,努力營造一家人大家庭良好的工作氛圍。

  希望你們車間工會能發揮更大的作用,我的發言完了。

您正在瀏覽: 車間職工代表大會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車間職工代表大會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