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在市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市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按照xx市委、市紀委安排,我們於今年第二季度,在全市黨員幹部中開展了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學習教育活動,這是我市黨員幹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這次活動,市委高度重視,精心安排,統一組織,開展得是比較紮實的。近期,還專門召開了由部分老幹部、市直有關部門以及鄉鎮辦事處負責同志參加的座談會,請他們幫助市委、市政府找問題,查原因,提意見,定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此基礎上,市委今天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大家交流一下在學教活動中的收穫和體會,通過反饋幹部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通過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找出存在的不足,以期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現在,我就廉潔從政問題,先談幾點意見。

  一、對開展廉潔從政學教活動的幾點認識

  開展廉潔從政學教活動,應該說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主要體現在三點:

  (一)有利於進一步端正黨風。執政黨的黨風問題,關係到人心向背,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應該說,通過“三講”教育、“三個代表”學教活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我市廣大黨員幹部目前的思想面貌、工作面貌、精神面貌有了明顯的好轉,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紀律觀念有了明顯增強。但是,必須看到,為政不廉、為政不規的現象在一些幹部中仍然存在,有的幹部高高在上,養尊處優,對群眾漠不關心;有的幹部欺上瞞下,偽造政績,使群眾吃苦受罪;有的幹部拉扯鑽營,跑官要官,導致群眾強烈不滿;有的幹部貪圖享受,吃喝玩樂,遭致群眾厭惡;有的幹部貪污受賄,以權謀私,激起群眾公憤,等等。如果任其發展,必然會給黨和人民的事業帶來嚴重的損害。對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進行廉潔從政行為規範教育,就能使其明白哪些是該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有利於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不斷增強其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

  (二)有利於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現實中黨群幹群關係之所以出現這樣那樣的矛盾和問題,就是由於黨員幹部沒有真正如何做到秉公用權。深入開展廉潔從政教育,能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使黨群、幹群關係更加密切,使我們的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三)有利於樹立xx良好外部形象。隨着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加快,各地都在競相發展,以良好的外部形象引資引智,藉助外力來激活本地經濟。我們xx區位偏僻,資源匱乏,就更要注重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只要廣大幹部都能廉潔從政,艱苦奮鬥,積極進取,就能形成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就能形成昂揚奮進的社會氛圍,就能形成公平公正的執法環境,從而給外地客商留下美好的印象,使他們樂意來xx建功立業。

  二、關於廉潔從政規範的執行情況

  作為班子的“班長”,我在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和黨風廉政建設的過程中,堅持如何做到了以下幾點:

  1、勇於擔當責任。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對照xx市《關於進一步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意見》,對照我市200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分解表,精心組織,認真實施,狠抓落實,盡了xx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在全市着力構築了黨政齊抓共管、紀委組織協調、部門各負其責、依靠群眾支持和參與的工作格局。

  2、能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我始終認為,作為一個地方的負責同志,人民賦予了我們一定的權力,就要為民掌權,為民謀利。絕不能作風浮飄、不思進取,絕不能高高在上、脫離群眾,絕不能只當和尚不撞鐘,只受香火不顯靈,必須勤政廉政加善政,切實履行好“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職責。基於這種認識,我能夠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建設xx、發展xx上,不敢有絲毫的懈怠。特別是對發展工業經濟,投入的精力很多,與班子各同志一道,理思路,定措施,抓企業改制,抓重點企業止滑回升,抓招商引資,抓項目建設,抓環境優化,取得了較好的成效,初步扭轉了我市工業經濟持續下滑的不利局面。

  3、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能認真執行公務接待制度,不到非定點賓館飯店進行公務接待,不參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費娛樂活動,不參加可能影響公務的宴請;認真執行重大事項報告、禮品登記的收入申報制度,如何做到重大事項及時報告,不收受他人禮金賄賂,也從未向他人行賄送禮。

  4、努力如何做到克勤克儉。從未用公購買過任何奢侈性辦公用品,安裝過住宅電腦或支付上網費用,沒有違規報銷電話費、違規用公款購房、建房或裝修房屋,沒有借考察、學習、培訓等名義用公款變相出國(境)或去國家明令禁止的名勝區旅遊。

  5、嚴守組織人事紀律。在任用幹部時,嚴格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暫行條例》及有關工作制度辦事,不搞一言堂,不違規提拔任用幹部,不利用幹部任免的機會謀取私利。同時堅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採用任前公示制、民主推薦制等形式,增加幹部制度的透明度,如何做到了以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使一批些政治堅定、政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幹部走上了重要的領導崗位。

  6、狠抓作風轉變。平時能經常深入農村,深入企業,深入群眾,開展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真正如何做到了撲下身子,真抓實幹,開展了一些具體的工作。比如在招商引資引項目上,能親自問,親自跑,親自抓;在科技興企、興農方面,經常辦一些實事。在其他各項工作中,都能本着用“實”的態度,“實 在市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市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