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院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院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院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1個教師節。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在這裡,我真誠地向為我們提供發展平台和機會的學院領導們表示最誠摯的敬意,向與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說一聲:節日快樂!

  從第一個教師節至今,三十一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三十一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課堂上智慧的播灑,懵懂的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因為有了沃野上犁鏵翻動,教育事業才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因為有了所有教師的腳踏實地,開拓創新,幾代中國人孜孜以求的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表現。全社會尊重教師,作為人民教師的我們更應該自尊自勵,努力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靈魂工程師,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

  這裡,我想代表廣大教師作出幾點保證:

  一是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切實承擔教育者的社會責任,滿懷對受教育者的真心關愛。要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樹立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堅定的職業信念,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做愛崗敬業的模範。

  二是要刻苦鑽研、嚴謹篤學。我們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當今的時代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要成為合格教育者,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我們要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如饑似渴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拓展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三是要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教師從事的是創造性工作,因此我們要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方法、手段,注重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鼓勵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引導學生在發掘興趣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

  四是要淡泊名利、志存高遠。高尚的師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我們要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觀,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學生髮展緊密聯繫在一起,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教師這個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亘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驕傲和自豪!強國之夢,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學院發展,我們樂於奉獻!

您正在瀏覽: 院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院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