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廢墟

致廢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遍布現代化建築的城市裡,那一棟牆體斑駁的老居民樓,用滿面的皺紋訴說著歲月滄桑。

  那是廢墟的前生。昨日,它還立在原地;今日,已坍做一推廢墟。來不及向塵世告別,前世與今生沒有交接。

  一聲轟響,驟然傾覆。一縷塵煙升起,那是軀體消亡時靈魂的升騰。向天際飄散,化入蒼穹。

  “醜陋的廢墟,快離開這裡!”工程機械蜂擁而上,要將它碎屍萬段,棄之山谷。

  快,必須快。夏雨後,廢墟上將生出嫩綠的樹苗。

  狠,必須狠。斷壁殘垣中,有鋼筋鐵骨串聯其間。

  狂暴的雷雨,在廢墟身上肆虐。直叫它泥漿橫流,血肉模糊。而機器們卻依舊唱着凱歌,在起舞,在慶祝。

  數十天後,廢墟已不知所蹤,機械卻還在轟鳴。那是一棟新樓在建造,更高聳、更壯美,它將是城市新的地標。

  細雨綿綿,在大廈竣工的那一天。這是上天的觸動,這是感動的淚水。只有它知道,一片落葉的凋零,是為了給新生的嫩芽讓出一個枝頭;只有它知道,哪怕是廢墟,也在生命的輪迴中,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致廢墟
網友評論
致廢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