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金坑”傳奇

“金坑”傳奇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這一年,關東大地的雪來得格外的早,剛過立冬,就下了一場冒煙的大雪,一夜之間,茫茫林海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神秘世界。

  雪后,山裡的一些野獸都出來覓食,正是打獵的好時機,獵人這個時候進山,沒有空手回來的。狗八家裡早已揭不開鍋了,也想趁這個時機弄點野物填填肚皮,於是,他就扛着那桿破槍一頭鑽進了老林子里。

  可是他的運氣實在不好,在沒襠深的雪地里走了整整一上午,連個野獸的毛也沒有看到。早晨上山時,他只啃了半個凍蘿蔔,這時,三根腸子早已空了兩根,他餓得眼睛直迸金星,兩腿軟得就像麵條子一樣。他十分喪氣地往後一仰,“撲通”一聲躺在了雪地上。就在這一瞬間,他的目光落在了一根大樹樁子的上端,立時他就像抽了大煙一樣來了精神,一個鯉魚打挺,從雪坑裡站了起來。

  怎麼回事?原來,那根五六摟粗、四五丈高的大樹樁的上端,掛滿了厚厚的一層白霜,遇到這種事情,山裡人都明白,那樹樁是空的,裡面肯定有一頭黑瞎子(黑熊)在“蹲倉”(冬眠)。狗八並沒有打獵的經驗,更沒打過“倉”,只是聽人說過,“打倉”先“敲倉”,把黑瞎子敲出來之後,再一槍結束它的性命。他提着槍就來到了大樹樁子的下面,把槍往雪地里一撮,找來了一根木棒,照着大樹樁就開始“梆梆梆”地敲了起來。

  正當他敲得起勁的時候,忽聽到身後有“呼哧呼哧”的喘氣聲,回身一看,一頭肥碩的大黑瞎子正瞪着眼氣沖沖地瞅着他!他大驚失色,剛要回頭拿槍,可已經晚了,一隻大熊掌已狠狠地拍在了他的肩上,他忽悠一下就倒在了雪地里。他想要爬起來逃命,可黑熊已坐在了他的身上,用那鋼銼一般的舌頭向他舔去。他用雙手和黑瞎子搏鬥,可飢餓過度的他哪裡是那畜生的對手,只聽到“哧啦”“哧啦”幾聲,他胸脯上的皮肉就被颳去了一層,血肉模糊,他慘叫道:“完了,完了……”

  就在狗八絕望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清脆的槍響,“砰——”樹枝上的雪片被震得簌簌地落了下來。

  狗八覺得那頭瘋狂的黑熊隨着槍聲趴在他的身上不動了,與此同時,一股腥臭的液體滴落在他的臉上。這時,一陣趟雪的聲音由遠而近,一個人來到了跟前,說道:“嗬,好大的傢伙!不在倉里好好地蹲着,跑出來忙乎什麼?”

  黑熊被一點一點地拖動,那人才發現了黑熊下面的狗八,十分驚訝:“天哪,這下面怎麼還有個人?”

  這時,狗八隻覺兩眼發黑,昏了過去……

  一槍打死黑熊的人叫田柱子,家住在山下一個小屯子里,是一個正兒八經的獵人。柱子心地善良,當他在黑瞎子身下發現了已經昏死過去的狗八時,就把黑瞎子扔到了一邊,背着狗八急急火火地下了山。

  在田柱子還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淘金時得了一塊狗頭金,不知怎麼被山裡的一夥土匪知道了,就來了一幫人搶那塊金子。田柱子的父親和土匪據理力爭,被為首的那個惡魔一馬刀劈成兩半。人被殺死了,狗頭金被搶走了,田柱子的母親連氣帶恨,眼睛也哭瞎了。從此,母子倆相依為命,苦熬着歲月。

  田柱子把狗八背回家后,放在了熱炕頭上,馬上找來了一些中草藥熬了一鍋藥水,把他的傷口認認真真地清洗了一遍,之後又在上面撒了一些藥粉。狗八的傷口經他一番處置,血止住了,痛苦也明顯地減輕了。見狗八的臉面漸漸有了一絲血色,柱子才鬆了一口氣,慶幸地說了句:“真是福大命大,沒有傷到要害!”

  時間不長,狗八醒了過來,當他知道是田柱子救了他一命時,立刻爬起來跪在地上,“咚咚”地給田柱子磕頭。田柱子馬上把他扶了起來,說:“兄弟,這沒有什麼,咱們都是大山裡的人,誰能見死不救?”

  狗八是個窮得叮噹響的光棍,從此就在柱子家落下了腳,還和田柱子拜了把兄弟。兩個人對天盟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按照年齡,田柱子是大哥,狗八是二弟,狗八還認了田柱子的母親為乾娘。大哥很關心狗八,乾娘更像親娘一樣疼他愛他。

  群山迭起的關東大地,蘊藏着無盡的財寶,除了人蔘、貂皮、鹿茸角這聞名中外的“三寶”之外,還有黃金,這裡的每寸土地都印下了尋寶人的足跡。這年,人蔘開花的季節,田柱子和狗八給娘準備了一些吃的喝的,就進山“放山”(挖人蔘)去了。兩個人在茫茫的林海里走了很久,卻一直沒有找到人蔘。這天傍黑的時候,他們來到了天門山腳下。天門山高聳入雲,山頂終年雲霧繚繞,它的正南面是百仞懸崖,就在這懸崖下面的一片灌木叢中,兩個人發現了兩間房子那麼大的一塊青色扁石。他們已都又累又餓,一步登上了扁石,仰面躺在了上面,田柱子風趣地說:“這鋪大炕真不賴,今晚咱們就睡在這兒了!”

  這時,他們聽到身下有悉悉簌簌的響聲,都一骨碌坐了起來,貓下腰向扁石下看去。不看則罷,這一看,令他們兩人毛骨悚然!只見一條碗口粗的大蛇正從裡面爬了出來。這條蛇黑底綠紋,頭上還長着鮮紅的冠子,是當地人見人怕的“野雞脖子”——關東山裡毒性最大的一種蛇。民間都傳說“野雞脖子”要是長了冠子就成了精,那眼前的這條蛇就是蛇精了!田柱子和狗八都嚇得一動不敢動,一直到大蛇爬得無影無蹤了,才抹了一把滿頭的冷汗,跳下了扁石。

  民間還有個傳說,說蛇精都有一顆夜明珠,冬天的時候含在嘴裡,夏天的時候就藏在洞中,誰能得到這顆夜明珠,誰就發了大財。於是狗八跳下大扁石后,就撅着屁股往扁石下面看,很快他就發現了一個面盆般粗的洞。他操起鐵鎬就刨,越刨蛇洞越粗,不大一會,就變成像鬥口一樣,一股冰涼的寒氣從裡面噴了出來。狗八戰戰兢兢地把頭探了進去,見裡面是個大洞,直徑足有一丈七八尺那麼粗,往下看,黑咕隆咚的,不知有多深!他驚訝地說道:“天哪,這是什麼洞呢?裡面能不能有寶物?我下去看看。”田柱子說:“裡面說不上有什麼危險,我下吧。”說著,就取出兩個人隨身帶的一捆繩子,一頭綁在自己的腰上,把另一頭遞給了狗八,說:“二弟,我去了后,如果一抖繩子,你就往上拽。”狗八說:“大哥,你就放心吧。”

  狗八扯着繩子,一點一點地把田柱子放進了深洞里。

  越往下,田柱子越覺得寒冷,好半天他的腳才碰到了硬梆梆的洞底。這裡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抬頭向上看去,洞口已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光點,就像是在天邊一樣那麼遙遠。田柱子貓下腰去,四處亂摸一氣,洞底比洞口還要大許多,到處都是冰涼的石頭。他覺得腳下有許多石塊,有些石塊好像與眾不同,就脫下衣服鋪在地上,連石塊帶沙子摟了一堆,包了一個很大的包。他本打算拎着這個包一起上去,可包很重,他怕狗八拽不動,就先把包綁在了繩子上,抖了一下繩子。

  上面的狗八看到繩子抖動,就趕緊把繩子往上拽,拽上來一看,卻是一個用衣服包的大包。他就把包打開,這一打開,他不禁目瞪口呆:只見那一堆石塊當中有好多金豆子,還有好幾塊狗頭金!

  他在驚喜之餘,本打算馬上把繩子放下去拽大哥上來,可轉念一想:這些金子夠我活半輩子的,要是兩個人分……罪惡的貪婪之念佔領了他的心頭,他把金子撿進帽兜子里,然後悄然離去。

  洞里的田柱子正在等着狗八再把繩子放下來,然而那個大包被拽上去之後,繩子就再沒有放下來,任憑他怎麼大聲喊大聲叫,上面也沒有一點動靜……

  狗八懷揣金子在老林子里走了三天三夜,來到了大車屯。

  大車屯是關東山裡的一個大集鎮,客棧、店鋪、酒家、妓院……應有盡有,這裡雲集着三教九流各色人物。俗話說:富人變窮,寸步難行;窮人變富,挖腰腆肚。這狗八來到大車屯后,別的什麼地方也沒去,一頭扎進了一個叫“天紅院”的窯子里,用一塊狗頭金包下了一個外號叫“大杏仁兒”的窯姐,一天到晚和“大杏仁兒”滾在一起,燈紅酒綠,過起了淫蕩不羈的生活。

  這天,狗八在窯子里有點呆膩了,就想出去找點樂子。他找了一件渾身開花的棉襖穿在了身上,晃晃悠悠地出了妓院。在大街上走了幾個來回,他看到“逍遙酒家”的門面十分豪闊,就大搖大擺地進了去。裡面是個很大的廳堂,擺着十幾張大木桌,有很多人在喝酒划拳,吵吵嚷嚷的,這些人個個圍綢披緞,都是有錢的主。

  因為狗八一身乞丐打扮,進屋后也沒有一個人搭理他,他找了個位子一屁股坐在上面,扯着公鴨嗓喊道:“店小二!店小二!”店小二很不情願地走了過來,說:“這位爺,有什麼吩咐?我們店不賣小米粥疙瘩湯,也不賣大餅子,我看你還是到對過那家粥鋪去吧。”狗八罵道:“你他媽狗眼看人低,快把你們店看家菜端上來幾盤!”店小二隻是看他冷笑,卻不動地方。

  狗八急了眼,說:“怎麼,你以為我沒錢是不是?我今天就讓你開開眼界!”說著他就站起身來,把小棉襖脫了下來,在桌子上面一抖,只聽見叮叮噹噹的一陣響,桌面上落了很多閃閃發光的金豆子。立時,全屋的客官都驚呆了,紛紛放下酒碗,一同將目光投過來。

  狗八一下子成了眾目睽睽的人物,那個得意勁就不用說了,他隨手撿了兩個金豆子往店小二的手裡一扔,牛烘烘地說:“挑好的上,爺吃高興了,有賞!”店小二立時滿面桃花,應聲而去。

  這時,狗八的身前身後一下子圍了很多人,有人問道:“兄弟,真人不可貌相啊!能不能說說,在哪發的財?”不知好歹的狗八還以為大夥在恭維他,更加得意了,把身子往後一仰,賣着關子說:“不瞞各位說,我的這些金子么……是從一個深洞里得到的。”

  “洞里還有嗎?”

  狗八根本不知道天門山的那個洞里還有沒有金子,但他太忘乎所以了,隨口胡謅道:“有,有的是!”

  不知是誰驚天動地叫了一聲:“金坑,那是金坑!”

  話音未落,就有一個大驢臉拽着狗八胳臂說:“兄弟,咱們交個朋友吧,以後……”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落腮鬍子一拳打翻在地,像拎小雞一樣把狗八拎在了自己跟前,說:“這是我的兄弟,跟你交個鳥朋友?”落腮鬍子的一伙人也跟着大嚷大叫:“是啊,這是我大哥的兄弟,你也配得上交朋友?”大驢臉趴在地上嗷嗷直叫:“反了你個王八蛋,兄弟們,動傢伙!”

  落腮鬍子並不是等閑之輩,閃身拽出盒子炮,“噹噹當”一陣點射。瞬間,大廳里刀光劍影,狼哭鬼叫,鮮血四濺。狗八哪見過這種架勢,嚇得屎都拉在了褲兜子里。他見那些人只顧打殺,把他扔在了一邊,就瞅准空隙,順着牆根往外溜。

  左躲右閃,總算來到了門邊,他一個箭步竄了出去。到了外面,他心說:“我的媽啊,好險,得趕緊離開這虎狼之地!”他撒腿就跑,可還沒跑出幾步,冷不丁從旁邊衝過兩個人來,把一條大麻袋嚴嚴地套在了他頭上……

  狗八很小的時候也聽老人講過金坑的故事,可現在已經淡忘了,他壓根就沒有把天門山腳下的那個深洞和金坑聯繫在一起。其實,最近這些年來,關於金坑的傳說已在江湖上攪起了一股股黑浪,很多人都來這關東山裡尋寶,夢想一夜暴發。“逍遙酒家”里就是兩伙尋寶的人,當他們得知狗八已經發現了金坑時,自然都要認他為“兄弟”,而為這個能使他們夢想成真的“兄弟”互相殘殺也就不足為奇了。然而,令大驢臉和落腮鬍子沒有想到的是,同在酒家裡喝酒的還有兩個非常精明的小土匪,當他們知道了事情根底之後,就悄悄地退了出去,隱蔽在酒家門口不遠處,來個螳螂撲蟬——黃雀在後。

  兩個小土匪把狗八馱到了黑頭山上,交給了他們的大當家——“滾地龍”。

  晚上,狗八被關在一間小土屋裡。夜深了,一股股冰涼的秋風從土牆上的大小窟窿里吹進來,他不禁一陣顫抖,他真後悔自己怎麼就沒有想到天門山腳下的那個深洞就是金坑,後悔自己隨口亂謅,招來了這殺身之禍。

  這時,門被打開了,藉著慘白的月光,狗八看到進來的是一個瘦猴一樣的人,那人還拿着一塊肉,一壺酒,進來后把酒肉放在窗台上,說:“小兄弟,餓了吧?喝點酒暖暖身子。”狗八有些疑惑,戰戰兢兢地問:“你是……”那人說:“我姓侯,大家都叫我侯七,是這裡的‘翻垛的’,我看你怪可憐的,就來看看你。你啊,太嫩哪,找到了金坑怎麼能說出去呢,不是找死嗎?”狗八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土匪里的說道,這“翻垛的”就是參謀,或者叫軍師,此人智多善謀,是土匪中十分重要的人物。眼下,“翻垛的”親自給自己送酒送肉,這使狗八有些受寵若驚,一時感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他已一整天沒有吃到飯了,肚子早已餓得“咕咕”亂叫,於是伸手撕下一大塊肉就塞進了嘴裡,還沒等嚼爛,又“咕咚”“咕咚”灌下去了一大碗酒。侯七問:“明天一早大當家的就要過堂,你想好怎麼應對嗎?”狗八強咽下去一口肉,騰出了嘴說:“大當家的不就是要金坑嗎,我告訴他就是了,他得到了金坑,怎麼也不能殺我吧?”

  “大錯特錯!”

  “怎麼……”

  侯七老謀深算地說:“當年韓把頭挖到了金坑,他用九個人挖了九天,就把金坑封死,然後把那九個人一個不留的全都殺了。”

  “啊……那是為什麼?”

  “他不想讓第二個人知道金坑。所以啊,你如果不把金坑告訴給‘滾地龍’,你還能活着;你一旦把金坑告訴了他,那你必死無疑!”

  狗八嚇了一身冷汗,急問:“那、那我應該怎麼辦?”

  “林海茫茫,你可以先和他周旋,之後再見機行事,這是你唯一的一條生路。我這可都是為你的性命着想啊。”說完,侯七推門而去。

  第二天過堂時,狗八果然說了假話,還一口“答應”領着“滾地龍”去找金坑。“滾地龍”樂得發出一陣陣大笑,

  “滾地龍”馬上領着一伙人下了山,狗八帶着他們在遮天蔽日的老林里瞎走開了。他本打算找個機會逃走,可怎奈土匪們把他看得太緊,三四天過去了,也一直沒得脫身。他知道自己的計策一旦被看破,“滾地龍”非挖了他的心不可,心裡又急又怕。

  這天,一行人正在林子里轉悠,忽聽“滾地龍”一聲大喊:“有官兵,趴下!”他的話音還沒落,樹林子里的槍聲就如同爆豆般地響了,子彈像雨點一樣飛了過來,“滾地龍”和十多個土匪當場就被打死。狗八一見機會來了,一頭鑽進林子深處,像受驚的兔子一樣拚命逃去。

  狗八一口氣跑出去三四里地,差一點沒累吐血,他聽見後面的槍聲漸漸平息了,又回頭看看身後沒見有人跟上來,便一屁股坐在地上,呼呼地喘着粗氣。他真慶幸自己在匪窩裡遇見了個好人,指了一條生路。他跪在地上,衝天而拜:“侯七,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有了金子后一定報答你!”

  狗八甩掉了土匪,就日夜不停向天門山飛奔而去。這天,狗八已經遙遙地看到了天門山白雲繚繞的顛峰,可是,一條深壑卻橫在了他的眼前,擋住了他的去路。這條深壑是小鬼見了都發愁的“閻王界”,雖然只有三丈來寬,卻深不見底。他在石崖邊徘徊了一會兒,發現一條黑秋秋的倒木橫在深壑的上面。這條倒木像盆口那麼粗,非常光滑,狗八本該多走幾十里的路繞過“閻王界”,可他求金心切,就鋌而走險地上了獨木橋。正當他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的時候,突然覺得腳下的橋在動,他往對岸一看,魂都嚇飛了——他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蟒蛇的頭!原來腳下竟是一條過壑的蟒蛇!

  這時,蟒蛇的身子翻動了一下,狗八慘叫了一聲,跌下深谷……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狗八迷迷糊糊地醒來,看到一個人坐在他的身邊。他仔細一看,這個人竟是田柱子!

  “二弟,你可醒了,你怎麼掉進了‘閻王界’?這一年多你都到哪裡去了?”

  狗八明白了,又是田柱子救了他一命。在那一瞬間里,他的良心受到了猛烈地鞭撻,他哭着說:“大哥,我不是人,我不該丟下你自己拿金子跑了……”

  田柱子疑惑地問:“你說什麼?什麼金子?”

  “就是你從天門山腳下那個深洞里拿出來的金子啊!那個洞是金坑,以後,那金坑就是咱哥倆的了,咱倆發大財了!”

  一年前的那天,田柱子在洞底一直不見狗八把繩子放下來,他還以為是那條毒蛇回來把狗八給吞了,壓根就沒有想到那是什麼金坑。幸虧天上下起了瓢潑大雨,大雨引起了山洪,洪水如注般灌進了洞里,田柱子水性好,隨着洪水浮了上來,才僥倖撿回了一條性命。

  因為這次意外,田柱子回到家裡時比預計晚了好幾天。回去之後他才得知,由於家裡水缸里的水吃完了,他母親就摸着到井沿打水,腳下一滑,掉進井裡淹死了。

  今天,他在“陰陽界”打獵時,忽然發現峭壁樹枝上掛着一個人,就冒着生命危險把那人救了下來,一看竟是他日夜牽挂着的二弟。可聽完狗八的敘述他才知道,狗八竟是一個忘恩負義的惡毒小人!他一股怒火衝上心頭,一把操起獵槍對準狗八,吼道:“我真瞎了眼睛!”

  狗八知道自己這一回是死定了,但俗話說,蒼蠅死了還要蹬一蹬腿,何況他狗八在江湖上混跡了一年,學會了花言巧語和厚顏無恥。他煞有介事地說:“大哥,我有罪,我該死。在這之前,你就是打死我一百回我也無話可說,可現在,我心裡難過啊,是我看錯了人!”

  田柱子問:“你罪該應得,心裡有什麼難過的?怎麼看錯了人?”

  “大哥,二弟我已知罪了,為了贖罪,我不顧生命危險大老遠跑回來告訴你那個洞就是金坑,是要想和你共享榮華富貴,可你卻要殺我!你是拿報仇當借口獨得金坑!沒想到,表面慈善的你,原來也和當年韓把頭一樣,暗藏虎狼之心,開槍吧大哥……”狗八聲淚俱下。

  狗八這通出色的表演,真的起到了作用。田柱子慢慢地放下槍,說:“你真的知錯悔改?”

  “真的知錯悔改。如有半點假話,不得好死!”

  田柱子把槍往一旁一扔,說道:“好,以前的事就讓它永遠過去,從現在開始,我們還是好兄弟!”

  經過田柱子的精心照料和治療,狗八的傷很快就好了。這天,狗八買來幾斤燒酒,燉了兩隻野兔子,酒桌上,他滿滿地倒了一杯酒,跪在地上,把酒杯高高舉過頭頂,說:“大哥,你兩次救了我的性命,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你的大恩大德我永世不忘。今天請受小弟一拜,以表我對大哥的一片真心。明天我們一起去挖金坑,有了金子,我們就有了一切!”

  田柱子不假思索地接過酒碗,一飲而盡。

  喝下酒後,田柱子立刻臉色蒼白,不一會兒便氣絕身亡。

  狗八看了看田柱子,說:“大哥,對不住你了,都怪我一時說走了嘴。自古以來,金坑就不能讓第二個人知道,我不得不這樣做,你不要怨我啊!要怨,就怨王八蛋的金子,世界上要是沒有金子,該會少了多少殘殺!”

  狗八在酒里投了毒。

  狗八毒死了田柱子,一刻也沒有停留,一口氣來到了天門山,找到那塊大扁石。他把繩子綁在一旁的樹身上,拽着繩子,一點一點地往洞底下,好一會兒,他的腳終於觸到了地面。黑暗之中,他划著隨身帶來的火柴,隨着火光的閃動,他目瞪口呆:洞里有數不盡的金子,在如豆的火柴光中,折射出閃閃金光。狗八禁不住發出一陣狂笑,變調的笑聲在黑暗的洞里回蕩着……狗八一次次划著火柴,藉著火柴的光,他撿了許許多多的金子,一直到把身上所有的口袋塞得再也不能塞的時候,才戀戀不捨地站起身來。

  狗八喘着粗氣,把頭一點點地從大扁石下探了出來。他猛然發現,在他的眼皮底下有兩隻骯髒的大腳,他仰起頭,見一支烏黑的槍口正對着自己的腦門,拿槍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為他指出一條生路的侯七!

  狗八嚇得面如灰土,他乞求地說:“侯七……不不……侯爺,我知道你可憐我,你對我好,這個金坑都給你,只求你再給我一條生路就行!”

  侯七目露凶光,滿面殺氣,冷冷一笑,說:“小子,你以為我能讓你活着嗎?不過,死我也讓你死個明白。我找了大半輩子金坑,幾次險些搭上性命,但全是瞎忙一場。你小子冒了出來,讓我看到了希望,我知道我不是‘滾地龍’的對手,就舍掉一大塊狗頭金,請官兵把他除掉,之後我就一直跟在你的後面……看不出來你小子也夠毒的,竟把救命恩人給整死了,我今天斃了你,也算是為民除害吧!哈哈哈……”

  “砰!”

  沉悶的槍聲驚得懸崖上的烏鴉紛紛飛向天宇,“啞——啞——”的叫聲繚繞在山谷之中,就像一曲支離破碎的哀樂。一股黑血濺在青石上,狗八的身體就如同一攤稀泥一樣,“撲通”一聲掉進了金坑裡。

  侯七獰笑着吹了一下冒着白煙的槍口,然後急不可待地順着繩子下到了洞里。然而,還沒等侯七來得及狂喜,就聽到洞上“咔嚓”一聲響,接着,那條長長的繩子就“撲稜稜”地掉了下來。侯七大驚失色,歇斯底里地衝著上面罵道:“誰?是誰砍斷了繩子,竟敢陷害老子,活膩歪了?哎——你說話啊,你不就是要金子嗎,給你就是了,說話啊……”

  可是,任憑侯七怎麼喊叫,上面就是一點回應也沒有,只見到那點光亮在閃動,並且變得越來越小,不一會兒,竟完全消失了。

  時間在黑暗中一天一天地過去了,侯七的力氣漸漸地耗盡了,最後,他枕着狗八的屍體直挺挺地躺在地上,手裡還攥着一塊塊沉甸甸的金子……

  侯七到死也沒有想明白,自己熬費心機不擇手段找到的金坑,怎麼竟是地獄之門?

  割斷侯七繩子的正是田柱子。

  田柱子並沒有被狗八毒死。那天,田柱子雖然沒有殺了狗八,但他對狗八山盟海誓卻半信半疑。狗八傷剛剛好,異常殷勤地請他喝酒,為防意外,他偷偷地喝了幾大口“還魂酒”。

  這“還魂酒”是田柱子用祖傳秘方、採集關東山裡十幾味名貴稀有的草藥精心泡製的,喝了“還魂酒”后,即使是誤服了劇毒,也能在兩個時辰內“還魂”。

  結果狗八真的下了毒手!

  田柱子醒來後悔恨交加,他一路追殺到天門山,決心要殺掉狗八這個沒有人性的畜生!然而,當田柱子來到天門山腳下,卻聽到有人在說話,他躲在一棵古樹的後面,把一場好戲看個清清楚楚;而他也辨認出來,那個送狗八上西天的人,就是他尋找多年的殺父惡魔!

  七七四十九天後,田柱子在石崖上鑿出了一個洞,然後把幾十斤土炸藥塞進裡面。隨着驚天動地的一聲巨響,翻滾的硝煙之中,天門山的一面峭壁堆落下來,轉眼間,金坑被埋在了小山一樣的亂石之下。金坑如同沙落大海,永遠地湮沒在了歷史的塵埃之中……

  從此,田柱子守口如瓶,從沒再向任何人說過金坑……

您正在瀏覽: “金坑”傳奇
網友評論
“金坑”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