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小學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崗曹小學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座談會,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學校,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我代表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你們家長把孩子們送到我們學校,這就表明了對我們崗曹小學的信任,但僅有信任是不夠的,還需要我們的家長與老師密切配合,共同加強教育我們的孩子。我非常理解家長的心情,我們農村的家長,白天不但要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勤勞動,還要負擔起孩子的教育責任,而且晚上還要做好多家務非常辛苦,可再忙也不會忘記對孩子的教育和輔導。看到孩子們一點點長大,一點點進步內心是非常的開心。請你們放心,只要把孩子送到學校,我們將更好的把你們的孩子教育好,管理好。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召開這次座談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學校的資助情況、鄭州愛心人士和鄭州圖書城有愛心的圖書店自發組織成立的“愛心圖書室”以及新學年以來學校發生的嶄新變化,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繫,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

  一、學校的情況及變化

  我們崗曹小學處在襄、郟、禹三縣交界的邊緣地區,比較偏僻落後,近些年來學校的教育設備、教學資源、教學條件比較落後,在一定程度上使學生的學習也受到 了影響,使我們村小學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與城市的教育水平產生了很大的差距。為了改變學校教育的落後面貌,自從去年我擔任崗曹小學校長職務以來,一心心繫學生,關注學校教學情況,致力於學校建設,並於今年通過崗曹村捐資委員會成員與學校各位老師的共同努力,在2014年1月31日我們村成功舉辦了“社會各界人士捐資助校”的愛心活動,為學校籌得資金一萬八千多元,和價值一萬多元的圖書以及學習用品。希望利用這些善款為我們的孩子創造優越的條件,提供一個好的環境。為此我們利用這些善款為學校置辦了多種教學設備,目前學校已經為學生買下了電視機、電腦、電腦桌、三合一打印機,並且安裝了網線,各個教室也安裝上了電扇,我們的電教室也配置了容納六十人的桌椅、磁性黑板、重新安裝了窗戶、窗帘、防盜門等等。

  二、創建“書香校園”

  “愛心圖書室”是鄭州市愛心人士和鄭州圖書城有愛心的圖書店自發成立的,旨在為崗曹小學的學生提供一個開拓視野,學習交流的平台,改善崗曹小學的教學條件,完善教學設施。我們決不辜負這些愛心人士的一片愛意,利用這個有利的教學設施創建一個“書香校園”。

  “最是書香能致遠”。學校教育是要培養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而學會靜心讀書,從書中汲取營養,是小學生成才的必經之路,是全面發展的關鍵。通過我們的“愛心圖書室”讓我們的孩子多讀書,因為多讀書的孩子擁有知識也同樣多。這時候孩子們在寫作的時候能有許多諺語、名句、成語等為自己的作文添加許多優美的詞句,這也顯得我們孩子的語言功底好,也能顯得十分生動、形象、活靈活現,老師批閱起來自然也會連連點頭覺得好而打高分。這樣孩子們在“愛心圖書室”的幫助下自然而然的成績就提高了。還想通過“愛心圖書室”讓學生養成閱讀各種書籍時用筆摘抄好詞好句的好習慣。

  三、學生在校的各種表現

  在我們上面提到學校硬件設施的改善以外,學生的學習和文化素養也在不斷提高,在原有的師生課間操之外,我們現在增加了學生個人的才藝展示,師生互動遊戲,再加上學校新建的“愛心圖書室”和“電教室”,既豐富了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也拓展了我們農村學生視野和眼界!可以這樣說,現在我們的崗曹小學跟城市學校雖然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敢保證差距會越來越小的!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校的學生依然保持了自己良好的學習成績。我們學生的考試成績一直名列前矛。比如四年級語文全鎮抽考第四名,三年級語文全鎮第四名,品德第一名,二年級語文第四名,數學第五名的好成績。前段時間我們學校舉行的乒乓球比賽中,李小雨、曹正陽、曹鵬輝、曹宇韓、曹曾言、付佳洛等同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這裡我也希望我們能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孩子在德智體各方面更上一層樓!

  四、學校的發展與計劃

  現在我來談談我們崗曹小學在未來的發展計劃及改善。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崗曹小學經歷了危房改造、樓頂維修,破椅子、破書桌到現在的統一漂亮結實的學生書桌,冬冷夏熱的教室也變成了現在教室里有電扇,由以前兩耳只讀聖賢書的閉塞學習環境,到現在電視,網絡的安裝也讓學生了解外面的世界!當然我們不夠完美,我們還跟大城市有差距,我們也發現了我們的缺點,比如我們的師資力量薄弱,教師實力不均衡,我們教師年齡偏大,教育觀念的守舊都是制約我們學校進一步發展的問題。但是,我們積極的提出了解決的辦法。第一、與中心校領導商量,讓年輕優秀教師調我們學校,尤其是英語教師,在現在這個社會,英語基礎還是比較重要的,我們準備招聘英語水平達標,擁有英語教學經驗的教師,來提高我們學校的英語教學水平,讓我們的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另外一點,在以後教育當中,我們的教師也會與時俱進,跟隨時代的步伐,做到學校不掉隊,老師不掉隊,學生不掉隊!

  最後請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給予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同時也請各位家長會後能留下你們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便於我們改進工作,我們將不勝感激!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