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領導家長會發言稿

小學領導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小學領導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到我們高新區明德小學,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與學校共同探討學校的發展和孩子的健康成長。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對你們給學校的關心支持與幫助表示誠摯的敬意!

  自去年新學期校辦和學校換領導以來,學校加強外部形象建設,投資近五萬元,重新打造校園文化增添播音設備,加強食堂餐廳管理,多方籌集資金安裝好自來水,解決師生吃水問題;與上級領導協調籌集資金,解決今年整個教學樓的供暖問題;同時上級部門正在策劃新餐廳和操場建設的有關工作;學校的條件正在逐步改善。我們在加強硬件建設的同時,更着重抓好內部管理,特別是教學管理和安全管理,重新制定一系列政策,學生在校安全工作有了保障,教學成績有了很大提高,上學期綜合成績居東城辦各校第一名。在上學期和本學期,學校承接的德州市教育局禹城市教育局,師德、安全、教學、教研等各項檢查中受到好評,4月16日,山東省德州市禹城市三級關工委領導,對我校學生開展的三項才藝表演,都給予很高評價。我校立足學生習慣培養,把"培養學生良好習慣,成就學生精彩人生"作為學校辦學目標。我校積極開展"百名工程",讓在校學生整個小學階段,除正常學習之外,能欣賞到古今一百位書法名家的書法作品,一百幅名家繪畫作品,一百篇名家散文,一百首古代名詩詞,一百首中外名曲。讓孩子得到更好的素質教育,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和各種興趣。

  今天召開家長會,讓家長不僅了解學校,更重要的是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與老師相互交流,掌握孩子的思想動態、學習情況、心理健康等。只有關注孩子的健康成長,才能幫助他,讓他找到正確的人生軌跡,才能向管理小樹那樣,讓他長大成人成才。孩子是家庭的唯一和希望,是一個家庭的夢想,孩子的健康成長關係一個家庭的興衰,如何讓孩子健康成長?這是我們學校與家長一起共同探討的話題,共同尋找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學生現代意義的健康不僅是身體素質好,而且也包括心理素質好、行為習慣好等多個方面。為使學生全面發展,成為現代社會所需的人才,我們明德小學積極開展習慣養成教育、學生經典誦讀活動、陽光體育活動、班級特色建設活動、中國夢系列教育活動、寫字教育活動、感恩教育活動等。這些活動的開展得到各級領導和部門的高度評價。

  堅持習慣養成教育是學校最突出的活動。培養訓練學生的學習習慣;文明禮儀習慣;路隊習慣(在校園內三人排隊成行,出校、進校、做操、上廁所等一切行為的排隊習慣);上課、作業、寫字、統一穿校服、系紅領巾等系列習慣教育。讓學生學會誠信,學會守時,學會感恩,養成講文明、懂禮貌、講衛生、愛整潔的習慣。

  堅持陽光體育鍛煉,認真訓練好廣播操、校園舞,做到口號響亮隊列整齊。

  認真抓好經典誦讀活動,全校學生堅持多讀書、讀好書,用書來陶冶學生,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提高學生的閱讀水平和寫作能力。

  認真抓好班級特色建設活動,讓全體師生積極行動起來,自己動手美化教室,讓每名學生都能得到稱讚和認可。

  認真抓好感恩教育,讓學生知道父母的艱辛和不易,知道老師的苦心和用心,學會對父母感恩,對老師朋友感恩,形成一個積極友愛積極向善的健康心理。

  抓好寫字教育,讓全校師生同一時間,在音樂的陶冶下認真練字,形成嚴謹規範認真的習慣。

  抓好安全教育,通過規範學校各種管理,構建安全和諧的校園環境,特別是中午在校吃飯學生安全管理更加突出,讓學生既吃好又安全又能學到東西。

  抓好節約教育,讓學生懂得節約,節約糧食,節約水源,節約紙張,學會珍惜糧食,珍惜資源,熱愛生活。

  抓好食堂衛生建設,讓學校師生吃上放心可口的飯菜。

  總之,通過學校開展各種活動,各種習慣養成教育,讓學生從身體心理人格興趣各個方面得到鍛煉和提高。

  學生是家庭的希望,家長和學校要及時溝通,共同推動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這次請各位家長認真觀看學校各項活動。學校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家長的支持幫助與理解,請家長們多提寶貴意見,共同為辦好我們的學校獻計獻策。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領導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領導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