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鎮黨委委員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鎮黨委委員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鎮黨委委員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黨委辦公室

  鎮黨委委員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按照區委的統一要求和部署,鎮委高度重視,將活動與經濟發展和中心工作緊密結合、相互推進,邊學邊查邊解決問題,確保了活動紮實推進。現將有關情況彙報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迅速動員部署,營造良好氛圍

  1、加強組織領導,及時部署工作。我鎮多次在黨政領導班子聯席會議上組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有關學習資料;及時制定了《活動實施方案》;成立了由鎮委書記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向機關、村級和"兩新"組織黨組織派出3個指導組;印製活動工作手冊,將有關文件、工作流程等資料彙編成冊,並留出80頁空白頁,供黨員記錄筆記。2、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氛圍。在"更合鎮政府網"開設了活動專題;編髮活動簡報10期;製作了宣傳展板1塊;為黨員幹部提供了學習、參與、交流的平台。舉辦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教育專題講座,邀請市委黨校蒙蔭莉教授進行授課。通過宣傳引導,黨員的學習熱情得到進一步提高,自覺將行動統一到活動部署和具體措施上來。

  (二)認真組織學習,確保學習質量

  1、堅持領導帶頭促學。自活動開展以來,鎮領導班子成員帶頭組織學習活動規定的學習內容,帶頭開展專題學習討論活動,帶頭做好讀書筆記,帶頭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帶頭開展讀書交流活動,帶頭深入聯繫點開展講學,帶頭接待群眾解決熱點難點問題。2、認真落實"個人學"和"集中學".各黨組織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形式,組織黨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等內容,並認真記錄學習筆記;收看專題教育片《基石》,開展專題討論會40多場次;派發了學習資料3500多冊;另外,400多人參加路線教育的基本知識測試。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大家圍繞堅持群眾路線、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為主題,談心得體會以及進行學習交流,與會人員結合自己的業務工作,積極發言,堅定了自覺踐行群眾路線的決心,達到了先學一步、學深一步的目的。3、積極開展調研式學習和體驗式學習。鎮領導班子成員分頭開展調研式學習,查找工作存在問題;部分領導幹部還開展體驗式學習,如鎮農林漁業局在巨泉村委會舉辦農業生產現場諮詢會,分管領導及中層幹部現場當起了農業生產知識解答員和農資產品派發員,與群眾現場交流,體驗一般幹部職工工作情況;部分鎮領導班子成員到村聯繫點的行政服務中心窗口現場為群眾服務。據統計,鎮領導班子及中層幹部到黨代表工作室開展接待群眾達40多人次,開展專題調研40多人次,開展體驗式學習達30多人次。

  (三)認真聽取意見,確保查准問題

  1、多形式多渠道廣泛徵求意見。通過民主評議、個別談話、開設網上意見郵箱和指導組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廣泛徵求意見,聽取機關、農村、"兩新"組織的黨員以及"兩代表一委員"的意見建議。2、領導帶頭深入基層調研問計。我鎮建立了領導班子活動聯繫點37個,既有機關也有村(社區)及"兩新"組織。鎮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到聯繫點的黨代表工作室與黨員群眾開展面對面的接待活動,認真聽取村(社區)黨員群眾意見建議,傾聽群眾提出的熱點難點問題。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制定具體落實措施和時間表,確保問題得到解決。

  (四)堅持問題導向,着實立行立改

  我鎮對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梳理的基礎上,按照"邊聽邊查邊改"原則,能改的馬上改、馬上落實,切實解決"四風"存在問題和民生問題。例如,結合村(社區)換屆選舉工作,通過走基層接地氣,向群眾宣傳村級幹部隊伍建設、有關法律法規等問題,通過一次選舉順利選出了村(社區)幹部;整治後進黨組織和清理作風渙散的幹部,為部分村委會聘任了群眾好評的聘任幹部,使基層組織的建設得到加強,幹部隊伍的組織紀律得到提升;從內部管理、轉變作風方面入手,為中心衛生院配備一名新院長,使服務人員工作作風得到了轉變,整個醫院的面貌煥然一新,得到各方群眾的好評;還有投入資金約20萬解決白洞村委會衛生站搬遷問題,方便當地群眾就醫;對農村排水渠進行清理維修,防止雨季天氣出現內澇,以及加固農村周邊的擋土牆,保護當地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開展打擊盜挖礦產資源專項行動,查處非法盜挖行為,查扣盜挖運輸車,防止集體資源的流失;鎮有關職能部門開展打擊非法制售假冒偽劣農資產品專項行動,避免群眾購買到假冒偽劣產品,造成經濟上和生產上的損失;等等。

  二、下一步工作設想

  一是加強宣傳,為活動升溫。高度重視宣傳工作,把活動與各項工作緊密結合,及時掌握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情況。同時,抓好教育實踐活動的信息報送工作,定期對信息報送和採用情況進行統計及通報。

  二是抓緊"規定動作",探索"自選動作".在確保紮實推進"規定動作"的同時,結合本鎮的實際情況,制定工作方案,從檢驗學習成果、徵集圖文作品、開展主題宣講和體驗基層生活等4個方面入手,開展4大類型的"自選動作".

  三是解決實際問題,使活動紮實推進。找准影響和制約本地方、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以重點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突破口,確保幹部受教育、發展上水平、群眾得實惠。

  區紀委(區政務監察和審計局)仇建華同志發言材料

  自我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在區委第一督導組的指導下,我機關堅持"規定動作"不折不扣,"自選動作"服務主業的原則,學習教育環節得到紮實推進。

  一、領導重視,組織有力,體現一個"快"字

  一是健全組織,強化領導。區委召開動員會後,我機關迅速召開區紀委常委(擴大)會議,研究制訂活動方案。迅速成立以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蘇宇為組長、機關領導班子為成員的機關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並設立辦公室,由分管常委兼任辦公室主任,抽調人員具體負責教育實踐活動的日常工作。同時,成立機關活動指導組,督促指導活動的各項工作,為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力的組織保障。

  二是迅速行動,全面部署。2月24日,召開活動動員會,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蘇宇強調要通過認真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使全體紀檢監察審計幹部思想修養有新提升、執紀為民能力水平有新提高、工作總體思路有新創新,從而使教育實踐活動結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3月26日,召開"雙聯"工作動員會,對機關在活動期間開展領導幹部聯繫村(社區)和群眾家庭活動作動員和部署,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明確工作要求,推動活動的深入開展。

  二、建章立制,周密部署,體現一個"細"字

  我機關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詳細安排,合理解決工學矛盾,確保學習內容一篇不少,一份不漏。

  一是結合實際,制定方案。結合我區反腐倡廉工作實際,圍繞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的要求,制定活動實施方案,確定指導思想、工作原則、總體目標、着重解決問題的方法步驟及時間要求,要求紀檢監察審計幹部要以高度的責任意識積極投身教育實踐活動,在落實"八項規定"上作表率,在整治"四風"問題上當先鋒,在保持"清廉"品格上顯本色。

  二是精心組織,建立機制。為確保活動紮實開展取得實效,我機關建立了四項工作機制,分別是:學習交流機制。每周一上午,召開領導班子集體學習會,集中學習相關文件和書目。機關實踐辦經常組織業務學習,進一步明確工作方法、步驟和工作任務;動態跟蹤落實機制。機關實踐辦每周四定期召開碰頭會,總結本周活動開展情況,制訂下周日程安排;溝通聯絡機制。明確領導班子成員具體指導所分管科室活動的開展,解決存在問題;機關實踐辦工作人員分別聯繫2-3個機關科室,及時傳達活動要求,保障活動平衡開展;督導考核機制。機關活動指導組督促活動每個步驟、環節的落實情況,對學習不到位的,限期整改。

  三、領導帶頭,強化學習,體現一個"勤"字

  一是領導帶頭學,全體黨員認真學。重新修訂完善《機關中心組學習制度》,明確每周一上午舉辦領導班子集體學習會,每次輪流增加一個科室和一個派駐紀檢組全體幹部為學習成員,做到全員全覆蓋。活動中,領導班子成員帶頭組織學習,帶頭做好讀書筆記,帶頭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和調研文章,全體黨員也根據要求做好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了學習效果。

  二是深入開展調研,為群眾排憂解難。3月中旬,領導班子成員分別深入村(居)、深入群眾,實地了解村務、黨務和財務的公開情況,為基層黨員上廉政輔導課,進一步提升基層幹部的工作作風。深入村(居)"黨代表工作室"、"紀委委員工作室"開展接訪群眾活動,傾聽群眾心聲,着力為群眾解難題、做好事、促發展。

  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體現一個"活"字

  一是學習形式多樣。開展個人自學、中心組集中學、專題輔導討論學、基層調研學、一線體驗學和參加區委組織的學習等"六學"工作,多策並舉。除每周一上午固定的領導班子集體學習會外,舉行專題演講比賽2場,專題討論會3場,讀書交流會6場,提高了全體黨員踐行群眾路線的自覺性。

  二是多方徵求,切實找准問題。通過走訪調研、召開座談會、在網站設置"意見建議徵集"欄目、QQ群和微信群徵集、公布舉報電話,以及組織區鎮兩級紀委委員到村(居)"紀委委員工作室"開展駐室活動等方式,廣泛徵求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四風"方面存在問題和對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五、注重宣傳,接受監督,體現一個"廣"字

  在"高明廉政審計網"和"高明紀委"新浪微博開闢活動專欄,編髮活動簡報,宣傳上級精神和機關開展活動的情況,營造濃厚學習氛圍。邀請報紙、電視台、電台等媒體宣傳報道機關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情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向社會公開聘請特邀監察員和廉政監督員,組建糾風志願者隊伍,邀請特邀監察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與鎮街黨委書記和區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向區紀委全會"三述"活動,打造"陽光紀檢".

  六、真抓實幹,攻堅克難,體現一個"實"字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最終的落腳點是讓群眾得到實惠。我機關針對收集到的意見建議,原汁原味匯總梳理,並分解到分管領導和責任科室抓好整改落實,做到邊聽邊改、即知即改,真正讓群眾受益、讓人民滿意。如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蘇宇在接訪中,有幾位退休老教師反映,按政策他們應享受住房補貼,但卻遲遲未發放,這已是他們多年來第105次上訪了。蘇宇同志接訪后,迅速召集機關有關科室和有關紀檢組深入了解情況,商討對策,最終問題得到圓滿解決,贏得老同志的一致好評。又如3月27日媒體曝光楊和鎮"禁養區"非法奶牛場問題,省、市有關領導高度關注,群眾反響強烈,我機關立即啟動問責程序,對事情展開全面調查,對有關責任單位及負責人的失職行為進行問責處理,消除負面影響。

您正在瀏覽: 鎮黨委委員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鎮黨委委員群眾路線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