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二00三年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

  情 況 報 告

  為貫徹落實2003]156號《關於召開2003年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開好本次民主生活會,我辦接通知后積極安排布署,廣泛徵求群眾意見,認真落實整改措施,於12月17日召開了民主生活會。現將我辦會議情況報告如下:

  一、 確立民主生活會主題

  結合市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和我區發展綱要,確定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是:全面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聯繫實際,加強主客觀世界改造,落實成都市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轉變觀念,更新思想,大力推進“三個轉變”,為實現市跨越勢發展,為實現“三新”,建設創業環境最優、人居環境最佳、綜合實力最強的現代特大中心城市而努力。

  二、 搞好前期準備工作,廣泛收集群眾反饋意見,確保民主生活會質量。

  1、 將《十六大報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七一”講話、《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文件文獻收集裝訂成冊,領導班子人手一冊,組織集中學習。同時組織班子成員集體觀看廉政建設警示片《禁越紅線》。要求班子成員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照檢查,認真反省。

  2、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如實進行反饋。為了更好地召開民主生活會,我辦紀檢組長於本月12日召集幹部群眾15人召開座談會,通報了民主生活會主題,並就領導班子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班子制度建設,處理個人與組織關係和黨風廉政建設、貫徹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各方面認真聽取了意見。隨後,由我辦黨組負責人本着增進友誼、互相幫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同班子成員逐一談心,並將群眾意見“原汁原味”反饋給本人,對其一年來的思想和工作做出評價,肯定成績,指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3、班子成員撰寫發言提綱,認真進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員根據民主生活會主題和群眾意見,本着實事求是的態度認真撰寫發言提綱,着重檢查自己在黨風黨性方面、廉潔自律方面、執行廉政準則方面,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

  三、 以實事求是的態度,開好本次民主生活會,認真對照檢查。

  在民主生活會上,班子成員敢於正視問題和矛盾,既談工作,也談思想,實事求是,深刻地進行剖析,認真查找不足。

  主任發言:通過觀看《禁越紅線》等廉政教育警示片,觸動很大。人最寶貴的就是自由,一旦失去自由就失去了一切。通過自己身邊的一些領導幹部的案例說明加強世界觀、人生觀、權力觀的提高,正確認識自身位置,正確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至關重要。反思自己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到了堅持學習理論不動搖,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七一講話”、黨的十六大方針等都進行了系統的學習,能夠發揚馬克思主義學風。但還存在不少的差距。由於工作中日常事務性工作和各種會議太多,理論學習還不夠,學習自覺性還需加強,這樣才能跟上形勢的發展。

  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作為建議部門的一把手,不但如何做到了堅決按照黨風廉政準則和黨中央做出的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新規定的要求落實“八個堅持、八個反對”,拒腐反變。同時在廉政制度建設上加大力度,以完善的廉政制度要求自己和管理下屬,對涉及工程招投標等項目嚴格按照制度要求由本辦多個科室共同參與考核,最後提出方案報班子審批,徹底杜絕了以權謀私、收受賄賂等不法行為。

  堅持民主集中制,如何做到了堅持制度,通過班子建設達到班子團結,能堅持原則,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以“班長抓班子、班子帶隊伍、隊伍促發展”。同時作為班子主要成員經常開展主動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加強班子成員間的溝通和交流,有問題,通過溝通形成一致意見,對班子成員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虛心接納和改進,達到團結的目的。工作中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嚴格按照議事日程辦事,凡屬重大事項堅持由黨組會、辦公會討論形成決議,杜絕了獨斷專行。

  李副主任通過自查認為:自己工作中能按要求完成理論學習,並通過今年在黨校的學習和平時的學習更加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對教你怎樣實踐“三個轉變”,將我辦管理的豐富的國有資源轉化為資本為我區建設注入活力?教你怎樣加強培養人才,將我辦專業技術人員資源優勢轉化為人力資本?教你怎樣把握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體制,摸索出企業化運作的新思路?教你怎樣打造誠信的品牌,樹立良好的口碑等等問題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

  同時注意在工作中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科室管理嚴格,要求將老百姓放在首位,樹立良好的政府工作人員形象。工作中如何做到嚴格要求自己和科室,勇於對待困難,嚴於律己,寬以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網友評論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情況報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