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家長開放日活動有感1000字

參加家長開放日活動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參加家長開放日活動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做最好的家長

  參加家長開放日活動有感

  五四班山川家長 寶雞高新第二小學

  4月13日上午,我很榮幸被邀請參加寶雞高新第二小學的家長開放日活動。孩子在高新二小五個年頭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心情無比激動……

  早上和孩子一起來到了校門口,早就有不少老師和值周學生站在門口迎接同學們,還有幾位老師專門負責學生安全過馬路。進了校門,孩子們都井然有序的進各自的班級,由此看到學校在安全和管理方面沒少下工夫。

  當我和幾位家長來到五四班時,早就有領讀的學生在帶領同學們早讀,雖然當時老師沒在,但大家都能自覺地拿出課本早讀,還有幾位值日的學生在自覺的打掃衛生。看着孩子們嫻熟的拖地抹桌子,不是親眼看見,我絕難想到自己的寶貝在學校能幹得這麼好!這足以說明孩子們在老師的引導教育下養成了自覺學習,愛護環境的好習慣。我們的孩子在這個美麗的大家園裡長大了,成熟了……

  班主任晁老師來了,她利用早讀的時間,對前晚的預習做了抽查,對多音字,近反義詞和易錯字都做了詳細的講解,直到孩子們徹底掌握,雖然只是早讀課卻讓孩子們受益非淺。緊接着第一節課是晁老師的語文課,內容是《幸福在哪裡》。晁老師通過娓娓動聽的課文講述引領孩子們理解幸福的真諦,並且以加減分的形式提高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讓每個孩子為了小組榮譽爭先恐後,踴躍舉手。我覺得這點非常值得推廣。從7:45的早讀到9:15下課,整整一個半小時,晁老師沒有休息一分鐘甚至沒來及喝一口水,作為家長坐了這麼久都有點累,何況老師是站着講這麼久,其實老師的辛苦又豈是我們看到的這幾十分鐘,在這裡我真誠地說聲:“老師您辛苦了,我替孩子們謝謝您!”

  接下來是音樂課,學校有專設的音樂室,當我和孩子們一起踏進教室,一切都是那麼的現代化,和我們過去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如果不是今天這個活動我還以為音樂課還是在同一個教室上。我為孩子們擁有這樣的學習環境而慶幸,他們真是太幸福了!強老師歌聲動聽,教學方式新穎到位,不象過去總是老師前面唱孩子後面跟的枯燥方式。

  音樂課後,我們有幸觀看了一年級五班的追夢大舞台。小演員們穿着漂亮的表演服象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台上翩翩起舞。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台上孩子們一個個精彩的表演都來自背後老師辛苦的排練與付出。

  最後一節課是王老師的數學課,講的是《分數的除法》。她利用塗圖的方式讓同學們理解分數,每道題都講得生動、詳細,同學們很容易就掌握了。課堂上學習氛圍濃厚,我這個家長也不知不覺和孩子們一起進入了學習狀態,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溜走,不知不覺放學鈴聲響起了……

  這次家長開放日活動,讓我零距離的接觸到了孩子的校園生活,親眼目睹了孩子們在課堂上的表現,孩子們在這樣優越的環境中成長、學習,我非常放心。希望學校多開展類似活動,爭取讓每位家長都能親身感受校園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參加家長開放日活動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參加家長開放日活動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