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期末家長會物理老師發言稿

高一期末家長會物理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一期末家長會物理老師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高一期末家長會物理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咱班的物理老師,是孩子們傳說的彬哥,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文理分科后的家長會,希望通過這次家長會,我們會有更好的溝通,更有利於我們孩子的發展,下面我談幾點不成熟的感想。

  一 愛其師信其道

  我的教育理念是“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因為愛是教育永恆的源泉,愛是我們教師最美的語言,我相信只有愛孩子的老師才能為孩子所愛,愛其師才能信其道,才能引領孩子們從一個高度走向另一個高度。大家把孩子送到求實高中,送到高一 一班,那是對我們莫大的信任,如此信任,我只有全力以赴,我有一個女兒,她也在上學,我見證了孩子成長的不易和家庭的付出,雖然每天面對很多孩子,但是我知道,每個孩子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是獨一無二,我會好好珍惜每一個孩子,我把教育當做一種服務,我堅信,沒有不好的顧客,只有不好的服務。愛孩子不等於溺愛孩子,愛孩子就要嚴格要求孩子,敢於指正孩子成長中的錯誤,讓他真正體會到“每一個批評都是愛每一個指責都是期待”。

  二 表揚創造奇迹,信心成就夢想

  我想問在座的家長一個問題,孩子在學校里遇到什麼樣的事最高興,甚至終生不忘,我是通過這樣一個事件得到答案的,有一次,我剛進家門,女兒就興奮的告訴我,她的老師表揚她寫字漂亮,直到睡覺前還嘮叨這個事,可見,表揚對孩子多麼重要,不要說孩子,就是我們成年人,如果哪天領導表揚了我們,我們心情也會很好的,所以,我喜歡錶揚我們的孩子,喜歡在全體孩子的面前不惜濃墨重彩的表揚,而且表揚的程度遠遠超過他的想象,讓他堅信自己就是如老師說的那樣優秀,讓他從此告別灰暗的昨天充滿信心的成就自己的夢想。

  三 偉大就是把平凡做到了極致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思考怎麼才能儘快的把孩子的成績提上去呢,在中國高考時代里這是一個必須考慮的問題,我們會發現把平凡的課堂做到極致才是王道,課堂是孩子接受知識的主陣地,我在物理課堂上要求孩子兩點一是手不離筆,隨時動手記筆記做演練,二是眼不離開我,隨時用心思考我的講解,另外,作業是課堂的延續,是對課堂知識的鞏固,課堂和作業是保證孩子成功兩條平凡的主線,物理如此美好,成績更是重要,高考理綜300分中物理佔了110分,而理綜的壓軸題往往是在物理上,所以有得物理得天下之說。

  四 過程好才是真的好

  四十歲之前,我們在忙事業,把成功定義為自己的成功,四十歲之後,相聚在一起談的最多的孩子,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孩子的成功,對於參加高考的學生來說,高分從某種意義上就是一種成功的標緻,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高考中脫穎而出,而家長最關注的時刻就是高考,但是,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沒有一二年級的精彩過程,怎麼會有高考的光芒四射,所以說過程好結果才會更好。

  以上幾點談的不到之處請各位家長指正,讓我們攜手共創孩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高一期末家長會物理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一期末家長會物理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