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度過喜悅、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腳步,迎着綿綿的細雨,帶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個里程碑。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全體教職工緻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春快樂!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會換來豐碩的成果。同學經過寒假的休息和調整,體力得到了恢復,視野得到了開闊,知識得到了補充,精力將更加充沛,鬥志將更加高昂。

  新學期我們面臨新的機遇與新挑戰,高一的同學要為整個高中階段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初三的同學將迎來最緊張的中考;初二的同學處在承上啟下的關鍵學期,初一同學處在打好初中學習基礎的階段。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新學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要求)

  第一,將快樂學習視為搞好學習的前提,把學習當成人生的樂趣。

  一個人成功與否,決定的因素很多。作為學生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學習。學習要快樂學習,要快樂思考,綜合起來,才會有創新。快樂學習,抓緊時間讀書。一邊讀書,一邊思考,讓自己的大腦活躍起來,豐富起來。用前人的經驗來充實自己,先學習前人,然後發展前人,最後才有自己的發現和創造。(這次參加全國作文比賽的同學,年前集訓,年初五到北京比賽,三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四個三等獎、別人放假他(她)們要參加培訓,剛過年要參加比賽,沒有一個叫苦,他(她)把學習當成是快樂,正是快樂學習取得了優秀比賽成績)。快樂學習,在不斷的學習中發現、研究和創新,才能使自己更加聰明起來。才能為日後走向社會、融入社會、服務社會,打下寬厚紮實的基礎。更重要的是快樂學習,可以在學習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學習中增長見識,獲取更多的信息,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讓自己更有智慧,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

  第二、將學習態度視為搞好學業的關鍵,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認真、刻苦和信心。

  初一、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正處在打基礎的階段,希望你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養成認真聽課的好習慣。課堂上的聽與老師的講能做到步調一致,積極思考和舉手發言是認真聽課的主要表現。聽好課是吃正餐,利用課餘時間去補課則是吃零食,課餘時間長時間去補課既疲憊辛苦,收效也不會很明顯,是典型的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要把課堂當成提高成績的主渠道。要養成不懂就問、敢於質疑的好習慣。學校教學採用的是班級授課制,教師在課堂上講的知識由於基礎不一會有一些學生聽不懂和不會做題,請你及時向身邊的同學或老師請教,千萬不要將問題積累起來,如果一個學生長期將問題積累起來,不知道去請教,那麼這些問題將會成為你們背上沉重包袱。學問學問要學要問,請同學們大膽提問大膽質疑,只有這樣才能把知識學好,學業才會成功。

  初三的同學們,這個學期,進入百米衝刺階段,很快就要結束新課進入複習階段,同學們一是要學會複習,《論語》中講的好:溫故而知新。要學會抓緊時間複習,用在校時間或在課餘時間見縫插針式地進行,根據遺忘曲線規律,及時複習的效果是很理想的。二是複習要回歸課本,離開課本是不行的,課內知識與課外知識是源和流的關係,無源不流,當今考題,紛繁變化,層出不窮,但萬變不離其宗,各種試題無不是對課本精華的演繹和闡發。課本上教的技能方法是最基本的、最通用的、最精鍊的,當然也最值得我們去開採和提煉,課本上的知識和方法掌握好了,可以以少勝多,以不變應萬變。

  初三的同學們,再有一百二十天就要參加中考,此時的你們,彙集着學校和家庭期待的目光;承載着老師和父母的夢想,也承擔著壓力。我希望你們堅定信心,科學安排,調整心態,奮力超越。橫下一條心,苦讀一百二十天,寧可掉下幾斤肉,也要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要記住:成功就是一連串的奮鬥,不能放棄,放棄就意味着失敗。你們要用汗水織就實力,用毅力成就夢想,用拼搏鑄就輝煌,要記住:別人勤奮時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別人懶惰時就是我們超越的機會。苦戰一百二十天,終生不悔,喜迎六月,一生無憾。

  高一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正處在知識學習升華的階段,學習的內容知識都比初中難,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應該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要有信心,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信心是成功的保障。如果你感覺自己上學期在學習等各方面表現的都不錯,你應該在新學期再接再厲,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如果你發現上學期自己有好多不足或遇到很多困難的話,千萬不要灰心喪氣。困難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的人在困難面前意志堅強,信心百倍,有的人則畏縮不前,失去進取的勇氣。如何面對困難的態度決定着一個人是成功還是失敗的關鍵。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髮明蓄電池的實驗,到一萬次還沒有成功,但他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萬種不能運作的方式。”可見,自信是人生潛能最有力的控制者,一個人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一個人對自己都沒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敗,高一同學們請記住: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成功和失敗都是收穫。

  另,高一的同學們要學會自我管理,自主管理,要培養優秀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主動學習,自覺學習,真正完成由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轉變,實現人生的紮實起步。

  第三,將學校視為健康成長的樂園,創設一個優美的環境,人人講文明、人人愛校

  “誠於心而行於外”,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文明校園要靠我們大家。關心學校,是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是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是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大力提倡“愛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園講文明:即文明用語,文明行路、文明着裝、文明用餐。文明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體表現在校園裡見到老師、來賓、家長主動問好,我們每一位同學管住自己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多彎彎腰,隨手撿起一張廢紙。我們學校管理嚴、校風正、學風好、教風勤得到社會讚譽,希望每位同學人人文明守禮,人人心理健康,人人爭做全面發展的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201*年將是學校奮蹄前行的一年,學校將做大做強做優,201*年將是學校“走內涵發展之路,提升教學質量年”,我們全體師生必須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好,必須師生上下齊心,共同努力,創造新輝煌,使學校更有活力,更有實力,更有質量,更有影響。

  最後,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學習進步、幸福成長!

  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幸福生活!

  謝謝大家!

  篇二: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悅耳的旋律在耳邊響起,當如花的笑靨在眼前綻放,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全體同學發言。轉眼間,又是一個新學期的到來。我想這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講,都應是一個嶄新的起點。首先我代表全體同學對任勞任怨、敬業奉獻的全體教職工表示誠摯的謝意!

  回首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校開展了各項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校園內,我們衣着整潔大方得體,講衛生,懂禮貌,嚴格遵守校紀校規。在學習上更是嚴格要求自己。

  初一同學們,走進銀川二十中,你就走進了團結和友愛,走進了拼搏和奮鬥,也走進走進了一個新的賽場,這裡有着競爭與挑戰,你們完全有理由規劃好這3年。不管你以前怎樣,一切都還可以重來。也許你們會有很多不適應,但沒關係,每個人都要學會適應環境。同時,你們應養成認真踏實的學習習慣,學會自覺、有計劃的學習,合理支配時間,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我相信:經過你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則一定能擁有最後的收穫和喜悅。

  初二同學們,更要珍惜每一天,從今天起,你們已經來到了知識高峰的半山亭。是再接再厲,勇攀高峰;還是畏難卻步,打退堂鼓——你們每一個人都會受到一次考驗。尤其是面對前進征途中的困難和挫折要經得起風吹浪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毛澤東青年時代,曾寫過一幅對聯當作自己的座右銘:“貴有恆,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願你們都能做一個珍惜時間,再接再厲,勇攀高峰的人。須知:奮力攀登,絕頂風光無限美;固步自封,前功盡棄徒傷悲。我希望你們用信心作槳,用堅持作帆,祝願每一名同學都能駕駛着知識的小舟在老師的引導下到達理想、成功的彼岸。

  初三畢業班的同學們,此時的我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我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我們人生的關鍵一搏。畢業班的同學們,我們已經為實現你們的理想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和心血,我希望我們在最關鍵的一年裡,制定好計劃,明確目標、增強信心、虛心求教、刻苦學習,科學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跨進理想的高中的殿堂。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但一定要為夢想而奮鬥。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敗。至少,當你回眸這一切的時候,努力過,就沒有遺憾!

  學生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同學們要珍惜這美好時光,勤奮學習,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真誠的希望廣大同學,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和提升自己的品德修養和科學文化素質,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存、學會協作、學會健體、自尊自愛、自律自強,篤學求真、矢志成才,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有所成、天天進步!

  謝謝大家!

  篇三: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牛款款辭舊歲,金虎送福踏春來。跨過嚴寒的冬天,度過歡樂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跨過嚴寒的冬天,度過歡樂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在這天朗氣清、春風吹拂的日子裡,迎春花正在枝頭孕育,新學期也綻放着金色的笑臉,春暖花開、萬物復蘇,一縷縷空氣開始醞釀久違的芳香,一滴滴春水開始閃耀迷人的光芒,一聲聲春雷也開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響。是啊,一切又開始了。

  仔細想想,我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清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不經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經悄然走過,不知不覺中,日曆已被一天天撕下,牆上的鐘擺滴滴答答搖擺不定,同學們用小跑代替了從前的小碎步,彷彿提示着我們緊張的初三又繼續了。我曾經想過:初三對我們來說究竟是什麼?是堆積如“山”的試卷,做不完算不盡的習題?還是夜晚瞌睡連連而又不得不提起筆的辛酸?而當這一切過去一半的時候,我才發現:初三上學期,我們走得辛苦而快樂,過得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淚水卻最終伴隨微笑,我們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芳香。切記:榮譽的桂冠總是在荊棘密布的險峰上閃耀,美麗的玫瑰總愛在刺兒上散發芬芳!

  時間過橋,橋下溜走的是歲月,橋上撈起的是學識。隨着知識的增加,競爭壓力也日益增大,每個人都全力以赴,向三個月後的中考衝刺。這是我們初中的最後一段時間,我心中充滿緊張、留戀以及無限的感激,各種心理相互交錯,無疑是一種巨大的壓力,但是,我會努力把這種壓力化為無盡的動力。在三個月後的那張試卷上我將會親自為自己的初中生涯畫上一個句號,結果如何,我也不知,但這最後半年的努力和奮鬥或許會讓它變得更加圓滿,我會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絕不辜負眾望。

  同學們,我們又休整了一個假期,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在清晨奏鳴,久違的檯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靜又該被我們打亂,我們很清楚,進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無論求學的路多麼泥濘不堪,我們都應堅定不移,腳踏實地的走下去,“認真努力”我認為這是一種責任,一種出於對國家、對父母、更是對自己的責任,要對得起國家的義務教育,對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對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時間,不枉費自己的青春年華,擔負起應盡的責任。黨的好乾部牛玉儒以“勤政為民、忘我工作”詮釋了“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的敬業精神;橋吊工人許振超在普通崗位創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率;郵遞員王順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涼山中用腳步丈量工作的苦樂;公安衛士任長霞以熾熱情懷書寫執法為民的人生壯歌;導彈司令楊業用赤膽忠心澆鑄共和國的和平之盾;科學家馬祖光在實驗室里以生命之火點燃科學之光;藝術家常香玉要德藝雙馨八十唱響“戲比天大”……這便是一種境界,一種品格,一種對國家和事業的責任。那我們呢?是否更應多點努力呢?

  “學問勤中得”、“勤能補拙”、“勤奮出人才”無疑反覆強調一個勤字。世界上有兩種資質不同的生物可以登上金字塔,一種是可以自由翱翔的鷹,一種便是只能徐徐前行的蝸牛。不管是天資奇佳的鷹,還是資質平庸的蝸牛,都能登上塔尖極目四望,俯視萬里。我想說的是:“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賦,而是多倍於別人的努力,或許你沒有雄鷹翱翔的資質,但你可以培養蝸牛的那種堅持不懈、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毅力。求學的路上沒有捷徑可走,沒有順風船可駛,只有撐起勤奮的風帆,才能駛向知識的彼岸。

  撥開閃爍在你頭頂的光環,向背後看一看,有許多人為你學業上的成長而默默付出,那便是無私偉大的老師們,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青春年華,也許你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但是在着“理所應當”的背後又有多少艱辛和操勞。三年來,我沐浴着無盡的師恩,讓老師操了多少心,費了多少神,能怎能數的請呢?從初一到現在,多少個寶貴的45分鐘,解答了多少道題目,多少個課堂,講解了多少知識,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吃水的時候,感謝挖井的人,飲水思源,我們更加珍惜甜美的泉水;收穫的時候,感謝播種你的人,春華秋實,我們更加明白勞動的艱辛;成功的時候,投桃報李,我們更加懂得生命的意義。讓我們以自己的愛師情懷,洗去老師衣袖上的粉筆塵埃,抹去老師額角上的操勞皺紋,滋潤老師發乾的喉嚨,讓老師更睿智、更激情、更藝術的奏響育人的華美樂章。在此,我由衷的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初中三年是人生旅途中一段難忘而又美好的經歷。再回首,張張熟悉的面孔像朵朵彩雲一一掠過,多姿多彩的生活如童話般的夢境,在你在我心頭重播。母校是我們奮進的搖籃,讓我們的追求插上飛翔的翅膀;母校是求知的殿堂,讓我們的夢想在驕陽中展翅飛翔;母校是開心的樂園,讓我們的心在笑聲中歡暢……即將告別熟悉的老師,告別書聲琅琅的母校,無盡的不舍與留戀全在努力中得以綻放。今天,我們為母校而驕傲,明天,母校將為我們而自豪!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動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樹,不生長的便成了空殼。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牢記師友的熱切期盼,揚緊自己的理想之帆,趁着春天的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放飛新夢想,踏上新征程,創造新成績,在學校的這片熱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